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JACAzgy6IpIq4qA666

【金秀賢“ 我只是想那樣,單純的做個演員”】

為至今為止還遲遲未忘記KBS“dreamhigh”的人們提供個喜訊,扮演宋森東的演員金秀賢也是一樣。他在還沉浸飾演森東這一角色時就猜想“(當dreamhigh結束的時候)這段時間相處得非常和睦,要分別時真的會很捨不得,你們就不會想念森東嗎?”,並且表示希望某個瞬間能成為森東那樣,說著方言,臉上帶著難為情微笑的同時在惠美(裴秀智)面前豪言壯志說要成為明星。“鄉巴佬”森東在成為格萊美獎中有力候選人期間開始成功地邁向自己一直夢想著的“全能演員”道路,這個24歲的青年現在正在想著什麼呢。我們見到了通過眼神來傳達很多故事的金秀賢。

【“設想過dream high如果能很好的結束的話,將會讓大家看到更多可能性”】

002JACAzgy6IpIn2ue501  

10.asiae:離'dream high'拍攝結束後將近兩週了,這期間是怎麼過的呢。

金秀賢:最先做的事情就是睡個飽覺。突然一下子從緊張的拍攝中解放,睡了將近14個小時,期間都沒有醒來過。去見了這段時間一直沒能見的朋友,也看了電影“黑天鵝”。最近見到的每一個人都大力地推薦。

10.asiae:是哪個部分受到這麼大力地推薦呢。

金秀賢:電影非常好看。芭蕾舞女演員們激烈地競爭,在某種程度上雖然很可怕,但是主人公尼娜(娜塔莉波特曼)的狠毒面貌還是給我帶來了感動。她被精神所驅使的那部分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從公演開始那個場景開始我就一直在哭。但是看到精神恢復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在哭了,我在想“為什麼大家都沒哭呢?”(剛好掌聲響起來了)啊,原來不僅僅是在講電影故事。(微笑)無論如何,一定要看看。

10.asiae:DREAMHIGH中不是以誰的童年時期角色出錯,而是從一開始到最後都是以主人公的姿態演繹出了自身的個性作品,好像收穫了很多特別的經驗。經歷過後覺得怎麼樣。

金秀賢:沒有一點後悔,但是可惜的東西有很多。拍攝結束的時候心感覺啪嗒一下被放開了,之後各種各樣的想法都湧入了。覺得唱歌跳舞都是我自身所不足的,演技也一樣。那些部分全部疊加在一起後似乎經常覺得很可惜。雖然做到最好就不會有遺憾,但覺得我想表現的地方最終還是有很多不足。

10.asiae:聽說一開始在dream high選拔現場的時候你振振有詞地說“我想成為K”。

金秀賢:哇哈哈!是的。這個作品我有很大的野心。成為全能演​​員是我的目標,並且因為在DREAMHIGH中能看到在舞台上跳舞唱歌,還有跟朋友們配合很好的集體演出,所以我想這個作品結束以後將會帶來更多的可能性。所以我想成為K。

10.asiae:聽說3年前在擔任KBS劇“叢林的魚”中主人公韓宰達的時候準備了15個不同版本的宰達,但是最後卻選中了完全不一樣的版本。似乎因為野心很大,所以雖然為各種各樣的表達方式感到困擾,但到最後的時候都能為我們呈現完全不一樣的個性。

金秀賢:一開始飾演'叢林的魚'時最希望能得到導演對我的肯定'我很努力地在飾演。'當然在那15個版本宰達個性中有很多接近相似的東西,當然也有不好的地方。哈哈。好像只想到這麼些。但是森東這個角色是我到現在為止都沒有遇到過的,所以我很想直接去塑造這個人物。在飾演森東這個角色時一方面要做到精練,一方面也要有那種收到過傷害而變得黑暗的感覺,最終呈現給大家就是一個成長的過程。但是我想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真實跟淳樸這兩方面。簡言之,森東,男人。看起來既可愛又很帥。(用方言說)宋森東,哈哈。

【想要塑造那種需要緊緊擁抱的感覺】

10.asiae:像SBS“聖誕節會下雪嗎?”中的康鎮也是一樣,從森東對待惠美的那份心意來看真的是一個不太現實的純情男人啊。這樣的設定又是怎樣使人們覺得更接近真實呢。

002JACAzgy6IpIqF4Cb67

金秀賢:好像覺得有什麼出來。僅僅單戀的演員。哈哈。現在惠美的心好不容易打開了,但是電視劇結束了。這樣結束是不是覺得很可惜啊?總之,那樣帶感情飾演的時候很希望能激發大家的母愛。流著眼淚,看起來很可憐,想要塑造那種很希望能被緊緊擁抱的感覺。

10.asiae:到目前為止很多時候都是與SBS“爸爸的家”中的崔民秀,SBS“巨人”中的鄭寶石等這些老前輩們演戲,但這次“dreamhigh”中大部分主人公們都是同輩的。與同輩的人演戲感覺怎麼樣。

金秀賢:跟朋友們相處得很好,覺得很有成就感。天氣很冷,也沒法睡很多覺,時間過得很慢,雖然覺得很累,但是因為大家都是同輩感覺還是很開心的。演技是最基本的,雖然從跳舞到唱歌都讓我覺得很有負擔,但是因為是跟朋友們一起,所以就好像是在完成一份很大的作業一樣。聽說像秀智這樣,年齡小,又是第一次演戲,雖然有很多地方不足,但是她比任何人都要辛苦,經常表現得很成熟。一起拍戲的時候就會讓我覺得是怎樣的熱,這些讓我覺得很帥,感覺很好。

10.asiae:似乎在這個作品中不僅僅是在演戲,同時讓我們有種好像是真正的朋友一樣的感覺。

金秀賢:事實上我們不是認識很久又相交過很久的朋友,也不是那種分享過內心話的朋友,只是大家都很自然地在相處著,真的很神奇啊。每次在對話的時候就那樣很自然地帶著感情,拍戲的時候就像是在即興表演一樣很自然地過去了。

10.asiae:聽說特別是在現場採訪以及片場的時候感覺跟劇中扮演競爭者的澤演(飾振國)有種想要殺死對方的感覺,是否還記得一些即興的表演呢。

金秀賢:事實上。有很大一部分是沒用來播放的。額哈哈哈!之前聽說,惠美想跟爸爸去美國的時候,森東有在房門前跟他告白。“你,你不去不行嗎?一直待在這不行嗎?你這樣走了我怎麼辦?”基本上到這裡就結束了。但是我還外帶了一句話“振國啊。”哇哈哈哈,像這樣的振國跟森東互相告白的即興表演有很多。所以在現場的時候會覺得更有意思。

002JACAzgy6IpIlNc8Kd6

【“森東的方言是沒有固定性的混合方言。”】

10.asiae:'dream high'中大部分的演員是組合,或者是以歌手出身的,跟他們站在一個舞台上感覺怎麼樣。

金秀賢:一開始站上舞台的時候因為要跳舞跟唱歌,覺得有點膽怯。但是這些朋友們教我一次跳舞以後'啊,這樣?轉動,踢腿後落下?',像這樣就能一步一步跟著做了。想那樣做到看過一遍就能熟練在心,本後需要多少的練習啊。真的覺得很厲害啊。好像那些要命的行程都變得微不足道了。就因為這樣,雖然澤演很高了,但是站上了舞台後我覺得他更高大了。(微笑)看到他在舞台表演得那麼棒,很想把他的經驗都搶過來。

10.asiae:但是因為沒有搶過來,所以要在短期內一直跟著抓住。(微笑)

金秀賢:所以信心都沒了,信心也沒了,有時候都想退縮了,但是這些朋友們一直帶著我繼續下去。澤演一直跟著我幫我練習舞蹈,佑榮(飾JASON)一直在我身邊給我加油'哥,做得很好,但是還要繼續加油堅持呀。'事實上我把這些話跟動作都記下來了,要做的話因為腿拉伸不直,手又伸不到背後真的很鬱悶啊。(微笑)

10.asiae:聽說你把唱歌,跳舞,當然還有方言,這些全都消化掉並且能很自然地表達出來。在短時間內能把語言熟記在心是很困難,這些你是怎麼做到的。

金秀賢:一開始好幾個月的時間用的都是一山那邊的方言。我把我需要練的話都練習過,並且聽很多都是大邱,釜山,晉州,金海這一帶出身的熟人說話,再以這些為基準自己練習方言。還有我把像“海雲台”“生死決斷”這一類的電影當做視聽資料,盡可能地練習。就這樣把所有慶尚道地區的方言都混進去了。所以森東的方言是沒有固定性的混合方言。哈哈。

10.asiae:<DreamHigh>開始拍攝的時候,說過希望自己“能夠和森動一起成長”,現在這話好像真的實現了。

金秀賢:想過很多次,如果森動擁有的一切能變成我的就好了。森動雖然很淳樸,很單純,但又總是能縱觀全局。在與惠美,振國的三角關係裡,振國總會抓住惠美的立場,教她說:“這個應該這樣做,傷心的時候就哭吧,那樣做是對的。”而森動則會說:“是啊,就做我喜歡的。”然後在旁邊守護著她,我覺得這樣看起來很帥,我似乎也從中學到了一點。

【演技就像淨化器】

002JACAzgy6IpIkjhAR99

10.asiae:雖然也在<叢林的魚>和MBC的<泡菜奶酪微笑>中進行了拍攝,但要說受到很大關注的作品,應該是<聖誕節會下雪嗎?>吧?演技能力雖然本身也是強烈的存在,但很好奇,在這些作品拍攝的過程中有什麼事發生嗎?

金秀賢:想在這些作品裡展現出好的樣子,可以通過話語來表達演技的成熟,根據對台詞和語氣的組織。我本人看著監視器的時候也覺得演的太假了,所以從<聖誕節會下雪嗎?>開始,就想,不要害怕給別人展示自然的一面,人,不管怎麼說,比起完美,應該是缺點的**體,比起利己,受到傷害內心會更安穩,我就想,當我展現出自己自​​然的一面時,會有更多人喜歡的。因此,在表演的時候,就會有自然和憨厚的一面,意外的是,大家好像也因此對我有些改觀,比起以前,稱讚也多了。

10.asiae:你是屬於會受到別人的應援或愛影響的類型麼?

金秀賢:我是按照自己的步調行走的人,這些應援和愛會對我起到推動的作用,大概是這種程度的。

10.asiae:那就是自己的mindcontrol更重要,意外的,是對自己的演技無法滿足的類型呢,是屬於期待值很高的類型麼?

金秀賢:和期待值似乎不太一樣。對我來說,比起等待別人跟你蘿蔔,我覺得自己種蘿蔔才是正確的。開始演戲的時候一個認識的哥哥對我說:“演員在演戲的過程中,對自己演戲的滿足雖然重要,但是自己不能把他認為是理所當然的。這個滿足應該是能讓大家都認同的滿足。 ”但是我現在的自我滿足與合理化還沒能得到實現,所以我對自己的稱讚是0%。

10.asiae:那什麼時候才能對自己稱讚呢?

金秀賢:大概30年後?(笑),等以後頭髮都發白的時候,(模仿老人的聲音說):“阿依古,我現在做的不錯呢,哦霍,不錯~”應該是這樣,哈哈,這樣的話,老了以後我也會生活的很幸福的吧。

10.asiae:但是如果一直演戲的話,需要什麼樣的energy呢?除了自我滿足之外,繼續演戲的原動力是什麼呢?

金秀賢:就是演戲時候的心情,接著演戲的心情,其實比起精神上,身體更容易感受到疲倦,簡單的說就是發洩,或者說是…啊,這樣說也行嗎?嗯,歇斯底里,這樣的感覺。

【“因為責任重大,所以有過害怕的時候”】

002JACAzgy6IpIoI3kqde

10.asiae:之前有說過自己是屬於心情起伏大的類型,因為是作為演員這個職業的特殊性,這對演戲時候的哭和笑來說,雖然是好事,但是一旦失去重心的話一定很累吧?

金秀賢:所以有時會很寂寞,但是不僅限於演戲時有好處,日常生活中也不錯。我聽別人說過“感情不是製造出來的,而是記憶裡的東西”。如果把發生過的事情詳細的記憶在腦海裡,這對以後的演技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用照片記錄下當時發生的事情,幫助記憶,一個人的時候,偶爾會因為無法忍受內心的憂鬱而流眼淚,但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哭的理由不再重要,它留給我的是我有過怎樣的哭泣和動作,這個應該是這樣表現啊。要有觀察力,也因此練習過很多次,比如:突然打開抽屜10秒,然後再關上,回憶裡面都有些什麼東西,但是剛關上的時候“啊,忘記了!”也有過這樣的時候,這個遊戲是和朋友們一起玩的,所以更有趣。

10.asiae:印像中,你有演過在一群人中獨自投入的在那兒哭,在那樣難以集中的情況下,你是怎樣進行Mind

Control的呢?

金秀賢:從2009年中期開始,想讓眼神能有所不同,有練習過,不是直接看某個地方,如果眼神稍稍往後的話,感覺就出來了。或者說焦點要大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做過這些練習的原因,演戲的時候能把自己很好的與外界隔離…啊,不是!太不像話了!那時,真的很累,哇哈哈,人們只是咔嚓咔嚓的在拍照片!

10.asiae:內心好像一直有兩個自我在打架,(笑)但是,給大眾展現出來的是肯定是打贏的那一方。

金秀賢:還好。說不定哪一天還會給大家展示失敗的那一方(笑)。

10.asiae:不管怎樣,在過去的兩年中,認知度上升了很多,在新一代演員中可以說是屈指可數了,外出的時候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狀況,會因此很累吧?

金秀賢:實際上現在還不能100%的感受到,但和以前相比,現在經常能被認出來,公司的電話也響越來越多次,哈,現在還沒​​有為此感到很累的地方,前幾天我還坐地鐵來著,都沒什麼事,因為我現在有喬裝的能力,那時候我就站在地鐵的門旁邊,哈哈,只有我覺得有負擔,當時還擔心,害怕出事來著。

10.asiae:都擔心會有什麼樣的事情發生呢?

金秀賢:我本來是抽煙的,在公共場合的話就不會抽?(笑)

【“演員生活的行進,野心好像越來越大”】

10.asiae:隨著演員活動的進行,人們對你的期待越來越大,人們想看到的我的樣子和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前會有衝突的時候,這時候會更在意什麼?

002JACAzgy6IpInNMEj2b

金秀賢:好像會先去做我想做的事情,是不是有點自私?但是,如果大眾們把我想的太帥氣,後來卻發現,原來我喜歡的人是個騙子,假如因為人們的期待,放棄我自己想要做的,反而會讓他們失望的。

10.asiae:除了騙子,你說過特別想演花花公子,小偷這樣的角色,理由是什麼呢?

金秀賢:這些角色都必須要有特別的魅力才能把他演成功。和有魅力的女孩在交往的同時,還有花心的對象,如果這樣的話,要在作品裡展現出獨特的魅力才行。不管怎麼看,這都是一種冒險,當把這樣的角色演成功的時候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10.asiae:在以前的採訪中,有說過自己是“野心家”,你認為的野心是什麼呢?

金秀賢:和我目前為止會做的這些事相比,我的野心好像很大,想擁有的東西很多,想要做的事情也很多,想要一輩子演戲也是我野心的一種,雖然不知道將來的自己是什麼樣,但每過10年,20年,會用所積累的人生經驗,去讓他們變為現實,把他展示給大家看,這個好像也是野心。隨著演員生活的行進,野心好像越來越大。

10.asiae:雖然不論是誰都會有恐懼,但能把這種恐懼隱藏起來就是一種野心。會擔心人們討厭你這一天嗎?

金秀賢:啊,從現在開始擔心了。哈哈哈,但是,無論怎樣,展現出作品裡需要展現的樣子給大家看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所以我喜歡演戲,其實我害怕的部分不是演技,而是直接展現金秀賢。對很多的人來說,現在我不是金秀賢,而是宋森動,森動連煙都不抽,(笑)不知不覺的,害怕把這個形象破壞了,所以也不能上綜藝節目,隨著年齡的增長,演技也會有所長進的吧。

10.asiae:10年一個週期,把成功的經驗積累起來,如果有計劃的話,先過完前半部分,那麼到30歲前想要怎麼度過呢?

金秀賢:啊,我有總體規劃,首先,20多歲的時候自我啟發很重要,包括內外的自我啟發。現在身材不怎麼好,皮膚也不好,說話也不是很擅長,哈哈,好像​​夢一樣,現在要擺脫這種狀態。

10.asiae:那接下來的30歲時候的金秀賢會是什麼樣子呢?

金秀賢:就算靜靜的呆著,都會有“這是什麼味道啊?”這種程度的男人,男人味十足的人?哈哈,而且要充滿熱情,嘎嘎,到時候就要正式的為大家展示更多了。(完)

轉自【百度金秀炫吧】【翻譯:S姐、芝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eamHigh 金秀賢 秀智
    全站熱搜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