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看李仁港的電影要先跳脫固有的歷史概念,人家已經告訴你是傳奇了。秦末也是可以有西紅柿的,也是可以有不銹鋼的。張良也是可以當過細作的。四面楚歌是可以用笛子不是用塤的。霸王和虞姬也是可以相擁著自殺而不是分別自刎的。我只介意一個改動,我最欣賞霸王即使兵敗也不肯過江東的骨氣,卻被改動成沒能走掉,兵敗如山。

   跳出那些歷史細節不計,鴻門宴的畫面的確精緻唯美,打斗場面雖然稀少而簡單但是非常清晰並且具有力量。節奏控制的很好,這個結局沒有完結在項羽之死,也算出乎意料。最後這一筆,赴宴的代價是不再相信,非常出彩,也算是給本片加了一點深度的思考。僅就國內的電影考量,這部鴻門宴絕對值得四星。

馮紹峰黃秋生英雄情運籌帷幄議天下  

 

 

   最精彩的 ​​一場戲,絕對要數范增,張良鴻門宴上對弈。5盤棋局,看似對弈棋局,實則對弈天下。每一步棋各自表明立場,再深度論證自己的立場,黑白之間盡顯兩人城府智謀,刀光劍影盡在棋中。如果沒有黃秋生和張涵予這樣演技紮實的實力演繹,這場不但不會有這樣的力度,還會顯得怪異和虛浮,兩個老戲骨撐起整場,每個眼神裡都射出刀光,黃秋生連眼神都沒有,只憑氣場便滿身的城府與智謀。張良的踏實,計謀,擔當也在張涵予的身上活了起來。就這一場戲已經值回票價。

   樊噲本就是個粗人,卻也十分忠義,陳小春詮釋這樣的角色十分合適,有點憨直,有點狂野。最精彩的 ​​是樊噲最後一場戲,哭問劉邦,我不明白,最後自刎。至死也仍是那個憨直忠義的漢子。------我知道你變了,你已經不是那個跟我從家鄉出來的兄弟,你是皇帝,你不在信任我們,你已經能夠不是那個仁厚的主公。我曾為你出生入死,為你能獲得先機而自斷一指。現在我無法認同你,但是我寧願死也絕不反你。這就是陳小春的樊噲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老劉家人都那個樣子,看似仁義的腹黑男。我老是覺著黎明演得不是劉邦而是劉備。劉邦出身草民,多少該有點痞氣。要說腹黑,黎明實在沒演出來。要說奪取咸陽是受手下人慫恿,這劇情也未免有點薄弱。總之劉邦本就不是個討好的角色,又選了個撐不起這個角色的演員。

   虞姬我不想評價,不值得。

   最後我得好好說說項羽,說說馮紹峰。我承認我是喜歡馮紹峰, ​​並且一直喜歡項羽。劉邦即使得了天下也是後輩口中的猥瑣小人。項羽卻一直是大多數人心 ​​裡的英雄,霸氣兼具溫柔,重情義,有骨氣。馮紹峰的造型非常符合我心中的那個影子,那個氣場,一舉手一投足都好似項羽在他身上復活,這個英雄殺進戰場救出項莊,並肩而立。這個英雄走下台階對著虞姬伸出手,你喜歡了我嗎?這個英雄兵敗怒吼,仍要血戰到底。命運而已,時代需要一個柔軟的皇帝,你只是被時代淘汰,絕不是輸給了劉邦。馮紹峰十多年的磨礪,機會終於來了,他的確有前面,可塑性很強,不論是那些個民國的少爺們,還是霸氣的8爺,還是如今這個悲愴的霸王項羽。很感謝李仁港沒讓項羽優柔寡斷的放走劉邦。他狂放的笑,笑的肆意,那是勝利者的笑。我放你走,是因為你根本不值得我殺。

   黃生,張涵予演的好這是中國人都知道的事,馮紹峰出乎很多人意料,必將是此片最大亮點。

  豆瓣電影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