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裝情感大戲《風中奇緣》在湖南衛視[微博]熱播。劇中,胡歌[微博]飾演的深情九爺、彭于晏[微博]飾演的霸道男衛無忌讓敢愛敢恨的”狼女”莘月都糾結。從劇情發展看,莘月的選擇讓九爺徹底變“備胎”。

  而這種在劇中得不到女主角垂青,但卻令你動心的男二號是不是很眼熟,因為各種韓劇、偶像劇中,都有一個讓人觀眾心疼的男二號。難怪網友總結:“每部偶像劇都有一個'備胎',女主不愛,觀眾愛”。

  女主角感情選擇好糾結

  由劉詩詩、胡歌、彭于晏主演的古裝情感大戲《風中奇緣》目前正在熱播,故事改編自桐華的長篇小說《大漠謠》。講述了大漠狼女瑾瑜因政變改名為莘月,來到建安後,與南朝將軍衛無忌和儒商莫循之間發生的傳奇愛情故事。由於小說已經擁有了很多小說迷,因此該劇未播先火。原著中有兩個完全不同性格的男人,他 ​​們一個是低沉安靜的九爺、一個是高調霸道的衛無忌,相同的是出身富貴,財富無敵,都用生命在愛莘月。看小說時,書迷對於莘月到底跟哪個男人就吵得不可開交。而現在電視劇一播,對於莘月到底選擇胡歌飾演的九爺,還是彭于晏飾演的衛無忌,劇迷同樣爭得不可開交。而三人之間的虐戀也不斷上演,折磨著觀眾脆弱的神經。

  網友“腓骨樂”吐槽:“這兩個男人要是擺在我面前,我也不知道怎麼去選,我能說我都想要嗎?”如今劇情已經演到莘月對九爺表白,遭到九爺拒絕,而接下來的發展是,九爺重新追愛,但衛無忌對莘月默默守候、兩人又共同經歷生死,莘月的心也漸漸向衛無忌靠攏。根據劇透,最終莘月選擇了衛無忌,而九爺一直默默付出的愛,卻沒有被女主角選擇。

  女主愛男一觀眾愛男二

  有了優秀的男一號,還要出現同樣優質的男二號做萬年“備胎”,這是偶像劇中慣有的橋段。而《風中奇緣》女主角莘月的扮演者劉詩詩,被問到對於劇中的兩個男人,自己會如如何選擇時,她也表示很糾結,“如果是我自己,我也會選擇小衛。因為女主角和他很像,兩個人都很直接,而且共同經歷生死”。《風中奇緣》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女主角莘月應該要選擇衛無忌,如果“衛月戀”成真,希望莘月和九爺在一起的“九月戀”粉絲一定會大聲哀嚎,“女主你不懂得珍惜”。不過,帥氣多金又癡情的男二號,往往是給喜歡“暖男”們的觀眾準備的,因為即使你再喜歡,即使男二號再優秀,根據劇情設定,女主角仍舊會“選擇性失明”,愛著男一號。不過,據華商報記者了解,為了滿足不同觀眾的心願,該劇結局據說有三個版本。

  說到這裡,你是不是腦中也浮現了很多偶像劇萬年“備胎”的男二號身影。他一定符合高富帥的標準,還對女主常年默默守候,連人家的小手都沒有拉過,就心甘情願一直給人當司機、當保姆,女主一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情和困難,他如天使一般出現。不過,結局往往看到的是女主和男一號有情人終成眷屬。而大熱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的輝京,就是最有代表性的“備胎”男二。因此,有網友總結,“男一號是給女主角準備的,男二號是給觀眾準備的。” 華商報記者解晨紅

  那麼問題來了,選男一還是選男二?

  劉詩詩:在對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人

  憑藉《步步驚心》走紅的劉詩詩,若曦一角深入人心。而她自己所散發出來的人淡如菊的氣質,也讓觀眾覺得其演的角色都接近若曦,沒什麼突破。而這次在新劇《風中奇緣》中飾演敢愛敢恨的“狼女”莘月,卻給了她一次放開去演的機會。

  華商報:莘月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裡?

  劉詩詩:比較灑脫,敢愛敢恨。她在狼群中長大,因此是很有挑戰的角色。

  華商報:很多人拿莘月和若曦比較。

  劉詩詩:莘月和若曦其實是兩個不同的角色,表演起來也有很大的區別。若曦很內斂,她有自己的主見。莘月是完全外放、隨性灑脫的個性,表演方式會比​​較不拘,莘月也給了我一個放開去演的機會。

  華商報:當年《風中奇緣》的原著小說出來後,讀者就在爭論兩位男主角,九爺和衛無忌讓人很難選。

  劉詩詩:其實一開始莘月遇到的是莫循,我覺得這是情竇初開的少女情懷。但她在遇到一些人後,還是選擇了衛無忌,是因為他們的感情歷經劫難,是一種生死相隨的愛,也可以說是在對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人。華商報:考慮角色,你本人會是怎麼選擇?

  劉詩詩:我覺得衛無忌跟莘月更合適,因為他倆很像,敢愛敢恨,夠執著。

  華商報:怎麼評價你的搭檔——胡歌和彭于晏?

  劉詩詩:他們都是很容易相處的人,也都很幽默。跟彭于晏第一次合作時沒有太多對手戲,但這次對手戲很重。對我來說,他是一個很優秀的演員。

  華商報:現在接戲的標準是什麼?會詢問其他人或者“四爺”(男朋友吳奇隆[微博] )的意見麼?

  劉詩詩:接戲的標準是看角色會不會吸引我,當然有時候公司也會給我一些建議。

  華商報記者解晨紅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