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4_1417190_128660

 新浪娛樂訊由許鞍華執導,李檣監製及編劇,湯唯、馮紹峰領銜主演,超過三十位明星聯袂出演的浪漫史詩電影《黃金時代》,今日曝光蕭紅特輯及一組劇照,正如許鞍華所言“在我構架蕭紅的時候,第一時間浮現的就是湯唯的形象”,電影中湯唯化身民國版亂世佳人,戰火紛飛的亂世中,安然注視著喧囂的世界,讓郝蕾讚歎“只有湯唯能演蕭紅”。而湯唯卻直言蕭紅身上有自己拼命在尋找的東西,讓自己只有在演“蕭紅”的時候才能享受到。
704_1417194_310366  
  湯唯化身民國版亂世佳人享受蕭紅般的單純

  在此次曝光的特輯和劇照中,湯唯唯美化身民國版亂世佳人,與生俱來的知性氣質與蕭紅的靈性完美重合,既有素衣靜立在窗邊的側影,也有嬌俏清新的短髮形象。戰火紛飛、洪水淹城的亂世景像中,蕭紅與愛人蕭軍(馮紹峰)共赴漂泊的旅途,滿目瘡痍中追尋自由和愛情。

  “我看蕭紅的文字,感覺有一種最純潔的靈魂。”湯唯將蕭紅視為夢寐以求的角色,由衷羨慕蕭紅身上的透徹和單純,“她像是一隻小動物,看著這個世界的幸福、陽光、雨雪、疾苦、戰爭和人性的醜陋”。湯唯說,這正是她拼命尋找的特質,在飾演蕭紅的過程中,她身上的單純、不畏也深深感染了自己,演起來非常的享受,“偷偷的也好,騙一下自己也好,我還可以享受在單純的世界裡面”。
704_1417191_513838  
  “只有湯唯能演蕭紅” 湯唯“活在蕭紅的世界裡”獲贊

  湯唯說實現生活中自己無法像蕭紅一樣單純,但許鞍華說“在我構架蕭紅的時候,第一時間浮現的就是湯唯的形象”,郝蕾也說“只有湯唯能演蕭紅”。在《黃金時代》中,湯唯全力以赴演繹了這個可遇不可求的角色,讀完所有作品,練習繁體字,更在開拍前,一個人在蕭紅故居坐了很久,注視著蕭紅生前的照片,“發了一個願,希望蕭紅在天上的那個魂能夠看著我們”,用湯唯自己的話說,“這五個月我是活在蕭紅這個世界裡的”。在蕭紅身上付諸全部心血的湯唯,得到導演許鞍華及劇組所有人的讚嘆,就像郝蕾所說“蕭紅的身上有一種漂泊的情懷,只有湯唯的氣質能表達這種感覺”,就像朱亞文所說“她可以一個人把整場戲完全靠個人填滿”,就像馮紹峰所說,“我覺得她就是蕭紅,就是不二人選,我想像不了其他人還有人能拍蕭紅”。

  據悉,在剛剛閉幕的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上,看完《黃金時代》的國外觀眾及媒體對於湯唯的表演同樣表示了肯定,優雅、真實、專注以及鮮明的存在感,這些都是看完電影的觀眾對於湯唯表演的評價,美國《綜藝》雜誌就評論稱“女演員(湯唯)細膩敏感的凝視讓觀眾更能體會蕭紅的光輝才華”。

  《黃金時代》定於10.1國慶檔全國公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時代 湯唯 馮紹峰
    全站熱搜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