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世紀80年代末,台灣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在亞洲引起轟動。本月18日,“苦情戲第一導演”陳朱煌再拋催淚彈,統領當紅小生馮紹峰演繹有父親版“再愛我一次”之稱的催淚劇《天涯赤子心》。熒屏“馮紹峰效應”催高“馮少”片酬,他拍《天涯赤子心》時片酬不足2萬,到現今電視劇播出,身價已經翻十倍,達20萬每集。

49044940.jpg  

 

當年台灣“苦情戲第一導演”陳朱煌很誠懇地提醒觀眾要帶著手帕進影院看《媽媽再愛我一次》,22年後,他並不誇張地提醒觀眾,這次要讓大家捧著紙巾盒看父親版“再愛我一次”——尋親劇《天涯赤子心》。

尋親劇《天涯赤子心》之所以被稱為父親版“再愛我一次”,催淚功力堪比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該劇主要人物是馮紹峰和陸子藝、孫天宇父子,講述孩子漂洋過海、歷盡千辛萬苦,到內地尋找親生父親馮紹峰。

應很多《宮》( 內地版 韓版 ) 劇粉絲強烈要求,安徽衛視將該劇從暑期檔提 ​​前到本月18日播出,對於安徽衛視自製劇《天涯赤子心》押中馮紹峰這個好彩頭,安徽衛視自製劇相關負責人陶東昕主任顯得很淡定。“當初我們請馮紹峰出演《天涯赤子心》時,給他打包價是60萬,平均不足兩萬一集,現在他的片酬是每集20萬,當時就相信他會是一隻潛力股。現在他成為績優股,安徽衛視現在每日連播《宮》和《美人心計》兩部馮紹峰的電視劇,收視都非常好,《天涯赤子心》是馮紹峰首次出演父親角色,這部劇提前到18日播出,也是應《宮》劇迷的強烈要求。”
首次出演父親的馮紹峰認為,《天涯赤子心》是一部難得一見的好故事,有望贏得良好的收視率,同時對他的演藝生涯也是一次難得的挑戰。而陳朱煌也表示:“這種台灣老戲骨和內地新生老少配的形式也是一種藝術嘗試。”當然,劇中3位童星與馮紹峰的互動可能成為最刺激“馮少”粉絲的催淚彈,這3個小童星最小的只有兩歲,是導演陳朱煌從近百位兒童演員中精選出來的,他堅信,這3位童星的表演能超越謝小魚,將父親版“再愛我一次”“催淚”再升級,誠意提醒本月18日,觀眾準備好紙巾盒再收看,誠意勝過當時《媽媽再愛我一次》上映前的“手帕提醒”。

 

揚子晚報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