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鴻門宴》在北京舉行盛大的全球首映禮。導演李仁港攜眾主演集體亮相,共赴盛宴為影片宣傳造勢。發布會上,馮紹峰坦言,“ 《鴻門宴》是自己第一部'以命相博'的大銀幕作品,為西楚霸王項羽這個角色受傷流血更成為家常便飯”。同時,馮紹峰還在現場感謝導演及製片方“為自己開啟了電影這扇大門”。

 

馮紹峰( 微博 ) 帥氣.jpg

馮紹峰微博 ) 帥氣

馮紹鋒大展“鴻”圖.jpg

馮紹鋒大展“鴻”圖

“以命相博”為項羽

馮紹峰拍攝感言成最動人瞬間

發布會現場,馮紹峰表示,“《鴻門宴》是自己第一部'以命相博'的大銀幕作品,為西楚霸王項羽這個角色受傷流血更成為家常便飯。”導演李仁港透露,馮紹峰在《鴻門宴》中將有多場霸氣外露的凌厲打戲,而馮紹峰則笑稱自己在影片中塑造的這位西楚霸王彷彿練就了“坦克神功”,“基本上與我近身格鬥的對手最後都是以飛著出去而告終”。雖然影片中馮紹峰如此能打,但其本人卻表示“自己在精神上確實達到了項羽的層次”,“只是身體卻有些無法承受”。影片拍攝中,馮紹峰就因拍攝武戲太過拼命而多次受傷並脫臼。
談及自己為《鴻門宴》如此拼命的原因時,馮紹峰坦言“其實很簡單,就是不想讓導演及製片方失望”,“李仁港導演和星光承受著多方的壓力,為我打開電影這扇大門,我很珍惜這個機會。李仁港導演曾說過如果不能將我的戲拍好,以後就不再拍電影了。我聽了這句話後十分感動,為導演爭氣也成為我拍戲時最大的動力。 ”片中,一場馮紹峰與黃秋生( 微博 ) “父子告別”的戲由於馮紹峰自覺不甚滿意一度令其本人“悲從中來”,“李仁港導演就像我的父親一樣,一想到不能滿足父親的期望,鏡頭前我的眼淚一下就出來了,甚至嚎啕大哭,這種感覺直到影片拍攝結束也一直緩不過來。”而馮紹峰這番真誠而動人的拍攝感言也引發在場媒體的一片掌聲,成為首映禮現場最動人的瞬間。


“霸氣內斂”塑角色

馮紹峰:一部物超所值的大銀幕作品

談及自己飾演的角色,馮紹峰表示,“項羽這個人物在很多人心中都是不可一世的霸王,但導演在拍攝中卻讓我將'霸氣'收斂一些,注重表現他深情與貴族氣質的一面。導演告訴我項羽的霸氣是可以拍出來的,但其內心細膩的情懷卻需要演員靠自身的領悟及演技去塑造。”為此,馮紹峰也“一直躲在項羽這個角色中不想出來”,“我想我是有'項羽情結'的,那時在片場不論多熱的天氣,我都不想脫下項羽的這身戰袍,包括之前拍戲間隙猛盯飾演劉邦的黎明,都是為了讓這個人物能更加'走心'”。
11月29日,馮紹峰的這部“大銀幕處子作”《鴻門宴》也將率先打響今年賀歲檔的第一槍。發布會現場,馮紹峰也充滿信心地向在場媒體推薦這部作品,他表示,“可以說,《鴻門宴》是一部物超所值的大銀幕作品,值得大家走進電影院,也值回票價。”

 

騰訊娛樂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