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步步驚心》為無數觀眾營造了一個從現代穿越回古代的美夢。今晚,由劉詩詩、吳奇隆、孫藝洲等主演的《步步驚情》,則將在浙江衛視中國藍劇場,讓不遜於清宮奪嫡的商戰、情戰隨時爆發。

記者獲悉,此次浙江衛視獨播的《步步驚情》,在原有39集的基礎上進一步精簡,緊湊的35集劇情更加奪人眼球。據浙江衛視的相關負責人透露,精簡後的版本絕對堪稱商戰戲的標桿,“我們要達到的效果是,讓觀眾一看就走不開,俗話說的全程無尿點!”

吳奇隆劉詩詩再續前緣01.jpg

劉詩詩角色情感“兩分裂”

一個是冷若冰霜的模特藍蘭,一個是陽光燦爛的白領張曉,對劉詩詩而言,《步步驚情》顯然是一次不小的挑戰。為了演好這兩個外貌相同卻又性格迥異,劉詩詩不得不時常進入“人格分裂”的狀態去詮釋。“張曉和若曦很像,你也可以說他們是同一個人,只是在不同的時代背景,性格也有延續。但是藍蘭因為一些特殊的背景和經歷,導致她的性格有點自我封閉。”劉詩詩笑言,有時候她沉浸在“藍蘭”的氣質,身邊人甚至不敢接近,“我的助理經常和我說,我演藍蘭的時候不敢和我說話,因為有距離感。我說這就對了,聽到這樣說我很高興”。
對於劉詩詩的表現,同組的演員也是有目共睹。當年對她十分“寵愛”的“皇阿瑪”劉松仁就頗為心疼地表示,拍攝期間劉詩詩的戲份非常重,有時候就算休息不足也是拼盡全力,“她真的是沒早沒晚地工作,把功課交得非常足。”而男友吳奇隆也調侃說,每次看到劉詩詩入戲太深,他就會自動躲開,“我從詩詩的眼神中就知道她在演誰,她演藍蘭的時候我們不敢靠近,演張曉的時候就可以走近玩鬧。”
出了角色分裂,劉詩詩在戲中的情感也分裂成兩條。談起錯綜復雜的情感糾葛,她笑指和孫藝洲扮演的康司瀚,是一段別有意味的浪漫故事,“雖然他們相愛可能是錯誤,但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戲比較春暖花開。尤其是從剛開始認識到後面在一起,看到他們彼此喜歡地在一起,感覺很溫馨。”而張曉和殷正的戀情,則最有《步步驚心》延續篇的感覺,也更符合劉詩詩戲外的心境,“她中途失憶,剛開始對對方有排斥,但記憶回來以後,她拋開所有顧慮,發現殷正才是她真愛的人”。

吳奇隆劉詩詩再續前緣02.jpg

吳奇隆“現代版四爺”狠辣升級

從當年堅忍深情的“四爺”,到如今冷面霸道的“殷正”,吳奇隆在《步步驚情》中是回歸,也是超越。提前曝光的片花看,“殷正”的心狠手辣絲毫不遜於“四爺”,他甚至有在大雨中將“父親”劉松仁推入土坑的驚人戲份。就連吳奇隆自己也戲言,還好自己現實生活中和“殷正”是兩個人,“現實生活中我不會殺人放話啊,而且如果像他,我現在應該在坐牢!”言下之意,戲中殷正完全可能有更為驚人的腹黑一面。

事實上,為了這個“狠勁升級”的“現代版四爺”,吳奇隆也下了一番功夫。他坦言剛開始詮釋這個角色的時候,一度有些入戲太深,感情上也十分壓抑,“前半段戲拍攝的時候可以說是非常壓抑。因為他是一個外冷內熱的人,大家看到他外表好像很果斷很決絕,但他內心有很多不同的糾結,有很多不同的疑問”。好在已經在圈中打拼多年的吳奇隆,也很懂得調節情緒,他自嘲拍攝期間也經常故意一秒鐘從“男神”到“男神經病”,甚至頻頻在現場做鬼臉逗劉詩詩,“我平常也不那麼神經病,但在現場我們必須把工作和生活明顯區分開,所以經常會做點事活躍氣氛,讓大家變得很開心。”

當然,吳奇隆也甜蜜表示,並不擔心角色身上的“狠辣”會讓觀眾難以接受,因為劉詩詩扮演的“張曉”最終會融化“殷正”身上人性一面,“剛開始兩個人是站在對立面的,我也會故意地找她的麻煩,但是慢慢發現她人很好,這樣對她是不對的。我覺得殷正是在碰到張曉以後才有了惻隱之心,才會流露真情。這種情感是比較能延續《步步驚心》裏的情感變化的”。

孫藝洲“8.5爺”廣撒情種

從《愛情公寓》到《步步驚情》,從風流雅痞呂小佈到謙謙君子康司瀚,孫藝洲此次轉型不可謂不大。但從提前的片花來看,他的角色切換十分自然,更獲讚“毫無違和感”,還有網友笑言,他可謂“廣撒情種”,在劇中分別與劉詩詩、葉青、劉心悠有感情戲,可以說是將當年“四爺”、“八爺”和“九爺”的愛人都搶了個遍,“你搶了四爺的若曦、八爺的若蘭、九爺的玉檀,這樣真的好嗎?”

對此,孫藝洲透露,早在看劇本的時候,他就被劇中復雜的人物和情感關係所震撼,“幾乎所有的人物都有大翻轉,作為演員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相信觀眾看了也會覺得很意外”。他同時透露,自己扮演的康司瀚雖然坐擁三美,但和當年《步步驚心》裏的八爺、九爺關係不大,“我拿到劇本的時候,看前幾集以為他是八爺,可是越往後看越覺得他跟八爺並不一樣,他多了一些腹黑,但也不是九爺那種,所以索性先叫他8.5爺吧!”他同時自信表示,“8.5爺”的特色就是演出自己的風格,“模倣肯定是死路一條,我最後還是放開按照我自己的方式來表演。播出期間我也​​會一直關注,看看大家到底覺得怎麼樣”。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