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李仁港執導,黎明、馮紹峰、黃秋生、劉亦菲等主演的古裝巨制《鴻門宴》即將於11月29日全國上映。日前,片方星光國際曝光了一組項羽與范增對手戲劇照。畫面中,“西楚霸王”馮紹峰劍眉星目、氣宇軒昂;“亞父”黃秋生手持權杖、篤定泰山;英雄相惜的兩人運籌帷幄,共議天下大事。

 

馮紹峰黃秋生英雄情運籌帷幄議天下

馮紹峰表情憂鬱

馮紹峰黃秋生英雄情運籌帷幄議天下

 馮紹峰與黃秋生

項羽范增運籌帷幄議天下


《鴻門宴》中,馮紹峰飾演的項羽經歷一場與秦軍血戰後,得悉劉邦(黎明飾)暗自襲取了咸陽,立馬命人請來軍師范增(黃秋生飾)助其奪回咸陽,並立誓報此僭越之仇。范增與項羽會合後商討收復咸陽之策,共同謀劃“鴻門宴”,並設計了讓劉邦赴宴並在席間將其刺殺的錦囊妙計。
馮紹峰表示,在楚漢之爭歷史上,項羽與范增的關係既是君臣,​​又如父子,這位被項羽尊為“亞父”的范增輔佐了項氏叔侄兩輩人,項羽對其素來言聽計從,信任有加,“所以說,項羽和范增的關係是義與情的結合”。對於片中與項羽的關係,黃秋生坦言,范增至死都對項羽忠心耿耿,站在他背後為他指點江山,除去政治上的共同利益之外,兩人“如父子般的深厚感情”也讓自己非常感動。談及與影帝黃秋生對戲的感受時,馮紹峰直言“受益匪淺”,“黃秋生大哥是真正的實力派,他可以很快地投入到角色中,經常一次便通過拍攝,與他對戲時我也會很快被他帶進影片的情境中”。


黃秋生贊馮紹峰“影帝潛質”


首次觸電便接拍《鴻門宴》這種大製作影片,馮紹峰坦言,“進組的前一晚很緊張,壓力特別大。因為第一場戲就要和黃秋生演對手戲,不過人被壓力逼到一個極限的時候,表現出來的東西反而會令自己感到驚訝。”
影片中,馮紹峰與黃秋生有著多場精彩絕倫的對手戲。談及項羽、范增的一場情感戲時,導演李仁港表示,“當時鏡頭在拍黃秋生,馮紹峰只是個拉背鏡頭,看不到任何面部表情,但紹峰為了給黃秋生對戲,就一直在那裡跟著他一起演”。而黃秋生對馮紹峰的敬業與認真也是讚賞有加,“在劇組中我和紹峰有過一次深入交流,當時我就告訴他'你有做影帝的潛質',只要馮紹峰在表演上能一直保持現在這種狀態,相信這20年的電影舞台一定是屬於他的”。

騰訊娛樂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