close

穿越劇《宮》,讓畢業後在演藝圈打拼了多年的馮紹峰迎來了自己事業的一個高峰,不僅接連接演三部電影,更成為華誼現在力捧的小生。隨之而來的是和楊冪(微博)的緋聞、以及他是“富二代”的傳聞,面對外界環境的突然變化,馮紹峰在努力地去適應去習慣,從起初的澄清,到現在的理解,他認為有得必有失。

 

馮紹峰(圖片來源:新京報)  

  而最令他開心的是,如今終於有了機會圓夢大銀幕,而他的第一個作品就是演繹一個複雜的歷史人物,他說,他就是項羽,就是霸王,為了這個夢想,他準備了十年。

  新京報:你從電視劇《宮》走紅後,要突然面對很多外界的聲音、評論,你怎麼去調試心態和自己的位置?

  馮紹峰:我想我作為一個演員,這些都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因為我的作品被關注,大家當然會想關注你這個人,這些我都理解,也讓自己去適應這種生活。面對一些傳聞,開始我會發微博去澄清,後來想算了,不可能每次都澄清。現在可能沒有那麼自由,沒有那麼輕鬆,因為時刻都有人看著你,這對我來說是個壓力,但換一種角度想,得到了一些東西,也會失去一些東西,比如我現在有更多的機會去演自己喜歡的角色。

  新京報:雖然《宮》有很多人看,但這部劇和你們的角色也遭遇了很多批評意見。你現在會不會有這樣的心態:就是證明自己其實不是靠運氣走到今天,而是有實力的。

  馮紹峰:我覺得一個戲,評判好與不好還是觀眾說了算,觀眾喜歡就是好的,因為藝術它不是孤芳自賞的事情,我的原則就是接自己喜歡的作品,自己喜歡的才能打動自己,也才會打動觀眾。

  新京報:你曾經說過,之前你是靠“爭氣”兩個字在堅持,現在算是有了一點成果。你是不是一個特別好強的人,就是要證明自己有一天能出人頭地。

  馮紹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自己的信仰,我認為這兩個字滿適合我自己的,能給我一種動力,一種樂趣,讓我不斷地去挑戰自己。我骨子裡是有點好強吧,更準確地說是喜歡挑戰,喜歡刺激自己從而發揮自己的潛質。其實我對“要紅”也沒有什麼迫切感,就是順其自然,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有了機會就要把握,沒有機會也要學會調整自己。

  新京報:此前你一直是在演電視劇,現在開始演電影,而且第一個角色就是項羽這樣一個複雜的角色,演對手戲的又是張涵予他們這些很有經驗的演員,會不會特別有壓力。

  馮紹峰:剛開始接的時候會有些壓力,我在電影裡算是個新人,而且第一部戲就碰到幾個影帝,我總是想該怎麼去表現這樣一個很強的角色,去和其他演員對戲。後來快開拍了,我就說拉倒吧,什麼都不想了,就按照角色來演,不管你是影帝還是什麼,我就是項羽,我就發揮出我自己應有的水平就可以了。第一天開拍的時候,我一穿上項羽的衣服,就覺得自己是那個霸王,他們都得聽我的。演完幾場戲之後,在片中演我亞父的黃秋生跑過來跟我說:“你剛剛坐在那裡的樣子,就特別像項羽。”他問我緊張不緊張,我說緊張,他說你要是說不緊張肯定是假的,但你讓人看不出來緊張就對了。

  新京報:也就是說你覺得自己準備好了應對一切?

  馮紹峰:雖然畢業以後我一直從事的是電視劇的拍攝,但我覺得表演藝術之間是相通的,拍電視劇是對演員很好的鍛煉。我覺得我之前的經歷就是給了我這樣一個訓練,拍電影是每個演員的夢想吧,也是我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我已經準備了十年。

  新京報:你和楊冪現在經常一起演情侶,自己會覺得膩不,擔心觀眾審美疲勞嗎?

  馮紹峰:演員跟誰演戲都是演,關鍵是自己在角色創作上有沒有膩,以及和這個對手會不會還有擦出火花的感覺。我想如果演員沒有膩,觀眾應該也不會膩,因為我們演的是不同的角色,和楊冪也是演,和別人也是演,沒什麼區別。

  新京報:很多喜歡你們的人都希望你們真的在一起,你們有機會嗎,還是其他的關係?

  馮紹峰:我們兩個就是特別好的朋友,好知己,好搭檔。


資料來源:新浪全球新聞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