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馮紹峰沙漠獨行


新浪娛樂訊7月24日,韓寒的導演處女作《後會無期》即將登陸全國院線。昨日,韓寒在自己的微博上發布了由他作詞,朴樹作曲並演唱的影片主題曲《平凡之路》。朴樹十年再發聲,一首心弦之曲,引來無數網友的感動回憶。而歌詞中的人生哲理,也讓包括男主角馮紹峰[微博]在內的許多人表示找到了自己的影子。而他也表示,自己的角色馬浩漢在電影中的“平凡之路”悲傷卻又美好:“這個角色是悲劇人物,但是傳達的願望卻是美好的,那就是勇敢的走向你嚮往的未來。”


馬浩漢悲劇又美好


  《平凡之路》延續了朴樹一貫的“新民謠”式風格,緩慢抒情的節奏融入其清澈的嗓音及低聲的吟唱,令歌曲充滿淡淡的溫暖及憂傷。歌曲一發布後,許多人都認為,歌詞中抒發的直觀情感正是詞曲作者朴樹與韓寒人生的真實寫照,如“易碎的,驕傲著,那也曾是我的模樣​​”,“我曾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等,但這首歌,其實也是韓寒送給影片中兩位主角馬浩漢與江河的。


馬浩漢踏上平凡之路



  在MV結尾,兩位主角:馬浩漢和江河終於“現身”,但觀眾看到的,也只是兩人稍縱即逝的背影。兩人似乎在對話,但又像是很安靜,因為《後會無期》“告白與告別,幽默與憂傷”的主題,因此也有網友猜測,兩人搞不好真的是在告別。聽了網友的猜測後,馮紹峰笑言,具體說了什麼要保密,但是他透露,韓寒讓他點了一下題:“他讓馬浩漢告訴江河,告訴所有的觀眾,什麼是'後會無期'。 ”

  許多網友在聽到這首歌后,紛紛留言,認為在歌曲中找到了自己青春的影子。馮紹峰說,自己也不例外:“我聽完後,覺得這首歌也是在唱我本人的故事,然後我就明白了,韓寒所說的'大家都能在馬浩漢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他曾經說,馬浩漢是他想成為,卻又無法成為的人,這個角色的誕生和塑造,或者也融入了他骨血中的一部分。嚴格來說,馬浩漢是一個悲劇式的人物,但我覺得不管是這首歌,還是這個角色,卻都是在傳達一種美好積極的願望,告訴每一個人,有自己想去的未來,那就上路,過程或許迷茫,結局依然精彩。”

 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