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在全國掀起穿越劇狂潮的時候,已經演過50多部電視劇的馮紹峰微博裡粉絲數量突然多了起來,“身邊各種各樣的朋友都開始打電話給我,有的還是全家都在旁邊聽讓我輪流跟家裡的侄女啊表弟啊通話……” 

         馮紹峰邊說,邊用手比作電話開始演——那時如何接一個電話回答幾撥人連珠炮似的提問。

相簿連結如下:

♫♪ {雜誌} 馮紹峰《風尚週報》傳聞中的貴公子(201206) 共6張相片

《風尚週報》電子媒體版01.jpg   

       ““那時候是有感覺,我紅了……”說完很不好意思地皺鼻子笑笑,有著孩子般的調皮,彷彿愧對“紅了”這個形容。
而這個“孩子”又有著紳士的風度,進攝影棚會主動跟工作人員打招呼,在採訪過程中不停感謝幫助過他的人,完全沒有“恃紅而驕”的高傲氣。“他跟大紅之前幾乎沒有變化,待人接物客氣有禮,對我們來說,馮紹峰一直是那個對吃沒啥要求、演戲認真、不會和人紅臉的溫和男人。”經紀人這樣評價。
越是經過奮鬥,越是懂得珍惜。32歲的馮紹峰在橫空出世之前,其實是用10年的時間在積攢飛躍的力量,在他的人生奮鬥戲中,大大小小的作品算起來竟然有50部,簡直是常年駐紮橫店(電視劇拍攝基地)。從娛樂圈的邊緣到焦點,馮紹峰捱過的苦已被名氣輕輕抹去,當年的質疑諷刺,如今回頭看來全是激勵,“讓那些曾經看低我的人為我鼓掌,這也是一種夢想”。
大紅之後,馮紹峰還是很平淡:我只想瘋狂演戲,安穩生活。
該謝的謝,該愛的愛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宮》裡面的大情聖八阿哥與上海男人馮紹峰有著相對一致的特性:眼神裡充滿溫柔,但並不缺少行動力。

有人說馮紹峰演活了《宮》中這個執著專情又略帶孩子氣的“八阿哥”。馮紹峰卻說,不是我演活了他,而是他跟我很像。我們都執著於愛情,我們都不屑於偽裝,我們都可以為愛生為愛死。

說話很慢,邊說邊想,很有點典型的天秤座慢性子的風格。但其實,馮紹峰的心裡很有主見,比如他的微博,大量的活動公告和工作安排,鮮有見到特別私人化的內容;比如他傳說中顯赫的家庭背景,儘管他一再強調不想讓父母捲入娛樂圈八卦漩渦,卻從未見他高調承認或者激烈否認過;比如感情,曾經被媒體炒翻天的緋聞女友楊冪已經公開戀情了,他依然是“兩手一攤,無可奉告”……
但感恩卻從未出離過他的命運主旋律,“我付出愛,也尋覓到愛,這就是我生命的意義”。

《風尚週報》:你似乎很愛在採訪中表達“謝意”,有時候看你採訪覺得都是一篇致謝詞。
馮紹峰:不是我喜歡表達謝意,這是話到那裡了,你不能不謝。比如你說《宮》大紅了,我得謝謝導演給我機會。可是之前那些沒紅的角色裡,我也得謝謝人家的提攜之恩,路是一步步走來的,沒那些不紅的,就沒今天爆紅的。而王中磊王中軍他們是我的老闆,也感謝他們給我很多機會。


《風尚週報》:嗯,由此看來你是 ​​個重感情的男人。
馮紹峰:對,我覺得重感情也是好事兒,“有情有義”這不都是誇人的話嗎?我覺得別人對你的好,你都值得銘記。比如我當年拍《男才女貌》,我是新人,陸毅是大明星,但他完全沒有明星的架子,我們迅速打成一片,到如今,做哥們都十幾年了。

《風尚週報》:對於親情、愛情、友情,你心中是怎麼排序的?
馮紹峰:這沒法一下子就排了,要參考時間地點人物啊。不同情況下,不同對待。

《風尚週報》:傳聞你是家境富裕的貴公子,這是真的嗎?
馮紹峰:我承認從小到大沒吃過什麼苦,但不像大家說得那麼誇張。我只是普通家庭的孩子,父母也是普通的人,不想因為自己的工作而打擾到他們。我演戲是為了實現自我價值,不希望家人也被牽扯進來,畢竟他們都不是娛樂圈中人。

《風尚週報》:你上高中時學習成績很好,是什麼讓你後來選擇做演員?
馮紹峰:我的母親很喜歡文藝,就送我去學小提琴,參加話劇社、演講比賽,培養我的藝術感覺。她倒沒希望我一定要成為演奏家,只是希望我能多接觸藝術來陶冶性情。高中時上海戲劇學院到我們學校招生,我過了三試,被保送到了上戲。其實在大學是第一次真正意義上接觸到表演,慢慢對錶演產生更濃厚的興趣。

《風尚週報》:小時候,父母對你的期望是怎樣的?想讓你做什麼行業?
馮紹峰:沒有具體的行業計劃,當然希望我成才,這是天下所有父母的心願。

《風尚週報》:很多演員在上學就開始拍戲,你有沒有經歷過那種四處找劇組面試的階段?
馮紹峰:很多同學大學裡就會去認識許多導演、製片人、經紀公司,但我沒有這個概念,整個大學四年無憂無慮,一心享受校園生活,快畢業才發覺沒事可做,開始有危機感。那個時候我好傻啊。畢業就失業,在家裡待了幾天,覺得人生失去了方向。後來開始跟著同學一起見劇組,運氣還好,試鏡之後是男一號。但是拍戲的過程實在是痛苦,拍戲兩個月像過了兩年。之後我發誓再也不拍戲,在家待了兩天,有人來找我,我又去了,還是不服氣。

《風尚週報》:那時候父母有為你擔心嗎?
馮紹峰:我是個報喜不報憂的人,我從不告訴他們這些,他們一直都覺得我發展得挺平穩的。

《風尚週報》:現在還保持單身,情人節的時候有沒有感到一點落寞?
馮紹峰:單身也很快樂啊,他們可以過情人節,我們也可以過光棍節,不比他們少一個節。

《風尚週報》:很多人都看到情人節你發的那條想要抽自己的微博,當時是什麼樣的心情,為什麼會發這樣的微博?
馮紹峰:情人節我發的那條微博,其實只是為了讓大家開心一下而已,這條微博的淵源要回到之前在為《畫皮2》配音的時候。因為我也不是專業的配音演員,所以常常語速過快,導致最後嘴形和畫面一直對不上,之後我就發了一條微博,裡面有許多排比的句式,我想表達一下當時那種糾結的心情。沒想到網友都很喜歡,還有人稱它為“馮紹峰體”,所以我就在情人節拿來延續一下。

《風尚週報》:你覺得在戀愛中 ​​自己是個浪漫的人嗎?
馮紹峰: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浪漫的人,一直以來我都比較靦腆,有的時候甚至覺得自己情商挺低的,在愛情當中我常常屬於那種比較被動的類型,對於情感也不太善於表達。

《風尚週報》:那麼女孩子如何向你表白才會讓你被感動?
馮紹峰:這個還真不太好說。

《風尚週報》:你理想中的愛情是怎麼樣的,聽說你的父母讓你去相親?
馮紹峰:我理想中的愛情就是在合適的地方找到合適的人,相親可能是父輩們經歷的事吧,也不失為一種結識異性的途徑,但是真的去做的話會有些尷尬,現在我的父母也沒有催促我一定要去談戀愛,找對象。

《風尚週報》:你理想中的女孩子是什麼樣的?
馮紹峰:(遲疑了很久才說)比較大方的,直接一點的。

《風尚週報》:你曾經做過最浪漫的事?
馮紹峰:(更是猶豫起來)拉手算嗎?

《風尚週報》:你夢想中的婚禮是怎麼樣的?
馮紹峰:夢想中的婚禮應該沒有許多的人,氣氛很溫馨、浪漫、簡單,可能會邀請一些自己的好朋友。

《風尚週報》:你會選擇隱婚嗎?
馮紹峰:這個不清楚,但我覺得感情是比較私人的事,我不太喜歡把它拿出來和大家分享,搞得全天下皆知反而會多出一種壓力。

《風尚週報》:但是之前楊冪也曬出了自己的戀情。
馮紹峰:我和楊冪當初是好朋友現在也是好朋友,可能每個人的性格不同吧,只要自己覺得開心幸福就好。而對我來說戀愛可能不會公開,就算是結婚的話,也可能隱婚了。
演戲要極端生活要平靜

剛入行時,馮紹峰從沒想過自己會拍電影。

“這一行想太多是白日夢。”

多年之後,馮紹峰自己都沒有預料到,頗有偶像劇風格的《宮》讓他一夕成名,這之後,他開始一圓10年前的電影夢。
畢業10年之後,馮紹峰拿到了電影《鴻門宴》男主角項羽的角色的那一刻,還是有一點“做夢”般的游離感。
這游離感並未持續多久,馮紹峰便已投入到楚霸王的情懷裡:項羽的造型令人震撼,除了熱血霸氣,竟秉承馮紹峰迷人的個人風格,一雙眼睛充滿了內容,“ 從外表上來看,我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但仔細讀我演戲時的眼睛,你會發現項羽身上有

這部戲拍到快結束時,某一天馮紹峰卸妝後,場工跑到製片面前問,“那個小孩是誰?”

演到被認不出來,馮紹峰自己覺得是莫大的成功。

“演戲就要瘋狂,同樣,生活還得家常。”馮紹峰淡然地總結。

除了已經上映的《鴻門宴》,《畫皮2》裡他與趙薇周迅等巨星搭戲甘為美人做綠葉;《二次曝光》裡他與范冰冰一同撐起文藝片大導演李玉的故事,比翼連枝當日願;而《太極》裡他的角色獨挑大樑——十年沈浮後,屬於他的未來正在到來。

《風尚週報》:《宮》的大熱讓大家記住了“八阿哥”,擔不擔心被貼上偶像的標籤?
馮紹峰:演員都不希望自己被定型,都會想要追求新鮮感,所以我沒有拍《宮2》(笑),當然希望自己能有新的嘗試。我希望通過我的努力可以摘下“偶像”的帽子,有一天能夠戴上“實力”的帽子。

《風尚週報》:《宮》之後你就一直都很忙碌,看到你有白頭髮了。
馮紹峰:白頭髮也未必是因為忙或者累,你看有人還少白頭呢。再說我覺得自己不以白頭髮為恥,反而有一點白髮還蠻好看的,會比較有層次。那個時候拍《鴻門宴》,導演還特意給我的角色加上一點白頭髮,之後大家對我這個項羽的形像也很滿意。據說血比較熱的人比較容易白髮,如果真有白頭髮,那就說明我很熱血。

《風尚週報》:你說你在自己演出過的角色中,最期待的是《鴻門宴》裡面的項羽。你覺得你在裡面對自己來說,演了十多年的戲,最大的突破和改變是什麼?有突破嗎?
馮紹峰:我定位自己的藝術人生,是富有變化和創新的,只是現在機會更多了,可以嘗試的更多了,這其實是我一直以來的自我要求,所以改變,對我來說不是很困難。其實演戲就是為了體驗不曾有過的生活,我不怕角色的反差大或者角色比較極端,我更期待這種挑戰。演戲就得有挑戰,這跟生活不一樣,生活還是安安穩穩的好。

《風尚週報》:在你將來接戲的標準,你會不會為了有些人情躲不過,去接一些你不喜歡或者是你不看好的戲份,你會嗎?
馮紹峰:我不會去接那些我不喜歡的戲。畢竟如果說我一樣要這麼辛苦地去演繹一個角色,那為何不去挑一個我自己喜歡的呢?我不願意浪費我這一段哪怕是幾個月的人生在一個我不喜歡的事情上。人情這種事情未必要在演戲上去償還,可以換在其他地方。

《風尚週報》:你將來會把工作重點放在電影上還是其他方面?
馮紹峰:電影是我一直追求的事業,也不是說我不演電視劇。有好的劇本,有好的題材,我也很願意去演。我不設限。

《風尚週報》:你有電影上的目標嗎?
馮紹峰:我也有一直在看新的電影劇本,上午我還見了一個很重要的導演,但是更多的東西我還沒辦法透露。我拍了《鴻門宴》、《畫皮2》、《二次曝光》等等,今年也陸陸續續都會上了。我相信我的團隊、我的經紀人,他 ​​們有很專業的規劃,我會根據自己的興趣,有標準、有目的地去選擇吧。

《風尚週報》:《畫皮2》裡有沒有什麼全新的突破?
馮紹峰:這次在《畫皮2》裡就演了一個捉妖師,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在這部片子裡無論是我投入的程度還是付出的努力,我都給自己打滿分,在片子裡你會看到我喜劇的一面,記得在大學讀書的時候我演的喜劇就常常會引來很多笑聲。片子出來以後,我自己看過一次粗剪的樣片,覺得這次的表演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風尚週報》:《二次曝光》呢,可否透露下?
馮紹峰:這個戲是李玉導演的,跟范冰冰和陳沖合作,這三個都是我很欽佩的女人。這個戲我們都有協議,不是我不想說,你看大家都沒說,我也不好說。

《風尚週報》:跟楊冪搭檔“峰冪”組合後,現在又跟劉亦菲、范冰冰、周迅、趙薇等最知名的女星合作,覺得她們有不一樣嗎?
馮紹峰:哈哈,我不對比女人,我覺得都很漂亮很優秀。從專業的角度來說的話,她們都是非常好的演員。您看這個回答滿意嗎?

《風尚週報》:看你的微博時而搞笑時而文藝,那你覺得你是不是個文藝青年?
馮紹峰:我只能說自己是個從事文藝工作的青年。微博就是個放鬆的地方,我挺享受那種輕鬆的感覺,至於粉絲或者媒體想通過這個來了解我,我覺得不大現實。但是我有空就會看粉絲們的留言,有空還會回呢,這也是一種緣分。

《風尚週報》:你覺得你成功了嗎?
馮紹峰:怎麼定義成功?就是紅了嗎?如果說到紅,我也沒覺得自己有多紅。我覺得成功就是一點點自信吧,比如之前一個角色別人覺得我行,我都會反問自己“我行嗎?”,到今天,就算別人覺得我不行,我也有信心做好。但不可否認,走紅會讓你的信心大增。

資料來源:風尚週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馮紹峰 楊冪 倪妮
    全站熱搜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