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應該都看過此視頻了,因為這節目對《鴻門宴》主創的介紹跟對話內容是最完整、最有趣的,所以特別找出文字稿跟大家分享囉!

 

陳魯豫:每年到了電影的賀歲檔的時候呢市場會特別熱鬧,新片大片一部接一部,那剛才我們看到就是在今年的電影賀歲檔市場上首先和我們見面的一部新片《鴻門宴》的預告片,時間很短,但是我想看完之後可能大家一定會很急切地要看到這部電影,今年很高興請到這部影片的主創,我們歡迎這部電影的導演李仁港導演,還有電影的主演,黎明,馮紹峰,還有劉亦菲,我們歡迎他們。導演好,黎明,好,亦菲。20111017魯豫有約 黎明馮紹峰劉亦菲鴻門宴語[(018954)09-59-57].JPG
  劉亦菲:你好。

  黎明:你好。

  陳魯豫:紹峰好,來,各位請坐,剛才在放這個預告片的時候你們還在那候場,可能應該,你們幾個人看過那個電影的宣傳片預告片嗎?黎明你看過嗎?

  黎明:我看過一次。

  陳魯豫:你看過嗎?

  馮紹峰:看過。

  陳魯豫:亦菲看過嗎?

  劉亦菲:看過。

  李仁港:我也看過。

  陳魯豫:那在電影上映之前就是不同的職務,不同位子的人的感覺應該是不一樣的,電影上映之前導演的心情是什麼樣的?主演的心情是什麼樣的?

  李仁港:很興奮啊。

  陳魯豫:就不緊張嗎?

  李仁港:不緊張,興奮多過緊張很多。

  陳魯豫:演員的心情,黎明你的心情?

  黎明:很正常,真的非常正常,因為這個我覺得,因為。

  陳魯豫:我想請問你的正常的標準是什麼?

  黎明:你當我看到我出來做宣傳的話我的心情是很正常的,不正常的時候可能也看不到我宣傳。

  陳魯豫:哦,看不到你就不正常了。

  黎明:對,那還不正常嗎,正常了。

  陳魯豫:也對呀。

  黎明:對對。

  陳魯豫:演員,主演不來宣傳的話,對對,那現在很正常啊。

  黎明:對。

  陳魯豫:很高興看到很正常,亦菲你的心情是什麼?

  劉亦菲:我也蠻正常的。

  陳魯豫:對,因為你們都出現了所以都很正常,你不許說正常紹峰。

  黎明:你一定要說一個不一樣的。

  馮紹峰:都被你們說掉了,我很期待吧,因為這是我第一部電影的處女作,其實我是一直是有這個願望想演。

  陳魯豫:從什麼時候?

  馮紹峰:大概零,就是我出車禍的那年,忘了,2008年還是2009年吧,因為我那時候正在演韓信,一個電視劇演韓信,那我就特別相嘗試演一下楚霸王的那個角色,但沒想到這次是在我的電影的大銀幕裡實現了這個夢想。

  陳魯豫:我一直覺得項羽應該是那樣形象的,因為在那個京劇的《霸王別姬》你最熟了,當時演《梅蘭芳》時候你不是學過那一段,當然那是虞姬的那個角色。
黎明:我知道,那是舞台上的。

  陳魯豫:對,但是在舞台上那個項羽是花臉的,是不是花臉的。

  黎明:對。

  陳魯豫:但我覺得他離花臉是很遠的,他應該是小生那種狀態的。

  黎明:對,沒錯。

  陳魯豫:所以他跟我心目當中那個項羽是有一些些差距的。

  馮紹峰:你沒有看到我花臉的時候。

  陳魯豫:哦,這就是我好奇的,你花臉時候什麼樣?

  馮紹峰:其實未知才是最,最值得期待的,那我覺得霸氣是從裡面透出來的,是有時候平淡的眼神會更有力量,平淡,淡定,hold住。

  陳魯豫:哎,他從2008、2009年他就想過可能我想演項羽,我相信人其實有的時候你想做一件事情啊有一天就有可能會做到。

  黎明:我小時候唸書的時候我想過當警察,結果就,當然我覺得也是,因為當警察你戲裡面有演過警察,有拿過手槍,開過真槍,也要去,槍會去學習怎麼去拿槍,那基本上都做過,那可能做警察,作為一個警察可能他也沒機會去開真槍,那可能作為一個演員有機會去開,只是他有時候的子彈是沒有彈頭的,是蛋殼。

  陳魯豫:亦菲本人真的還是更漂亮。

  劉亦菲:謝謝。

  陳魯豫:因為我記得導演是在開機發布會上有一次對媒體說,說為什麼選亦菲,說因為她的鼻子特別特別漂亮。

  劉亦菲:導演不是為了鼻子選我的吧,不然我太沒那個。

  李仁港:不是不是。

  陳魯豫:對,我想問導演是。

  李仁港:其實我那個時候我說過她鼻子的問題,當時呢是我第一次跟她見面的時候,她在我們不餐廳吃飯的時候,我說她鼻子有點像我。

  陳魯豫:這是夸你自己還是誇別人呢?

  李仁港:對,我是誇我自己。

  陳魯豫:哦。

  李仁港:我承認我是誇我自己,然後呢我感覺,漂亮的女孩子有這個鼻子呢比一個直的鼻子更有性格,她是有點強的心態的一個感覺。

  陳魯豫:就是一個外表可能是很柔弱的一個女孩,但其實通過這一個五官的一點能看她內心其實有那種強的那一面的。

  李仁港:對。

     解說:在導演李仁港的心目中,外交柔弱但心堅強的劉亦菲是出演虞姬的不二人選,從《天龍八部》中驚艷四座的王語嫣,到金庸先生欽點的小龍女,劉亦菲在積累了超高人氣之後變轉戰大銀幕,在《功夫之王》中她與成功李連杰飆打戲,《戀愛通告》中本色出演的清純學生妹。《倩女幽魂》中她大膽挑戰經典角色聶小倩,儘管今年只有24歲,卻已是劉亦菲演員生涯的第十個年頭。

  馮紹峰:有一次是拍我一個很全的景,全景,她站在很遠的地方給我搭戲,一個人都沒有站在兩三百米以外,我也看不清她其實,我看著實在覺得不忍心,然後讓我助理給她搬一個凳子過去,我說亦菲你坐在凳子上吧,她說不要,我就站著給你搭戲,站著感覺更真實一些,就是這種小的細節會讓人覺得她很貼心。

  解說:與搭檔劉亦菲相似,今年也是三十三歲的馮紹峰出道的第十​​個念頭,自從2001年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以來,馮紹峰儘管在多部電視劇中都有著不錯的表現,卻一直處於不溫不火的狀態中。

  電視劇片段:我喜歡你,我要娶你做我的小妾。

  解說:然而就在2011年年初,一部清宮穿越戲的火爆熒屏,迅速高漲的人氣將馮紹峰推向了國內一線偶像小生的位置,而能在電影《鴻門宴》中出演項羽對初登大銀幕的馮紹峰來說有著非凡的意義,更讓他感到驚喜和壓力的是在這部戲中與他飾演對手的竟是自己昔日的偶像黎明。

  陳魯豫:我有時候覺得每一個演員跟某一個導演合作你說這個角色非他莫屬嗎?可能有這一點,但很多時候就是種緣分對吧,大家所有的時機都合到一起能夠合作是一個緣分,比如說紹峰跟劉亦菲,你們跟黎明這次合作有沒有一種,比如你有沒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你以前肯定在卡拉OK唱過他的歌。

  馮紹峰:我是聽著黎明哥的歌長大的。

  陳魯豫:不許說這句話。

  馮紹峰:是你逼我說這句話的。

  陳魯豫:一定在以前卡拉OK唱他的歌,但如今跟這個人在一起合作那種感覺是什麼樣?

  馮紹峰:我壓力蠻大的第一次見他,因為我要找那個壓迫感,所以我還偷偷地去看他。

  陳魯豫:你要誰壓迫誰?

  馮紹峰:導演要我壓迫黎明哥。

  陳魯豫:對。

  馮紹峰:所以我就悄悄地去壓迫一下,試試看,躲在一個黑暗的地方,坐在一個小凳子上,眼睛像狼一樣盯著他,盯了一會兒我覺得差不多了,一會兒就這麼演吧。

  陳魯豫:黎明感受到那種壓迫了嗎?

  黎明:我沒有,當時我不知道。

  馮紹峰:還好他不知道,要不然他肯定覺得我有問題。

  陳魯豫:亦菲跟兩位男演員的合作,那種就是第一次那種在一起要合作那種狀態是什麼樣你還記得嗎?

  劉亦菲:我應該是,應該是比較倉促下的一個決定,確實我之前跟導演有,在拍完《倩女幽魂》之後,我記得導演就約我吃飯,然後跟我談這件事情,然後中間可能有很多波折,我不知道是不是有換人吶或怎麼樣,反正就沒信了,然後我就拍我的戲了,然後拍《四大名捕》的時候呢是拍到差不多快接近尾聲,然後這邊打電話說,說一定要過來演這個戲呀,因為我很喜歡導演這個人,然後我也覺得劇本確實挺好的,然後沒想太多就演了,但是確實是我第一次軋戲,就這點對我來講還是挺有壓力的,因為我特別喜歡在一個時間內。
陳魯豫:只做一件事。

  劉亦菲:只做一件事情,那軋戲,而且那時候在拍夜戲每天,確實還挺,經歷了這段還挺不一樣的,然後,我好像沒說你們兩個,哎我最近老走神兒怎麼辦呀。

  陳魯豫:沒關係,回來就好,那個,別鼓掌,然後呢,然後後來呢,然後後來呢我就知道,一開始知道是那個黎明演那個劉邦,然後後來導演給我看了紹峰的定妝照,就是項羽的,這讓我感覺看到了一個很夢幻的一個形象,我就覺得真的好幫。

  馮紹峰:謝謝。

  黎明:然後我覺得挺好的,挺好的,謝謝。

  馮紹峰:這個,這個我要謝謝導演。

  陳魯豫:的確不一樣。

  馮紹峰:是,我造型都是導演設計的。第一天我去試裝的時候,試完以後導演給我拍了很多的照片,當時我就很驚訝,哦,原來我也可以這樣。

  陳魯豫:我知道黎明也說你的那個造型你自己很多朋友可能對你很熟悉的朋友如果不仔細去看的話也會覺得這個人真的離那個我們認識的黎明差得還是挺遠的。

  黎明:方面應該是,我們在橫店拍戲的時候有時候當然很多遊客經過,有時候遊客少的時​​候那就挺方便的,因為他們認不出你是誰,那比較容易去洗手間,你始終穿古裝很不方便,因為他們在門口看見你的話,假如認出是你。

  陳魯豫:其實你是個很好認的人吶,我不覺得化完妝以後。

  黎明:紹峰說我聲音很容易認處理。

  陳魯豫:你看。

  黎明:假如我的聲音,假如我的聲音不說出來的話皺著眉頭,頭低著看不出來。

  陳魯豫:自己對你自己造型的感覺是什麼?

  黎明:我已經到了無所謂的地步。

  陳魯豫:什麼,哎這句話很有意思。

  黎明:就是說你想怎麼把我做都行,只要你覺得我做出來的是你想要的,那我覺得我又覺得好的就可以了。

  陳魯豫:哎,這種這種心態是每一個演員到某一個階段都會有的境界,​​還是說一定要靠時間累積,累積到一定程度才有可能有。

  黎明:因為。

  陳魯豫:你也有,劉亦菲這樣,意思我也有,真的嗎?

  黎明:說實在的我接戲也不算多,那剛好說這次《鴻門宴》導演本身又是美術出身,所以他對造型方面你一聽他做就覺得心裡面就很踏實,很放心,你不會擔心,你不會覺得導演是一個沒有品位的人,亂幫你做,肯定不會。

     陳魯豫:你是說這個導演很有品位。

  黎明:我覺得他很有品位,真的。

  陳魯豫:哇,導演看到你笑很不容易,看到你笑很不容易。

  李仁港:我一直盡量笑了,我已經笑了很多。

  黎明:不都是笑的,他很少笑的。

  陳魯豫:不過導演都是那種很淡淡的微笑,剛才那已經屬於哈哈大笑了對吧。

  李仁港:對對。

  陳魯豫:好,剛才亦菲也在舉手,我總覺得男演員跟女演員是不一樣的,女演員應該是在意自己的外在的形象特別特別多,但你說是不在意的這讓我很吃驚。

  劉亦菲:我是一個比男演員更男演員的女演員。

  黎明:亦菲是很直接的,記得我們第一次在化妝間見面的時候她會說,哎黎明我怎麼稱呼你好,我說你叫我LEON就可以了,然後她說,那你叫我茜茜吧,她說然後你,你有乳名嗎?我說我有。

  劉亦菲:我有這麼說,我說小名嘛。

  黎明:小名對,我不知道,我,我Out的。

  劉亦菲:OK,你跟out。

  黎明:因為我很久沒有接觸過這小名的東西,那你小名叫什麼,我又說了,但是我用很man,就是很男性化的方法就把我的小名給發出來。

  陳魯豫:但小名不可能叫很man的。

  劉亦菲:可以講嗎?

  黎明:不講,我們是女字旁土土,兩個土土,就是。

  劉亦菲:直接講出來沒事。

  陳魯豫:哦,娃娃。

  黎明:娃娃,但是我說不用了,你叫我LEON就可以了,那我可以叫你茜茜。

  劉亦菲:他很可愛,真的很可愛。

  黎明:很直接,因為她也會,她,亦菲也在外國留過學,所以你有時候很多正常的一些習俗,就說譬如你打個噴嚏她會跟你說保佑你,就是,那這都是一個很,慣,所以她比較是很。

  陳魯豫:直接的。

  黎明:直接的一個女孩,對。

  陳魯豫:哦。

  劉亦菲:這是我希望做的自己,我其實有過很沒信心的階段,小龍女那個階段其實都很靠化妝的,但並不說現在我演技爐火純青,不是這意思,但是我現在意識到演員真的,你要靠造型或者說靠這個,你在演的時候你意識到你的妝和你的感覺的話就真的很失敗,而且我演那個《戀愛通告》的時候是真的沒化妝,還戴個眼睛。

  陳魯豫:她是一個比男演員還要男演員的女演員,作為男演員你怎麼看這樣的一個比男演員還男演員的女演員,好繞。

  馮紹峰:其實我跟她演那個感情戲嘛,在演戲的時候我是發現她有很多女人的那種,柔情似水的那種。

  陳魯豫:那虞姬必須得這樣啊,在生活中呢?

  劉亦菲:生活中我也很女人是吧。

  馮紹峰:生活中我覺得她還有個特質就是非常淡定,淡定和從容,就像那次我們在那個敦煌那邊阿克塞發生那個災難的時候她表現得就完全不是我想像中女孩子會那種驚恐那種,非常淡定,還下去看風景,她說看看這個,這個被,那個戈壁啊被水沖壞了,看看。

  劉亦菲:看風景的是你好不好,是我下去,因為你下去了,我說我也下去看一下吧,這是發生什麼了外面。

  黃秋生(飾范增):導演真的是有學養,絕對的知識分子,真的懂歷史,術數,他也是一位畫家,執著於衣服的線條,陰影,帽子是否正確,是否多了東西,畫面出來我相信會很美麗。

  解說:自1994年正式成為電影導演以來他指導的作品中既有《星月童話》般曲折離奇的浪漫愛情故事,也有《三國之見龍卸甲》般漫畫色彩強烈的動作影片。2010年初由甄子丹和趙薇主演的電影《錦衣衛》不僅讓更多觀眾愈發熟悉這位年近五旬的香港導演,這部作品更使他躋身到了億元票房導演的行列之中。

  陳小春:看到他抽雪茄,他就很嗨了每天。

  馮紹峰:導演是個不吃飯的人,所以他經常也會忘記放飯,拍戲的時候他就是不停的就吃餅乾,然後就吃饅頭,白饅頭,有一次我說導演來,你別吃白饅頭,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我拿出一瓶醬,再把饅頭里邊塞上點醬讓他吃,我說是不是覺得好吃點,他說哎呦好吃很多,就是他是一個太不會照顧自己的人。

  陳魯豫:導演你在現場是什麼樣的狀態?因為我採訪過幾個香港導演,我發現你們都類型差不多,都特別特別斯文的樣子,導演我沒法想像你發脾氣的時候是什麼樣子?

  李仁港:哎,我告訴你件事,樣子很清楚可以想像到的,有一天拍《鴻門宴》時候,就拍一幫軍隊把劉邦一幫人就是用那盾牌把他擠在一塊兒,要把他殺死,然後怎麼曉得來一幫小孩子,怎麼曉得那幫小孩子刁得不得了,他們頭都管不到,然後現場一般是,最兇的是武術指導,然後結果呢他不拍那個戲呢他們都在笑,沒法拍,每個條都NG,演員演得,他們動就笑出來,然後結果那個武術指導就告訴他們說拜託你們,要是你們真的忍不住笑呢鏡頭在這兒,你稍微一點,撤一點往那邊笑,然後我聽到就很不高興,我坐在那個剛剛監視器那邊,好了,我就慢慢走過去,去那幫小孩子前邊,我走過去那個路程,從很吵變成很靜,到時候沒有一個人笑,然後我就站在那邊,一句話都沒有說他們就拍戲了,然後你想一想看,我是多恐怖的形象才讓他們能走過去,他們就已經靜下來了,我現場就那樣,幾乎每天都是。

  黎明:他是很辛苦,所以在精神上導演是一個非常非常辛苦的一個最辛苦最辛苦,說不出來,他病了,他病了他也繼續拍下去。

  李仁港:他救了我。

  陳魯豫:他怎麼救了你?

  李仁港:他很多藥啊,真的,有一次病了一次。

  陳魯豫:什麼地方不舒服?

  黎明:他應該是扁桃腺感染了細菌了進去了,但是因為我本身我以前是整天是頭上,就鼻竇炎啊,鼻子過敏吶,很多這問題,所以我基本上身上都會帶些藥,那些藥都是一些好的醫生開給我比較專科的藥,就是你哪裡有事就治哪裡,那所以就是給導演吃了之後也很幸運的好了。

  陳魯豫:所以他救了你,好。在這個拍攝的這個現場我特別想知道演員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就是你在不拍的時候你一定要不能跟周圍的人講話,你要沉浸在你自己的那個狀態裡嗎?

  馮紹峰:我基本上在現場不講話,一句話都不講,有時候會照鏡子,照個鏡子,不是為了看自己好不好看,我就看鏡子就覺得我就是西楚霸王。看完這個一合鏡子拍戲去了,比如說有時候在現場我記得我們剛開始拍戲的時候有個大院子,大院子,一般我們演員的習慣就是休息的時候拿一個小凳子坐在每個人坐在角里面啊,干點自己的事啊,吃點東西啊,喝點水啊,我也不知道怎麼著了魔了還是怎麼,就把一個凳子擱在這院子當中,往那兒一坐,腿一翹,就一直這樣保持這個狀態,所有人在那兒給我補妝,我就感覺我就是霸王,就是這個院子就是我的。

      陳魯豫:哇,你,你的氣魄應該更大一點兒。

  馮紹峰:可是那兒就只有一個院子。

  陳魯豫:我都是霸王了這院子才是我,整個這都是我的。

  馮紹峰:就是自己給自己的信心吧。

  陳魯豫:人要在那種狀態裡面。

  馮紹峰:對。

  陳魯豫:那黎明你的那種,在現場你的習慣是什麼樣的?

  黎明:跟他一樣不講話。

  陳魯豫:這院子也是我的。

  黎明:沒有想,平常拍戲時候很少會講話,因為沒什麼話好講。

  劉亦菲:也一次找你聊天,我們聊的挺長時間你是不是特煩吶,沒有吧。

  黎明:在什麼地方?

  劉亦菲:你在那個沙漠,就是我們圍個紗巾然後在那邊呀,說蚊子。

  黎明:那沒辦法。

  劉亦菲:哦,你說蚊子。

  黎明:對蚊子。

  劉亦菲:你說那個蚊子長很多很多腳,比別的地方的蚊子多是不是。

  黎明:哦,那天我們去到時候拍一場戲就是在沙漠裡面,那還沒拍到我們,還沒拍到我們,那就等唄,那等不就講話嘛,在說蚊子,因為有蚊子飛來飛去,很毒那蚊子,咬一,叮一口就很,那包很大。

  陳魯豫:觀察,我發現你是一個對數字特別敏感數蚊子腿,你很厲害。

  黎明:對。

  視頻片段:劉邦,你想當霸主嗎?誰不想當霸主,你看我能成嗎?

  黎明:關於劉邦這個人物網上有很多流傳,這部電影的劉邦我們是挺實實在在的。

  解說:與此次在《鴻門宴》中所飾演的人物性格相似的是現實中的黎明對待事業的態度也是穩紮穩打。自1986年入行以來他僅憑藉多首經典金曲斬獲香港樂壇多個重大獎項。2002年,黎明更憑藉電影《三更之回家》中的精采表演奪得第39屆台灣電影金馬獎影帝殊榮。然後就在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香港“四大天王”最為輝煌閃耀的時期,四人中最年輕的黎明卻在風光無限的背後竟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灰色記憶。

      黎明:那我相信人的命運是很奇妙的,很難說你什麼時候會重來一次,就像我們今天開《鴻門宴》的記者招待會在這個酒店裡面,那酒店是我1995年去了一次,就我住的酒店住了一次。

  陳魯豫:哦,真​​的。

  黎明:對,這次是這麼多年之後來酒店,當然那時候是對我有特別意義,那時候我自己覺得工作上我自己不是太順利,而且很多人事上的變動,所以我覺得整個人很煩惱在香港,所以一個人拿了一個吉他跟我助理就去酒店住了五天。

  陳魯豫:1995年。

  黎明:對,1995年,1995年,應該是1995年,1995、1996差不多。

  陳魯豫:1995年那屬於不正常的時候。

  黎明:不正常的時候,對。

  陳魯豫:那你在那酒店裡面那幾天都做什麼呢?就吃飯、睡覺、彈吉他、唱歌?

  黎明:在廁所裡面看看鏡子,跟自己講講話啊。

  陳魯豫:哎,人有時候是這樣的,我覺得可能每個人都會經歷過這個,亦菲也在點頭,就你在特別煩的時候有時候是會有過那種對鏡子,對自己講話的時候。

  黎明:因為那時候剛好在公司的人事裡面換了,那有個人出賣了我,結果把我唱片弄得銷售量跌了很多,那那時候我說,我當時第一次遇到給人家出賣,那怎麼跟人家講人家不會信心,但自己會有很大壓力,對不對,當你有一個成績的時候突然成績,突然間在一個禮拜之內整個,不是人所想的答案,你覺得壓力挺大,那挺大時候那你就覺得怎麼辦,你就去,有什麼辦法可以克服自己的壓力,就開始起床的時候那時候我起床時候睡覺,每天起床掉了二十根頭髮,那我去香港看醫生,醫生就拿這個給我看,拿這個給我看,我說不關事,應該是壓力問題。

  陳魯豫:掉了二十根頭髮很多嘛?

  黎明:每天嘛,每天早上起床。

  陳魯豫:難道你數的嗎?

  黎明:起床,我平常不掉頭髮的嘛。

  陳魯豫:哇你真是個。

  黎明:那完了之後我告訴你,真的是很,真的很奇蹟,為什麼我要說這個事情,那我在那酒店裡面是連續五天,第一天二十根,第三天五根,最後兩天兩根,一根都沒有我才回香港。這是,這是真話我沒有說騙話,真的,那經歷過之後你人就開始長大,你就得承受壓力,很多事情是自己給自己壓力,當你一有壓力的時候你很多事情很恐懼,內心很恐懼的時候所以你又很擔心很多事情,那怎麼解決必須自己把自己調試好。

  陳魯豫:所以這次你再來這兒就會有感慨。

  黎明:去那家酒店的時候。

  陳魯豫:是吧,就會是,你想1995年那已經,哇,十六年前了。

  黎明:對呀。

  陳魯豫:然後當時的可能,如果不是因為再回到那個酒店當時那些事你可能未必會去,再去想。

  黎明:對,沒錯。

  陳魯豫:對吧,只是你回到那個熟悉的場景之後,一下子又回來你會覺得很感慨想,其實不過如此。

  黎明:對沒錯,碰到任何壓力都可以容易走過,假如你是調試自己,不要把壓力和問題放在別人身上就可以了。

  陳魯豫:你覺得那你比如2008年,2009年你遇到車禍那個時候那種壓力會不會很大。

     馮紹峰:遇到車禍我就想,想演項羽嗎。

  劉亦菲:什麼時候的事。

  黎明:你出了什麼車禍?

  陳魯豫:就是他出車禍。

  馮紹峰:我撞過一次這樣。

  黎明:怎樣?

  馮紹峰:撞過一次車。

  陳魯豫:你不知道啊。

  馮紹峰:然後我撞得挺嚴重。

  黎明:我不知道,我撞過五次車他也不知道。

  陳魯豫:我們不比這個。

  黎明:不是,我真的是撞了五次車。

  馮紹峰:咱能比點兒好的嗎?

  黎明:你什麼時候撞車,為什麼撞車?

  馮紹峰:就是我開車睡著了,就撞上去了。

  劉亦菲:天吶。

  陳魯豫:為什麼會睡著呢?

  馮紹峰:因為我太困了,連續拍戲,就一個人開車想事還是怎麼樣。

  陳魯豫:在什麼地方啊?

  馮紹峰:在橫店,在橫店當時就撞得,後來我還去看那個錄像,我去那個警察局看錄像,真是好萊塢大片吶,就撞的那個,拍出來,就是很危險,就後來,我現在開車就還比較慢。

  陳魯豫:但是人在受傷之後就你在休養康復的那個階段人可能會突然想很多的事情。

  馮紹峰:想很多事情。

  陳魯豫:可能很多以前沒有想明白的事情是不是就都想明白了。

  馮紹峰:我就很滿足了,我就覺得生命是那麼可貴我覺得我現在活下來了,大難不死了,我應該享受我生活的每一天,我每天都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喜歡做的工作,我很幸福這就夠了。

  陳魯豫:對。哇,你比較幸運,黎明,五次啊。

  黎明:我五次全部很輕微的意外,我沒有睡覺那時候,我沒有睡著覺,我以前我有拍過東西時我有睡覺,就是很累的時候開車,不​​停的打開窗戶,開冷氣,不停地抽煙,因為想隨時釣魚嘛,對不對,就是頭真的太累了,我知道他說的,那手伸出去給自己幾巴掌,一直打,打,打不醒,我完全把自己控制在打了,我打了多少巴掌,30巴掌差不多,那條路很長。很難,你真的太累了把它停在一個,就是合法的停車區域,停下車,把車熄火了,開點窗,戴上墨鏡,戴上帽子睡,睡兩個小時醒了。因為再打下去也會,也會睡覺,累的時候當然是,很累的時候控制不到吧,所以醒了再開車,那其他不要,其他就算我技術不好。

  陳魯豫:哇,做演員這種苦一般人是想像不到的,演員每個人都會有受傷的時候,你因為拍戲受過傷嗎紹峰。

  馮紹峰:我揮那個劍我還揮脫臼過一次呢。

  陳魯豫:什麼地方?

  馮紹峰:這兒,就是脫臼了,因為我用力太猛了,這個精神是一下子,身體還沒有到那個程度,就是所以就受了點小傷害。

  陳魯豫:然後誰給你,就現場他們給你又把那胳膊再弄回去嗎?

  馮紹峰:就是輕微脫臼,也沒有脫到連不上的程度,就是完了之後呢我還接著拍,導演就特別擔心我,他說你不要動了,我休息吧,我不,我來勁了那時候,我來勁了,讓我接著拍,拍到晚上直到徹底不能動了,我才很抱歉地跟導演說我說導演我真的不能動了,然後導演說你千萬別拍了你趕緊休息,歇了三天沒拍打戲。就自己跟自己較勁,我為什麼要受傷,我受了傷很可能就是要替身幫我打了,我不願意看不到我的臉,我非得自己打,然後就,就硬頂著上了。

  陳魯豫:真的像你說的是特別拼命地在拍這部戲。

  馮紹峰:我覺得我就是拿命來拍的這個戲。

      解說:面對網友提問馮紹峰為何左右為難?

  馮紹峰:挺難的吧,我剛才想了很久。

  黎明:我想不出來。

  馮紹峰:小,小。

  解說:黎明又有著怎樣的自我剖析?

  黎明:沒話說啊,可能​​他比我更加不喜歡我講話。

  解說:《鴻門宴》戲裡戲外的故事,精彩正在繼續。

  陳魯豫:今天有一些網友有問題問問劇組的幾位主創,來我們看看,想問你們是如何排解壓力的,比如面對有一些傳言,你們怎麼排解壓力?

  馮紹峰:睡覺。

  陳魯豫:睡覺。

  馮紹峰:我再大的事我睡一覺起來就沒事了。

  陳魯豫:真的嗎?

  馮紹峰:嗯,這點我特別強。

  陳魯豫:亦菲你怎麼排解壓力?

  劉亦菲:清空。

  陳魯豫:怎麼樣清空?

  劉亦菲:要感覺,自己的感覺。

  陳魯豫:黎明我知道就是到一個酒店裡面,也是待幾天就排解壓力了這是你剛才講的。

  黎明:用一個方法吧,因為你首先要自己去調試自己,真的,這是,我有其他情況,就面對其他壓力時候有時候可能跟朋友喝喝酒啊,聊天啊,看那壓力是哪一塊。

  陳魯豫:問問黎明、劉亦菲還有紹峰合作出演劉邦、項羽和虞姬最大的感受是什麼?對彼此用一個詞,一種動物來形容的話什麼是最貼切的?

  黎明:挺難的吧,我剛才想了很久,我想不出來。

  馮紹峰:小,小,小貓。

  陳魯豫:小貓。

  馮紹峰:小羊,小動物,就是很溫柔,很善良,兔子,對小兔子。

  陳魯豫:兔子。那形容黎明呢?

  馮紹峰:大,我想想。

  黎明:你隨便,我不看你沒有壓力,你隨便說。

  陳魯豫:他給你的感受?

  馮紹峰:大哥哥。

  陳魯豫:大哥哥。

  劉亦菲:那是動物,也是。

  黎明:壓力,壓力是,壓力是一個男人的動力。

  陳魯豫:亦菲你會怎麼樣形容他們倆?

  劉亦菲:我覺得LEON是,他才是淡定,淡定、儒雅、從容,有大將風範,紹峰呢,紹峰是,不要有壓力,不要有壓力,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因為他第一次跟我,見我的時候他就說他信佛,然後我覺得這個人是很平和很有佛性,然後有,很善良,很有激情,我怎麼覺得我這麼正式啊講的,然後就覺得他是一個挺樂觀的一個人,這是非常非常好的一個心態。

      陳魯豫:剛才黎明已經說過亦菲讓你覺得她是個很直接的人。

  黎明:嗯,對。

  陳魯豫:除此以外呢還有什麼感覺?

  黎明:好啊,因為有時候我也看你的節目你知道,每次看就看演員互相去稱讚對方,我說黎明。

  劉亦菲:我說的是真話。

  黎明:我知道。

  陳魯豫:對。

  劉亦菲:我相信你是我一直看著你說,我就說,因為我說的是真話但是我怕我說得太真就不好聽了你知道,就怕。

  陳魯豫:我明白你的感受。

  黎明:對,就是說紹峰第一次合作,亦菲第一次合作肯定不難相處,都是很爽朗的人,很直率的人,所以也沒什麼,沒有任何問題。

  陳魯豫:正常。

  黎明:不是正常,比正常還算是好。

  劉亦菲:哦,是這樣。

  黎明:對,真的是,對,因為我相信大家在一塊兒有的人你會說不到幾句話對不對,但是他們還能,大家相處融洽。

  劉亦菲:還能交流。

  黎明:還能交流,這最起碼這一點也很珍貴了。

  陳魯豫:哎,如果你要碰到你不喜歡的人你會敷衍的說兩句還是根本不說話?

  黎明:不會說,但是也會笑一下點頭。

  陳魯豫:但你就不會說那麼多了。

  黎明:沒話說啊,可能​​他比我更加不喜歡跟我講話。

  陳魯豫:好,哎,紹峰,有人想你能不能現場為我們唱兩句電影裡的歌。

  馮紹峰:我在電影裡確實是,想當年項羽勾搭虞姬的時候是唱了一段歌的。煙雨朦兮花開,春風吹上小樓台,我的家如世外,總有雨傘等著你回來。

  陳魯豫:哇。

  馮紹峰:然後就去拉她手了。

  陳魯豫:他唱得怎麼樣黎明?

  黎明:好聽啊。

  馮紹峰:得到黎明哥的這個肯定還是很開心的。

  陳魯豫:生活中空閒的時候幾個主演都做什麼?紹峰你做什麼?

  馮紹峰:收拾屋子,受不了亂,必須要幹乾淨淨的,做飯不會,收拾屋子挺喜歡,因為我在家的時間很少,對,回到家覺得還是很溫暖的。

  陳魯豫:對,我記得你有一篇在博客裡面你寫你媽媽說哎呀,最近我們能在一起吃飯,可能每年都很少,然後你把自己躲到洗手間裡面,眼睛濕潤了一下,那後來你媽媽肯定也看多那篇文章了。
      馮紹峰:嗯,對。

  陳魯豫:就是有,人就是這樣,

  馮紹峰:有點愧疚,有點愧疚。

  陳魯豫:就是不忙的時候希望自己有很多的戲去拍,但一旦真的忙起來突然發現時間很少,跟家人在一起很少,就是很難的選擇。

  馮紹峰:盡量一有空就回去看看家裡。

  陳魯豫:嗯,好。亦菲呢,你在空閒的時候你幹嗎?

  劉亦菲:看書、跑步、練練瑜珈什麼的。

  陳魯豫:運動。

  劉亦菲:嗯。

  陳魯豫:你呢?

  黎明:運動,對,我沒有什麼空閒時間。

  陳魯豫:那你的意思是運動還是不運動啊到底。

  黎明:不是,因為我是沒有禮拜天概念的,我只是說今天是幾號,10月1號,10月2號,3號、4號、5號、6號、7號、8號。

  陳魯豫:好,那你上一次有空閒時間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黎明:我通常是在我工作的時間裡面的,下午兩點半到四五點的時候擠一點時間出來去游泳,減壓,就這麼簡單。

  陳魯豫:你的空閒時間不是按天來算的,是按這一天中的某一個時段。

  黎明:對。

  陳魯豫:半小時,一小時。

  黎明:對。

  陳魯豫:這樣的生活是不自由的是吧。

  黎明:不錯,所以我每年我只是放一次假,就是新年假期我一定會放假。

  陳魯豫:關手機那這個時候?

  黎明:基本上什麼活動我都不會參加的,就是我只有一次農曆新年沒放假,就是上一次跟凱歌導演拍《梅蘭芳》,那時候就是沒放過假,就是很突破的一次,通常我只是每年都會工作,只會在新年時候才放假,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很奇怪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我是有這個,不是工作狂,是有這需要的。

  陳魯豫:那就是工作狂。

  黎明:你可以這麼說無所謂,對。

  陳魯豫:但是人就是這樣,其實無所謂,只要其實是你喜歡的節。

  黎明:你能承受得了你就去做吧。

  陳魯豫:還有你喜歡你就可以去做。

  黎明:對

  陳魯豫: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承受那樣的壓力,但你能夠承受,你又喜歡,那你就得這麼去做,不讓你做你會不舒服不快樂的。

  黎明:我會有,當然也會有時間放假,現在放假,其實我生活也是很簡單,也可能就是去游泳,跟朋友坐下聊天,喝點酒,看電影,睡覺,就是這麼簡單,但這時間很少,很少。

  陳魯豫:好,希望你們這部電影之後能夠給自己有一段時間放假,你有計劃放假嗎?沒有。

  黎明:沒有。

      陳魯豫:亦菲呢?

  劉亦菲:我不是很忙,但我現在還在拍戲。

  陳魯豫:所以也沒有說在這部戲之後。

  劉亦菲:肯定會休息。

  陳魯豫:會休息。

  劉亦菲:嗯。

  陳魯豫:好,導演呢?

  李仁港:肯定。

  陳魯豫:這部戲之後。

  李仁港:肯定要放一下假,很久沒有放假了,弄完之後肯定要休息一下。

  陳魯豫:好呀,在今天這期節目結束之前各位的影迷有禮物要送給你們。

  劉亦菲:謝謝謝謝。

  馮紹峰:哇,這個我喜歡。

  黎明:謝謝。

  馮紹峰:哎呀。

  劉亦菲:給我的,哎呀,謝謝謝謝。

  觀眾:希望你的戲永遠都大賣。送給你一幅竹簡。

  劉亦菲:這是什麼古代的嗎?

  觀眾:竹簡。

  劉亦菲:好。

  觀眾:我想就是給你念一下。宴罷低泣鎖峨眉,門庭花落施予誰,鴻雁飛去胡不歸,姬舞偏傷訣別醉,虞兮虞兮相魂隨,菲芳玉隕霸王淚,亦夢亦行已千歲,流傳千古情無悔,劉氏虞姬。

  劉亦菲:劉氏虞姬。

  觀眾:萬里江山怎比你一顰一笑,菲就是我的全天下,2011古裝巨制《鴻門宴》,菲迷為你而期待。

  陳魯豫:抱歉沒給導演準備禮物。

  劉亦菲:我待會兒給他糖吃。

  陳魯豫:但是所的所有的演員,你的三位演員有這麼多的粉絲其實對導演裡說已經是內心讓你覺得特別地,更加淡定了,這部戲的。

  李仁港:我很驕傲,演員那麼多人喜歡他們。

  陳魯豫:待會兒,對,演員會把禮物分給您。

  李仁港:已經答應,已經說好了。

  陳魯豫:這部戲十一月下旬。

  李仁港:對,是。

  陳魯豫:就會上映了。

  李仁港:是。

  陳魯豫:現在是屬於最後的在做一些,比如說配音的一些工作呀。

  李仁港:我在趕,還要趕一個很重要部分音樂跟一些混音,混音的部分。

  陳魯豫:好,我們期待那一天,再一次謝謝李仁港導演,謝謝黎明,謝謝亦菲,謝謝紹峰,還有謝謝你們所有的影迷。

 文字來源:鳳凰網專搞

 

視頻來源:內地及台灣各大媒體新聞網、亦菲世家、茜影菲香、劉亦菲吧、緣夢亦居、語亦­菲揚、仙菲茜影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