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著名導演李仁港執導,黎明、張涵予、劉亦菲、馮紹峰、黃秋生、陳小春、安志傑聯合主演的年度巨制《鴻門宴》即將於11月29日“開宴迎客”。近日,片方星光國際曝光了楚漢兩軍巔峰對決的劇照。黎明飾演的劉邦帶領漢軍將士向馮紹峰飾演的項羽帶領的楚軍發起衝鋒,劇照中漢軍將士士氣高漲,所向披靡,而項羽儘管因已身處劣勢但仍臨危不懼,大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勢。劇照將戰爭場面浩蕩和秦末楚漢戰爭時期的歷史厚重感表現得淋漓盡致,再現雙雄爭霸天下的動魄時刻。

 

項羽思考破敵之策  

楚漢兩軍巔峰對決導演李仁港解構“輸贏之爭”

古裝傳奇巨制《鴻門宴》由星光國際領銜投資,北大星光、江蘇幸福藍海影業、武漢常陽國際聯合投資拍攝。講述楚漢雙雄爭霸天下的傳奇歷史故事,劇照中,經過“鴻門一宴”以後,楚漢雙方的勢力已經漸漸扭轉。經過耐心等待,劉邦終於發起了最後一戰,漢軍勝利在望,勢如破竹。而楚軍則非常悲情,儘管項羽有萬夫不擋之勇,但終究難敵漢軍人多勢眾,兵敗已成定勢。劇照中演員表情動作到位,將劉邦的勝利在望和項羽的英雄末路表現得淋漓盡致。

談及這場戰爭的結局,導演李仁港希望能藉這部電影重新解讀這場輸贏:“有人說是劉邦贏,因為他最後當了皇帝,項羽是敗了,但他有虞姬願與她共赴黃泉,如果你看完電影我再問你,你希望像劉邦這樣贏嗎?”黎明認為這場戰爭的勝利其實是漢軍整個團隊的勝利:“劉邦從平民做到皇帝,他有自己的一個團隊,沒有這個團隊我相信他成功的機會為零。” 而談及項羽的人物命運,馮紹峰表示:“項羽的失敗其實是政治上的失敗,他是一個極富作戰才能的天才,項羽曾說,是天要亡我。但我覺得,其實不是天要亡他,而是因為他在政治上做了失敗的決策。”

黎明分享劉邦成功秘訣機緣推動人物命運

亂世英雄輩出,而作為勝利者的劉邦智謀不如范增、兵力不及項羽,卻能逃脫原本殺機四伏的鴻門宴,進而扭轉乾坤成就霸業。對此,電影《鴻門宴》中劉邦的扮演者黎明有自己的解讀和感悟:“所有人都認為是他的陰險狡詐才奪得天下,但我認為成就一番偉業,絕不僅僅是靠個人的智慧和能力就能達到。人生就像被推著走階梯,每一步不是自己就能全部的掌控,是歷史的機緣,身邊人和環境的錯綜奇妙的聯合推動而達成,而這過程所付出的代價不是他自己所能預料和承受的。”

馮紹峰與項羽“形神合一” 圓英雄夢演戲搏命

隨著各地首映禮的相繼舉行和全國公映的臨近,一部分媒體和影迷觀看完點映場後,均對片中演員的表現大加讚賞。面對媒體的褒獎,馮紹峰認為飾演項羽給了自己一個很大的突破,他坦言自己從小就是一個很有英雄情結的男孩,為了演好這個角色,自己也是拼了命在拍。“第一天拍打戲的時候,聽到現場傳來'角斗士'的音樂,我知道導演在等待他的項羽。也許是音樂太有感覺,上場以後我感覺自己被一種很奇特的感覺推動著,打得特別狠。現場的工作人員說我簡直被項羽附體,情緒到了但是身體已經超過負荷。結果就是拍戲時用力太大打得手差點脫臼了。”據悉,《鴻門宴》將於11月29日全國公映,打響賀歲第一炮。(文/鴻達)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