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49511e-9672-4928-946e-76afa6d356d4  

新浪娛樂訊第71屆威尼斯電影節於近日正式落下帷幕。雖然僅僅是作為閉幕影片參與展映,但電影《黃金時代》卻派出幾乎全明星陣容的劇組團隊集體赴往威尼斯,為影片全力宣傳。相比第二次來到威尼斯的湯唯,飾演男主角蕭軍的馮紹峰此次是首次來到威尼斯電影節。雖然工作繁重,不過馮紹峰心情輕鬆,絲毫沒有緊張,還當起攝影師為大家拍各種美照。

  Busy(忙碌)

  此次威尼斯電影節,馮紹峰的行程可謂滿滿噹噹。抵達威尼斯的隔天,便接受了來自海內外十幾家媒體的採訪。採訪間隙,工作人員特地為他準備了川貝枇杷膏調製的藥水,以便於他能夠在休息時間潤喉。因為採訪時間緊張,採訪媒體眾多,因此中午只花了15分鐘時間吃飯便又返回採訪間了。有趣的是,到了下午他感到肚子餓,沖泡了一桶工作人員從國內帶來的泡麵,還分了一桶給一起接受采訪的湯唯,兩人抓緊時間吃的不亦樂乎,還沒吃完,下一個採訪便接踵而至。喝口熱湯,繼續!

  Camera(相機)


  攝影作為愛好之一,這次威尼斯之行,馮紹峰也不忘將單反相機一起帶到水城。所到之處都留下一些照片,留作紀念。有趣的是,原本進行街拍工作的他,看到相機十分手癢,還反倒照起攝影師來。

  Heart(心)

  威尼斯時間9月6日,電影《黃金時代》在威尼斯電影節舉辦了首場官方發布會。當被問到,扮演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物,本身俱有什麼樣的責任感時,馮紹峰答道:“我非常榮幸有機會跟許鞍華導演及李檣老師合作,他們兩位都是我很崇拜的電影人。對於我扮演的蕭軍,拍攝之前我看了很多他的資料,我感覺我從長相與身形上面,與他並不是很接近。這個問題我也曾經問過導演,為什麼找我演蕭軍這個角色,許鞍華導演覺得我的心像他,這給了我非常大的鼓勵。”

  Premiere(首映)

  《黃金時代》將於10月1日國慶節在全國首映。而此次威尼斯電影節,則讓影片率先在海外上映。首映後,觀眾反響熱烈。對於中國民國時期動盪與才情並存,激流與困苦並進的年代深深感嘆唏噓。馮紹峰飾演的蕭軍也得到媒體的認可,評價他準確把握了人物複雜的心理,感情真摯,可圈可點。

  Sing(唱歌)

  首日的採訪工作完成後,馮紹峰與《黃金時代》的劇組同仁們一起組隊去威尼斯的主島Lucia遊覽一番。伴隨著淅淅瀝瀝的小雨,遊走在蜿蜒的小巷中,看著美麗的夜景,並在海邊來一頓美味的海鮮大餐。心情暢快的馮紹峰更在餐桌上為大家帶來一首其主演的《後會無期》中的插曲《女兒情》,一曲唱畢,在一旁吃飯的外國遊客也連連鼓掌。如同電影裡一般,蕭軍與他的朋友們把酒言歡,肆意青春!

  XiaoJun(蕭軍)

  威尼斯電影節,圍繞馮紹峰的關鍵詞,最核心的一定是“蕭軍”。馮紹峰在接受采訪時,談到自己飾演蕭軍的心路歷程,以及拍攝時種種背後的故事。對角色透徹的解析,以及“靈魂接觸”的拍攝體驗,都讓人不由的感覺到,正如馮紹峰所說:他就是蕭軍!
  由於此次威尼斯的行程十分匆忙,馮紹峰並沒有多餘的時間自由支配好好逛逛威尼斯。他也表示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來,並好好欣賞威尼斯的美景。

攝影作為愛好之一,這次威尼斯之行,馮紹峰也不忘將單反相機一起帶到水城。所到之處都留下一些照片,留作紀念。有趣的是,原本進行街拍工作的他,看到相機十分手癢,還反倒照起攝影師來。  

攝影作為愛好之一,這次威尼斯之行,馮紹峰也不忘將單反相機一起帶到水城。所到之處都留下一些照片,留作紀念。有趣的是,原本進行街拍工作的他,看到相機十分手癢,還反倒照起攝影師來。

文:新浪

圖:鳳凰娛樂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