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馮紹峰粗糙造型.jpg  

新浪娛樂訊距離《後會無期》 7月24日上映還有8天,在最近曝光的劇照和MV中可以看到主演馮紹峰造型犀利,一路開車遠行,飛沙走石、風餐露宿,吃了不少苦頭,而拍攝影片時,他還意外受傷。不過馮紹峰坦言:“雖然很辛苦,但是為了片子效果還是值得的,而且我喜歡有挑戰的事情,生命在於折騰。”
馮紹峰迴憶受傷細節.jpg  
  馮紹峰談拍攝艱辛

  “生命在於折騰”

  《後會無期》作為國內少見的公路題材電影,在路上的場景自是片中一大亮點。為此劇組特意奔赴上海、西昌、赤峰、舟山等地拍攝,幾乎是橫穿中國。這其中除了上海,其他地方都是拍攝條件惡劣的偏遠地區。當記者問到馮紹峰,在哪裡拍攝最痛苦的時候,馮紹峰笑稱:“每個地方痛苦的經歷都不同。”可見,一路拍攝都非常艱辛:“在四川的時候,都是山路,灰特別大。我們每天都是蓬頭垢面的,像拉力賽車手一樣。到了沙漠後,環境就比較惡劣了,沒什麼東西吃,水也不是很充足。像柏霖那樣一天要洗好多次澡的人,就瘋了。我們經常拍完戲之後回去都沒辦法卸妝,也沒有熱水洗澡。”

  雖然拍攝艱辛,但馮紹峰卻也自得其樂。拍戲之餘,經常開劇組裡的道具車,過足公路癮。一個人呆著時,席地而坐,也不講究,玩玩手機遊戲看看夕陽,美好的一天也就過去。他說:“雖然整個過程很辛苦,但是為了片子效果還是值得的,而且我喜歡有挑戰的事情,因為生命,就在於折騰啊。”


馮紹峰拍攝艱辛.jpg  
  馮紹峰迴憶受傷細節

  “第一反應是腿斷了”


  眾所周知,馮紹峰在東極島拍攝最後一個鏡頭的時候,意外受傷。對於當時的情景,他至今還記憶深刻:“其實當時我摔下來後,第一反應是腿斷了。但是後來發現是手不能動了。因為我以前也經常拍一些打戲,很多都是有驚無險,就想先休息看看。可是沒想到休息了一兩分鐘以後,疼痛沒有減輕,反而更加劇烈了。而且不能動的地方還腫起來了,我當時想到可能是骨折。”因為島上醫療條件有限,劇組馬上安排快艇將馮紹峰轉移到舟山的醫院,馮紹峰稱,當時海面風浪特別大,快艇開到一半,發動機引擎還壞了:“九級風浪,海面特別顛簸,有種少年派在海上漂流的感覺。”最終經過4個小時的顛簸,終於安全到達舟山。

  首次當導演的韓寒就遇到了這樣的突發事件。馮紹峰透露,韓寒當時內心非常內疚,但是他臨危不亂,處理得非常好。“他一直很難受,一是我們是好朋友,二是,他作為導演,在現場任何一個兄弟出了問題,他都會覺得是他的責任。他一直送我到船上,然後目送我離開,當時感受到了他作家的那種情懷,也挺難受的。”雖然在拍攝中受了傷,但馮紹峰卻笑稱希望用自己的不幸換來劇組的大幸:“好多人說,一般受了傷之後,就會給劇組帶來幸運。所以希望我們的電影票房能夠大賣。”

馮紹峰希望電影票房大賣.jpg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