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寒好委屈:我真的每天洗頭  

騰訊娛樂訊(文/付超圖/小鋼)由韓寒自編自導,馮紹峰、陳柏霖、王珞丹、鍾漢良、袁泉、陳喬恩等人主演的《後會無期》已於7月24日正式上映。韓寒也帶著幾位主演來到宥鳴主持的騰訊首映禮,暢談影片內外的逸聞趣事。

 既然有用生命在寫段子的韓寒在場,整場首映禮自然少不了歡樂。韓少不僅金句頻出、玩笑亂拋,而且還尺度大開,表達了對女兒小野未來擇婿的焦慮外,更是當眾擁抱王珞丹超五秒,粉碎謠言,犒賞網友。

 

 

韓寒帶領大家“暴打”騰訊主持人宥鳴。

 

當然,幾位主角也不是省油的燈。馮紹峰在遊戲環節中戰胜韓寒,勇奪“騰訊車王”封號;王珞丹更是逮著機會就反擊,曝料導演在片場自戀到頻繁自拍;最慘的自然就是羞澀的陳柏霖,被韓寒調侃說錢全藏在床下無法洗白,只得自曝潔癖轉移話題……

 

為《後會無期》拼了老命

韓寒:我賣身不賣藝

 

為了拍攝《後會無期》,韓寒可謂是身體力行、絞盡腦汁。自己閨女、自家狗都用上了。比如選角方面,王珞丹一開始“不敢找,怕被人扔番茄,害了朋友。”後來自信能拍一部好片,才去邀約。馮紹峰乾脆是忽悠來的,“韓寒找我時跟我說,我們每天可以保證充足的睡眠,結果每天4點起來化妝粘假鬍子。他還跟我說,我們拍戲的地方都是大城市,條件好,結果不是沙漠就是孤島,說的沒一樣兌現。”

 

馮紹峰“深情”的摸著韓寒大腿。

 

儘管是導演處女作,但韓寒坦言,不需要刻意去渲染票房。他表示,“唯票房論是不好的,錢可以支撐其他理想,對我本人來說,我們那麼賣力的做宣傳,只是希望電影裡保留最純粹的影像給大家看。我這是賣身不賣藝。”即便如此,韓式毒舌依舊沒有落下,“為了犒賞觀眾,只要電影票房破500萬,就放鬆鍾漢良正面撒尿鏡頭。”

 

韓寒毒舌吐槽眾主演

陳柏霖賺的錢都藏床下面

 

雖然幾乎都是同齡人,但幾個小伙伴聚在一塊兒,就又下意識形成了“導演+演員”的組合。本身就嘴尖牙利,再有導演光環加持,韓寒的毒舌,於是開始肆虐在眾主演身上。

談到馮紹峰,韓寒就拿人家的外形開刀,“長得比較粗糙,但片子裡被拍得挺帥,草率也是一種帥嘛。”話題扯到生活方式上,陳柏霖又開始躺槍,“陳柏霖他平時賺錢不怎麼花的,我懷疑他家床底下全是現金,你再攢幾年,就可以超越馬化騰了。”私交更好的王珞丹自然更是重災區,“我把有她頭像的小卡片,和那些AV女星的放在一起,毫無違和感。”

 

韓寒在片場自拍。

 

韓寒的毒舌無孔不入,聊到車技,就更是只能聽他一頓噴了:“我坐過一次陳柏霖的車,再也不想坐第二次。王珞丹她就真的只是會開車而已。白客連駕照都沒有,我第一次知道這事時,說實話在心裡是有給他減分的。”諸位主演裡,唯一沒被韓寒吐槽車技的只有也愛玩車的馮紹峰,但韓寒依舊沒忘在誇完對方車感好後揶揄一把,“經過我的調教,會更好。”

 

眾主演曝料韓寒片場習性

有多動症還特別愛躲在角落自拍

 

面對韓寒的狂轟濫炸,眾主演也沒等著舉手投降。一撥撥的反擊迅猛又兇猛,韓寒倒是也不驚懼,各種幽默回應,頗有舌戰群儒的既視感。

首先發難的是馮紹峰,投訴韓寒在片場有多動症,“他現在坐在這裡很痛苦,他喜歡走來走去。”韓寒笑答,“我現在坐在這裡,還是有器官是在動的。”王珞丹也來曝料,“韓寒蠻自戀的,每次都躲在片場角落自拍。”韓寒趕緊裝無辜,“我一般只在廁所自拍,因為不想讓工作人員看見。”

除了這些個人習慣上的行為,諸位主演還揭秘了韓寒在片場的特殊癖好。比如跟演員講戲,總是戲稱為“調戲”,韓寒開玩笑說,“調教演戲簡稱調戲嘛。”王珞丹則接嘴說,“他最愛調戲男演員。”而且韓寒跟人講話愛用講悄悄話的咬耳朵形式,王珞丹表示自己一開始被嚇到,後來就習慣了。韓寒則依舊不忘自黑,“我尤其愛跟女演員咬耳朵,因為她們都比較香。”

 

國民岳父焦慮女兒擇婿

“岳父”比“公公”好聽多了

 

因為女兒小野活潑可愛,韓寒被許多人親切地稱為“國民岳父”。首映禮上,韓寒坦言,一開始很不習慣,後來覺得這是善意的玩笑,便理所當然的接受了。韓寒還開玩笑說,“還好是女兒,如果是兒子,大家都叫我韓公公,那就完蛋了。”韓寒還自曝說,自己一直不太明白輩份稱呼,“我還一直問我的岳父,什麼是岳父?結果差點被打出門。”

不過小野在一天天長大,韓寒這位父親倒是已經開始焦慮她的擇偶問題。“她未來的男朋友很可能像我一樣,是個禽獸。想想就很難受。”韓寒坦言,自己對小野找男朋友這件事,“到她結婚時都不會釋懷的。”主持人宥鳴開玩笑問,三位男主演都上門來求婚,會選誰當女婿。韓寒的回答言簡意賅,“我肯定打斷三條腿。”

 

韓寒對小野的愛,大家都看在眼裡。馮紹峰就說,“他就是想把女兒藏起來。”也正因為此,韓寒表示不會帶女兒去上真人秀節目,“不習慣就是所有的原因。”

 

賽車桌球吃芥末遊戲玩到嗨

陳柏霖自曝潔癖韓寒怒贊朴樹

 

暢聊環節裡,大家又聊到星座。身為處女座的陳柏霖自曝潔癖,表示朋友來家裡需要洗手,如果褲子不干淨也會受到挑戰。韓寒則強調自己其實很愛乾淨,“大家老說我頭髮油油的,該洗頭了,其實我每天洗一到兩次,我很冤枉的。”

 

朴樹為《後會無期》獻唱了主題曲平凡之路。

 

至於邀到朴樹來給《後會無期》獻聲,韓寒表示自己少年時就听他的歌,​​《平凡之路》很符合整部影片的氣質,會讓大家想起很多少年時光。他還在騰訊首映禮透露,“朴樹新專輯的其它歌我都已經聽過,非常好聽,質量非常高,僅次於我們的電影。”

除了聊天,騰訊首映禮還準備了三款遊戲讓諸位主創玩得盡興。賽車遊戲上,馮紹峰居然擊敗種子選手韓寒,讓人大跌眼鏡。吃麵包大賽上,為了考驗韓寒,陳柏霖連吃兩大口芥末,還得忍住淚水狂流。而在壓軸的桌球大賽上,韓寒被懲罰貼假鬍子,馮紹峰則現場表演了一遍“腿麻式行走”,現場歡樂無比,笑聲此起彼伏。

 2014-07-29 騰訊娛樂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