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言:馮紹峰暢談拍《鴻門宴》後的感受,馮紹峰與香港導演李仁港一起來漢為《鴻門宴》站台宣傳,儘管已然是今年內地最炙手可熱的男星

馮紹峰暢談拍《鴻門宴》後的感受

專訪內地最炙手可熱男星馮紹峰

第一次注意到馮紹峰是2007年的一部《歲月風雲》,當時有傳聞說,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子能上這部戲,是因為家族產業背景雄厚;幾年過去,這個傳說中的“富二代”一直在兢兢業業的演戲,直到因《宮》大紅大紫,而即將上映的《鴻門宴》中,他(飾演項羽)的光彩蓋過了天王黎明(飾演劉邦),即使在黃秋生這樣的戲骨面前,他也一樣壓得住場。屬於他的時代到來了。


《鴻門宴》首映發布會馮紹峰自稱“用命演戲”

昨天,馮紹峰與香港導演李仁港一起來漢為《鴻門宴》站台宣傳,儘管已然是今年內地最炙手可熱的男星,但是他低調、溫和,臉上的笑容是謙遜甚至有幾分羞澀的。採訪的過程,也是探究他何以能在5年內爆紅的過程,答案在他的對答中慢慢揭開,而且讓人心悅誠服。


《宮》劇裡儒雅的“八阿哥”是怎麼變成《鴻門宴》裡霸氣外露的“霸王”的?馮紹峰說,自己在拍上一部戲《命運交響曲》時就刻意對自己進行體能訓練了。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就是霸王,讓自己在角色的狀態裡不捨得出來,不斷進行自我催眠,“塑造角色是一個戰勝自我的過程,只有你相信自己就是的時候,才能感染別人。”

馮紹峰至今仍享受拍《鴻門宴》的過程:“兩個多月燃燒了一次自己的生命,我是帶著種榮耀感去拍這個戲的。俗話說,士為知己者死,我不能讓選我的人受到質疑,一定要為他們爭口氣。我是笨鳥先飛型,每天的功課做得很仔細。”導演李仁港對他的評價是:“難得的年輕演員,用踏實的方式做好自己的事,而不認為自己是偶像,粉絲很多就怎麼樣。”

當記者誇他的項羽演得好時,他說:”項羽不是我一個人的項羽,是所有工作人員的成果:導演給了我很好的角色指導,還有燈光、攝像,連梳妝大姐都說要把頭髮捲出項羽的個性來。”記者請他點評楊冪等合作對手,馮紹峰說:“今天是宣傳《鴻門宴》,還是說劉亦菲吧。每個對手都有不同的感受和刺激。”現在的馮紹峰應該已經是“華誼一哥”了吧?馮紹峰卻說:“華誼的一哥是王中磊。我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行,最開心是自己的努力得到觀眾的認可。我只是很幸運,這兩年碰到很好的機會和導演,給我指了一條明路。”

每一次的表演都對得起當時的自己

每次問一個演員對自己的表演是否滿意,多半會說還有遺憾、還能演得更好。馮紹峰卻說:“我盡了最大的努力,是我最好的狀態,一點遺憾也沒有。可能若干年後對這個角色會有不同理解,但現在已經對得起當下的自己。”他笑著說:“項羽就是我這樣的。”即使這樣也不會讓人覺得他狂妄,反而,他32歲的身體裡還有一顆小男孩的心:“我喜歡做夢,夢裡有我自己的國度,在那裡我就是王。生活中我扮演的是馮紹峰,但是內心渴望當英雄。”

回家做生意?誰說的?從沒放棄過演戲

傳說中他可是富家小開,現在更不會回家做生意了吧?馮紹峰反問:“回家做什麼生意?賣襪子嗎?我是認定一條路就一直走到頭的人,從沒放棄過演戲,這也是我能有今天的前提,只要堅持,總有一天會看到成績。”現在是作為一個男演員最好的時候了嗎?馮紹峰轉過臉問導演:“你覺得是我最好的時候嗎?我才剛剛打開電影之門,今後的路還很長,活到老學到老,原地踏步是對自己不負責任。”馮紹峰說,電影一直是他的夢想,但他也感謝十幾年拍電視劇積累的基本功。

生活中的自己平平淡淡

生活中的馮紹峰是什麼樣子?馮紹峰說:“很平淡,沒角色那麼極端,這樣拍戲時才能釋放出來。”記者開玩笑,《鴻門宴》勢必為馮紹峰增加一大票師奶粉絲,馮紹峰很認真地說:“喜歡我的男觀眾應該多起來了吧,以前都是些婆婆媽媽的苦情戲,我爸爸、叔叔都不喜歡看。但他們說項羽這個角色很有力量,很陽剛。”他心目中理想的另一半究竟是什麼樣的?聽到這個問題,他長歎了一口氣:“唉……一個人不可能什麼都得到,事業上已經厚待我了,沒考慮過個人的問題,過一段時間再說吧。”

http://www.headline01.com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