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最火的不是春晚,而是一部讓男女老少都痴迷的穿越劇《宮》。所以,如果你還不知道“香菇”和“八爺”是誰,那你就該補補娛樂資訊啦。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是《宮》呢?”哈哈,你就不知道了,據說就連韓寒都發了這樣一條語錄:宮中,晴川教會我們愛於真誠;八爺教會我們愛於執著;四爺教會我們愛於相信;金枝教會我們愛於癡情;小順子教會我們愛於愚忠;僖嬪教會我們愛於天真;良妃教會我們愛於自我;德妃教會我們愛於慾望;康帝教會我們愛於分享;素言教會我們愛於迷失;凝香教會我們愛於等待;十四教會我們愛於放棄。你看看,假使真連韓大少都這麼說了,這戲能不火嗎?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香菇”和“八爺”的故事吧。


jiar20110410-3-l.jpg

jiar20110410-1-l.jpg    
楊冪:我特別嚮往婚姻

我好希望像張柏芝那樣遇到一個如謝霆鋒一般愛我,也讓我愛的男人,那我會放下一切跟他走。
楊冪是誰,當然是那個風靡網絡的“香菇”了。她是個地地道道的北京姑娘,卻透著江南女子的溫潤和甜美。
一部《宮》把這個小女子捧上了雲端,人紅了是非就多了,人們開始質疑她的小臉、大眼、高鼻子,也開始追問她和“八爺”那點說不清道不明的兒女私情。她一句“你用拳頭打我下巴就可知道我整沒整容”來堵住悠悠之口,再來一句“我們只是哥們”來撇清和“八爺”的關係,最後,看大家鬧得起勁,她乾脆躲一邊涼快,隨他們折騰。
這個小女子外表柔弱,內心卻無比強大,她說,這得益於她有一個開朗的父親和一個溫柔的母親。

搞怪一家親

1986 年出生的楊冪在北京的胡同里長大。
從小貪玩的楊冪4 歲就開始拍戲了。那時,《唐明皇》劇組的導演正好走進楊冪家的那條胡同,正巧看到一雙大眼睛,滿臉臟兮兮的楊冪在草叢裡飛來飛去。導演笑著問,“小姑娘,你幹嘛呢?”楊冪的眼笑得像月牙,“捉螞蚱啊,這你都不知道?”當即,導演就認准了她,讓她演咸宜公主。
對這次觸電,楊冪卻沒什麼印象,“只是覺得爸媽和不認識的叔叔阿姨讓我穿些'莫名其妙'的衣服,做些'莫名其妙'的事情,而我只要照做就行啦。”在楊冪看來,她只是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樣,有個“莫名其妙”的童年罷了。
在楊冪的記憶中,父親朋友很多,也很開朗;母親很溫柔,也很搞笑;她是融合了父母的個性。楊冪說,他們一家三口總喜歡在生活中互損,“所以我抗擊打的能力很強。”
一次,楊冪的父親出去買菜,老半天了還不見人回來,她有些擔心,就問母親,“媽,我爸怎麼還不回來啊?”她媽媽笑著說:“他太胖了,肯定是卡在樓梯上了,沒事,一會就蹭回來了。”
楊冪剛出道時受到的一些非議,說她長得不好看,很醜。她心裡很委屈,明明就是一個漂亮的大姑娘啊,怎麼會醜呢?她氣沖沖地問父親,“爸,我真的醜嗎?”本來是想在父親那裡得到安慰,沒想到父親卻說,“你本來就不好看啊,跟你媽長得一個樣。”楊冪氣岔。
或許,正是他們一家人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才讓楊冪在面對非議時,顯得從容而淡定。

《宮》外有“情”

這些年,楊冪拍了很多戲,吃不好,睡不好已是常事。每次回家,父親都會尋她開心,“你又成豆芽苗了。”雖然嘴上這麼說,他心裡是心疼女兒的,所以,只要楊冪在北京拍戲他和老伴一定會煲湯去探班。沒想到,這卻引起了馮紹峰的“誤會”。
在《宮》裡,楊冪和馮紹峰是一對生死戀人,他們的故事感染著很多人,以至粉絲們都希望現實中的“香菇”和“八爺”能走到一起。所以,他們在參加湖南衛視的《快樂大本營》時被謝娜逼問,“我們湖南台一點也不八卦,八卦呢都是他們說的,但你們還是回答一下,你們究竟是不是戀人?”
楊冪和馮紹峰當場窘了。半晌,馮紹峰說,“我們已經見過家長了! ”現場一片尖叫,何炅更是驚得張大了嘴。楊冪卻嚇壞了,“這事有嗎?我怎麼不知道啊?”
“怎麼沒有,一次是在片場,一次是你發高燒我去你家啊。”馮紹峰話音剛落,楊冪就嘲笑他自作多情。
原來在拍《宮》時,楊冪的父母去片場探班,見到坐在角落的​​馮紹峰,便送給他帶去的水果,離開時表示下次還要來探班。馮紹峰聽完立馬緊張起來,楊冪回憶道:“他跟我說怎麼辦好啊,叔叔阿姨說下次還要來看我。我就告訴他我爸媽就是那麼隨便說一句,千萬別當真。至於他去我家嘛,那是因為我們住同一個小區,鄰居病了,他當然要來探望了嘛,也就順便見了我爸媽。”說完,兩人很有默契地對視了一眼,然後齊聲說,“我們只是哥們。”

愛就是放下一切跟他走

不管是“郭襄”,還是“晴雯”,或是“ 王昭君”,每一個角色楊冪都在用心演藝。她說,或許你的努力不一定能得到別人的肯定,但一定會收穫批評,所以,她只管自己做好,不去計較別人。不拍戲時,她總愛呆在家裡,做她的拿手菜意大利肉醬麵。每次,看到父親呼呼啦啦地吃完醬麵抹油嘴時,她都會開心地大笑,她說,那是給一個“廚師”最大的褒獎。
在家裡,楊冪可是個十足的宅女。她喜歡睡到自然醒,再給自己做一杯現磨的咖啡,然後坐在窗戶邊上安靜地看看書。偶爾才會約上一兩個好友吃飯、逛街、看電影。
對於愛情,她倒是很希望能早點結婚,“我特別嚮往婚姻。但這事我一個人急也沒用,隨緣吧。”她說,“我好希望像張柏芝那樣遇到一個如謝霆鋒一般愛我,也讓我愛的男人,那我會放下一切跟他走。”

楊冪的個人問題,她的父母倒是很看得開,“她才25 歲呢,慢慢找吧。

名人面對面

楊冪:我是個被動的人

你覺得戀人間該怎麼相處呢?

以前一直把“小別胜新婚”讀成“小別​​胜新歡”。然後總是自己暗暗想,如果以後我有了男朋友,為了不讓他有新歡,我一定要多跟他小別才可以。

馮紹峰在你眼中是怎樣的男孩?他符合你的擇偶標準嗎?

他生活中挺隨和的,脾氣很好,也很會照顧人。我們只是好朋友,所以這個問題還是別回答了,免得又引起誤會,哈哈。

你怎樣看待愛情?在以後的人生路上,您想找一個怎樣的伴侶呢?

愛情是能讓我的心棲息的港灣,婚姻會帶給我最大的安全感,我其實是個沒什麼安全感的女生,所以我喜歡能讓我有安全感的男人。

看到心儀的男生會表白?

不會,我是個被動的人,就算很喜歡也要等對方先開口。

你覺得自己是怎樣的一個女生?

不多事的女生吧,做事比較隨性。

你自認是一個完美的情人嗎?

不是,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工作,不能很完整的去對待感情。

你覺得一個女人,怎樣才最迷人?

寬容、體諒、自信、認真。
jiar20110410-2-l.jpg  

馮紹峰:男人就該“妻管嚴”

我長得有多不像我

2011 年的春天來得特別的早,也特別的美,所以剛過完春節,馮紹峰就又去了橫店開始拍戲了。一天,他快收工時接到媽媽的電話:“兒啊,聽說《宮》的收視率還不錯呢。”“是啊。”馮紹峰喜滋滋地回答。“那我怎麼聽說你還要和何晟銘去裸泳啊,唉,挺好的兩個孩子,這,這光溜溜的怎麼游啊。”接著是一聲長長地嘆息聲。聽了這話,馮紹峰一滴汗從額頭流到了脖子,“媽,這都是瞎編的,你也信?”

在《宮》裡,馮紹峰是康熙的八皇子,他癡愛從21 世紀穿越來的“晴川”。這個視愛如生命的“八爺”讓出道十餘年的馮紹峰“紅”了。以至他走在街頭,好多人看到他都會小聲嘀咕:“那個人,他 ​​,他是'八爺'嗎?”“好像是他哦。”其實他也在心裡嘀咕:“難道我頭上長出了毛,我就不是'八爺'了嗎?我也不能永遠光著啊,我到底長得有多不像我?”

乖小孩

鏡頭前的馮紹峰一副壞壞的表情,一點都沒有他說的“乖小孩”的樣子。
1978 年,馮紹峰在上海出生。他的父親是紡織巨頭,家族紡織生意遍布沿海,身家近10 億。他可是含著“金湯勺”出生的,可他並沒有因此獲得寵膩,反而被母親管得嚴嚴的。
在馮紹峰很小的時候就表現出對文藝的興趣,他的母親很支持,不僅讓他學習小提琴,還給他報了話劇班。
可小孩子對某一樣東西的持續喜歡能力是有限的,所以,馮紹峰在枯燥地學習了7 個月的小提琴後就表現出了厭惡的情緒。一天,老師給他佈置了新曲《梁祝》,他拉了十幾遍都沒找准音,他有些生氣。

啪!小提琴被扔在了地上,琴弦也斷了。
馮紹峰的媽媽聞聲趕來,看著兒子昂著頭,雙手抱胸,眼睛瞪得圓圓的,一個十足的小霸王。這還了得,馮媽媽把他拉進臥室,罰他面壁思過,她不停地給他講,“一個人做事沒一點恆心,又怎能成大事?”

這次教訓,在馮紹峰幼小的心靈裡埋下了一顆“堅持”的種子。所以,出道十幾年,他總是默默地拍戲,從未借父母的光去炒作什麼。都是“八爺”紅了,人們才知道他是“富二代”,一出道就開著奧迪,住在上海四千多萬的豪宅里。

在馮紹峰眼裡,他媽媽比較強勢,爸爸是個直爽的男人,而他比較溫和聽話,“可能是我老媽從小嚴格要求我,所以,大人們都說我是個乖孩子。”說著,他狡黠地笑了。
或許,是母親的嚴要求,讓馮紹峰心中一直有些小小的想法,但在他發生車禍時,看到母親心急如焚地趕來,他才理解了嚴母的那份慈愛。
在一次拍戲過程中,馮紹峰出了車禍,右耳受損,流了很多血。父母一聽,嚇壞了,丟下工作趕到醫院。馮媽媽聽醫生說,如果病人不好好休息,有可能血液會倒流到腦子裡。馮媽媽嚇哭了,然後要求馮紹峰一動不動地躺在床上,她給他餵飯,洗臉,刷牙。母親的親暱,讓這個快三十歲的大男孩有些害羞,馮媽媽卻拉著他的手說,“你是我身上掉下來的肉,怕什麼羞啊。”

馮媽媽在醫院里呆了十幾天,衣不解帶地照顧他,他倒是很快就出院了,母親卻瘦了一圈。望著母親黑黑的眼圈,蠟黃的臉,他很心疼。
這些年,馮紹峰長年在外拍戲,與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實在太少,所以,只要他休息時,他都會陪在父母身邊,跟他們話家常,吃飯。現在,他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有時間和父母一起去旅行。

幸福就是簡簡單單生活

自從《宮》在湖南台熱播後,馮紹峰走在哪都會成為焦點,粉絲也陡增。問及他對眼下的成名生活如何看,他卻抓抓頭,有些靦腆,“還好吧。”他說,就是每天都有很多粉絲來現場送他禮物。

馮紹峰說,“我也沒想到八阿哥會那麼火。”他笑笑,又說:“但這絕對不是我的最高點。”這幾年,他演的角色大多都是癡情類的大少爺,他說這些角色有一些就夠了,“我其實最想演的是混蛋,不過是善良的混蛋。可能他做的事情在普通人看來都是不好的,甚至有爭議的,但他的內心和本質卻是溫柔善良的。我覺得這樣的人物會更立體,有鮮明的特徵,不僅真實也更有魅力。”

私下的馮紹峰是個喜歡打網球,聽音樂,看書,偶爾耍酷的鄰家大男孩,他不會做菜,卻對美食有特別的喜好和研究,“不會做,但總得會吃吧。哈哈,希望今後不忙的時候能學幾道拿手菜,做給家人和喜歡的人吃。”

他說,“最近正在看《蔡康永的說話之道》,我覺得這本書很有意思,而且可以說是一本很實用的書,他教我們怎樣通過說話和別人的溝通,懂得把別人放在心上,就能讓我們得到比較多的力量、比較靠近幸福。”所以,在他看來,簡簡單單地拍戲,簡簡單單地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

名人面對面

馮紹峰:愛情是一種緣分

你中意的女孩是什麼樣的?
可能還是像晴川那樣的吧,開朗些。我喜歡直來直去的女孩,不用刻意去猜她到底想什麼。還有就是她要管得了我,說不定以後我可能是個“妻管嚴”。不過被人管著​​,也挺幸福的。

在你眼中,楊冪是個什麼類型的女孩?
楊冪是個很活潑開朗,直來直去的女孩子,對工作特別認真負責,對朋友很真心。

你們會成為戀人嗎?
這個有沒有可能,我也說不准了。我覺得愛情就是一種緣分,對上眼了就對上眼了,我的愛情觀是不強求不放棄。我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跟自己有相同的世界觀,能夠相互信任,有相同的志趣。

父母對兒媳有啥要求?

其實,我每年過年回家父母和家人都會催我結婚,但我覺得現階段還是將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耐心等待緣分的到來。他們沒有特別要求吧,只要喜歡我就好。
作為男人,你對男人的責任怎麼看,你覺得怎樣的男人才是最有魅力的?同樣,怎樣的女人才是你心目中的魅力女人?
我覺得作為一個男人不僅要有擔當,而且會顧家,能成為愛人和家人的避風港。我覺得自然大方、善解人意、知書達理、有愛心、能讓別人感受到她的熱情和溫暖的女生是很有魅力的。

金融界博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冪 馮紹峰 八爺
    全站熱搜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