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馮紹峰: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代表作:《鴻門宴》、《狼圖騰》、《蘭陵王》、《狄仁傑之神​​都龍王》、《宮鎖心玉》。

  □中國旅遊報·第一旅遊網記者鄧敏敏

  幾乎所有的門戶網站都在發布馮紹峰身著筆挺的西裝,從容而自信地漫步在巴黎街頭時,他自己卻在微博上吐槽:“梁朝偉在倫敦餵鴿子,多麼的優雅。我在巴黎街頭追鴿子,鴿子咋看到我就跑呢?明顯我的眼神電力不足啊,腔調太難看,就不發照片獻醜了,反正就是撅著屁股滿街追那種。”所幸,除了滿街追鴿子,馮紹峰的巴黎之行還是很有收穫,不僅欣賞了迪奧男裝的秀,還去了一直想去的巴黎圣母院,並順便霸占了國內多數網站推的薦位置。

馮紹峰:旅行帶來新視角.jpg  


  從2005年《男才女貌》中只有幾場戲的尹杉,到2011年讓他人氣直升的《宮鎖心玉》中的八阿哥,再到2012年,馮紹峰轉戰影壇後相繼主演的電影《畫皮2》、《太極系列》,以及與范冰冰聯袂主演的《二次曝光》。一路走來,無論他扮演的角色性格如何,提到馮紹峰,就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時下最流行的“暖男”。

  暖男之旅

  作為一名當紅演員,經常會被人問到的問題就是要怎麼補償不能一直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對於這個問題,馮紹峰總是很認真地回答:“怎麼去補償?這是意識上面的問題,有些事情有捨才有得。”

  雖然回答得有點官方,但馮紹峰認為家庭才是真正意義上的重點。所以他總是會計劃著給自己放個假,比如,陪父母出去旅遊一次,或者就安靜地陪陪他們,刷刷碗什麼的,“在現代社會,旅行和工作往往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作為一個演員,更沒有年假、寒暑假可以休,所以我處理旅行的方法就是利用零散時間,盡可能地進行一些短途旅行。”

  2011年2月24日,馮紹峰在微博上感慨:“有時候想想,自己每天拼命工作。為了工作,沒時間與家人的團聚,沒時間旅遊,沒時間談戀愛。難道我這個單身多年的人不需要愛情嗎?不需要一個人來關心嗎?好吧,要是到年底還沒有​​女友的話,我就乖乖回家去相親。”

  這番感慨言猶在耳,2012年5月,便有傳聞馮紹峰與同是演員的倪妮在意大利某時裝品牌的時裝秀上一見鍾情,之後兩人經歷了牽手相愛、分手等傳聞,2012年12月21日,馮紹峰在微博上曬出一張倪妮抱著愛貓親暱貼臉的照片,並配發文字:“無風無雨無通告,帶兩隻喵喵出門玩。”高調示愛之後的馮紹峰與倪妮從此以後,一直佔據明星佳偶排行榜前列,今年大年夜,倪妮更是在微博上表示今年是陪馮紹峰在上海一起過年。

  擁有新視角

  感情穩定之後的馮紹峰有了更多的時間放在工作上,目前已經在《狼圖騰》劇組殺青的他迫切需要一場真正意義上的旅行。因為“我拍戲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宅在劇組專心想戲,偶爾也會去走走,但目的往往不是為了旅遊,而是為了放鬆心情。”

  馮紹峰告訴記者,雖然在拍攝電影《鴻門宴》、《畫皮2》時,也看到了不少想去看的魅力之地,但這些對於愛旅遊的他來說還遠遠不夠。他認為最理想的旅行狀態就是輕鬆、愜意、自由自在,最好能在一個地方多停留一刻,感受陌生城市、大自然的內在精神,而不是走馬觀花。馮紹峰認為,旅行中每一刻風景都是動人的,而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自駕游開了一天的車找不到旅館。

  雖然現在有了倪妮相伴,但喜歡和朋友一起去旅遊的馮紹峰也曾想過和朋友一起去過個“間​​隔年”之類的,只是因為工作一直​​很忙,根本沒有什麼奢侈的“間隔年”讓他揮霍。被問到有關旅行的意義,馮紹峰想了想,很認真地回答:“我很喜歡法國作家馬塞爾·普魯斯特的那句話:真正的發現之旅並非尋找新景觀,而是擁有新視角,這句話也是我對旅行意義的理解。”

  必經之站

  2011年,馮紹峰因為拍攝電影《畫皮2》首次進藏。談到那種西藏之旅,他還是很激動:“我想每一個旅行家、驢友的旅行檔期裡一定會有西藏這一站,毋庸置疑我的心情當然是非常激動的。很早就很喜歡西藏,當時去之前我就一直想,西藏既然是世界屋脊,那麼也該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雖然如此想像著,但是真正到了西藏之後的馮紹峰才發現,用“天堂”來形容西藏還不夠,“我想用任何語言來形容這裡都是蒼白的、無力的,因為太美了,而且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韻味。”

  就如同屢次進藏的王菲一樣,每個到西藏的明星都如同最普通的遊客,一定會去的是布達拉宮,然後再根據工作的檔期選擇其他的景點。回憶起西藏的美,馮紹峰意猶未盡的說:“還是自然風光的景區最吸引我,我特別喜歡未被開發的大自然的那種野性。現在最想去的是位於東非的乞力馬扎羅。”

  不僅喜歡這類景區,馮紹峰也非常喜歡極限運動,蹦極是其中之一。“我以前蹦過極,一直想去澳門那個高達233米,號稱'全球最高商業蹦極設施'的蹦極項目,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試試。”

  也因為愛好極限運動,馮紹峰的旅行裝備首選便是一雙非常舒適的鞋子,“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其次就是衣服要合體、透氣,還要保持通訊設備的良好,這也是出於安全的考慮;最後就是帶上你的一顆永遠充滿好奇的年輕的心。“其實我旅行的時候很少購買當地的旅遊商品,只會購買當地特有的紀念品和土特產帶給親人和朋友。”

  最後,去過很多國家的他也給國內的景區建設和服務提了點自己的建議,“我想國內許多著名的旅遊景點最大的問題就是過度開發,比如我們去了一個心儀已久的地方,往往會發現看到不是波瀾壯闊的人文自然風光而是川流不息的人群。”

第一旅遊網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