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劇透且因為電視尚未撥映完畢,所以劇情內容或有可能會隨電視撥映期間稍作變更,故僅供參考而已,如介意者請千萬千萬慎入 010.gif    

步步驚情劇情介紹 :

電視劇《步步驚情》由李國立執導,上海唐人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出品,2013年3月正式開機。故事講述了張曉是一個北漂白領,跟大多數一樣嚮往美好的愛情,穩定的工作。一次機緣巧合下,她來到一家著名的大型互聯網集團“震天”工作。初入職場的她跟所有新人一樣,處處受到排擠,還好受到上司殷正的關懷,逐漸成熟,她與殷正也產生了一種難言的情愫。此時,又一名溫柔、善解人意的男子康司瀚闖入了張曉的世界。殷正、康司瀚原來都是震天集團未來繼承人的候選,張曉莫名的捲入了由他們引發的家族商戰之爭。經過一番變故,張曉終於明白了自己的真愛在何處,勇敢堅定的和他一起走向未來的幸福。


1639048yuum6rndznmxjn9.jpg
根據片花介紹,《步步驚情》的劇情延續了《步步驚心》――張曉在醫院醒來,發現自己又回到了現實世界。一個偶然的機會,張曉以為自己遇到了曾經深愛的四爺,卻發現原來是震天集團董事長康震天的繼子殷正。機緣巧合之下,張曉來到震天集團做了一名設計師。在這裡,她遇到了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名模“藍蘭”……從片花中觀眾不難發現,《步步驚心》中四爺鍾愛的木蘭花成為《步步驚情》的重要線索。劇中劉松仁扮演的康震天,端詳著《步步驚心》中若曦珍而重之的木蘭簪子若有所思,而張曉手繪的木蘭花圖樣也讓殷正陷入沉思。但對於木蘭花到底包含了什麼謎團,片花並未解惑。劇情:曾經的四爺變成現代的殷正

此款“再續情緣”概念片花的前半部分帶領觀眾一起重溫了《步步驚心》中許多浪漫又虐心的經典場景。悠揚婉轉的歌聲將觀眾帶入那些年若曦與四爺相依相愛卻難相忘的情景中:劉詩詩飾演的“張曉”在一次嚴重的車禍發生之後醒來,發現自己竟來到了康熙年間,名叫“若曦”。在那裡,若曦與吳奇隆飾演的四爺發生了刻骨銘心的曲折愛戀。但縱使如此深情,兩人卻無力與命運抗爭,不得不面對分離。最終若曦帶著對這段感情的滿心遺憾黯然辭世,而四爺則立下“你不能來我的世界,我就去你的世界找你”的誓言。
165941mh9m9fcf2lyx9hmk.jpg  
電視劇步步驚情演員表 :

▪ 殷正(吳奇隆飾)▪ 張曉/藍蘭(劉詩詩飾)▪ 康司瀚(孫藝洲飾)▪ 康震天(劉松仁飾)

▪ 康司宇(蔣勁夫飾)▪ JACK (葉祖新飾)▪ 馬伊諾(劉心悠飾)▪ 孟心怡(葉青飾)

▪ 黃棣(陳翔飾)▪ 鈴鐺(曾軼可飾)▪ 韓青(趙楚崙飾)▪ 莫小荷(蔡姣飾)

▪ 喬秘書(武莉飾)▪ 趙嵐(何音飾)▪ 殷建華(王志飛飾)▪ 康司瀚親母(何晴 飾)

▪ 汪鐵城(大力飾)▪ 張澤江(甘雨飾)▪ 殷成貴(尹鑄勝飾)▪ 劉東海(鄧立民飾)


11270115kzx0pjkkk35f5x.jpg  
步步驚情第1集劇情


張曉去震天集團應聘工作,遇到了震天集團的總經理,也就是震天集團董事長的孫子,殷正,震天集團原本是新加坡的一家小公司,後來發展到香港,在香港擴大規模,成功上市後,進駐大陸,現在總公司在北京,下設幾十家分公司,涉及互聯網、電子產品,地產,廣告等十多個行業。震天集團的董事長殷震天,已年近八旬,共有一兒一女,各生得一個孫子,和一個外孫,孫子殷正,內斂、穩重,才智兼備,謀略過人,是一個商界奇才,其外表又與四爺長得一模一樣,可謂是富二代中的典範,外孫康司瀚,由於的他的父母常年在外,為殷家打理生意,所以司瀚自幼,就在外公殷震天身邊長大,司瀚為人,孝順,對人又熱心,重感情,外公殷震天對他的疼愛,甚至超過對自己的親孫子殷正,司瀚的長相和十四爺都極為相像,是一個標準的花樣美男,震天集團的董事長殷震天,晚年喪妻,現又年事已高,因此將震天集團的所有事情,都交給兒子殷熙佑和兩個孫子管理,可是殷熙佑身體,卻又一直不好,因此殷震天準備,在孫子殷正和外孫康司瀚之間,選出一個,作為震天集團的,繼承人。
殷正和他父親的老朋友,也就天意集團的總裁,譚天生的女兒譚玲​​,有婚約,殷正在國外讀書,剛剛回國,他不願意和譚玲結婚,譚玲卻從小就深愛著他,張曉來到震天集團,認識了殷正,他們兩個一見鍾情,而當她看到譚玲竟然和玉檀頗為相似,張曉心中痛苦不堪,前世玉檀被活活蒸死,張曉總是覺得是自己的錯,連累了玉檀,今生怎能奪走,譚玲的未婚夫殷正,譚玲視張曉為,眼中釘肉中刺,譚玲求殷正的母親慧楚,讓自己成為張曉的頂頭上司,雖然還沒有結婚,譚玲早就叫她婆婆,譚玲想盡各種辦法折磨張曉,每一次都是殷正和,他的助手景浩為張曉解圍。
公司牆壁上的,一幅畫,讓張曉認識了,如同十四爺的康司瀚,司瀚從小就酷愛藝術,喜歡繪畫,攝影,雖然他的母親殷熙賢,非常反對,但是他卻執著的,視藝術為生命,司瀚並不像,哥哥殷正一樣喜歡經商,也不想和外祖父一樣,做一個商人,司瀚不喜歡權貴和財富,一心只想自由縱橫在天地間,司瀚的前女友倩兒,是馬來西亞檳城一個工人家庭的孩子,他們年少相戀,海誓山盟,可惜由於司瀚母親殷熙賢的反對,逼迫的倩兒最後自殺,司瀚心中頗受打擊,發誓再也不與其他女子相戀,可是自從認識了張曉,司瀚冰凍的心門,被張曉熱情善良的友誼融化,然而,司瀚對張曉是,由友誼而生愛,可是張曉對司瀚卻只是友情,司瀚繪畫工作室的合夥人蘭庭,有著和司瀚一樣的對藝術的熱愛和執著,蘭庭偷偷的愛上司瀚,在他們共同的藝術事業上,支持司瀚,照顧司瀚,這一切最終打動了司瀚,在張曉拒絕了司瀚的求婚後,司瀚接受了蘭庭。

步步驚情第2集劇情

張曉的堂妹張娟酷似明玉格格,張娟愛上了自己的,大學同學馬俊明,馬俊明形貌、性格與十爺甚是相似,是富升公司的小開,母親早亡,自幼和父親一起長大,馬俊明的前女友琳琳,是個富家女,馬俊明在琳琳,和張娟之間難以抉擇,最後富升公司因債務破產,馬俊明的父親馬彭伸,因此住進醫院,張娟到醫院照顧馬俊明的父親,富家女琳琳卻離開了馬俊明,馬俊明才知道,只有張娟才是最愛他的人,父親病好出院後,父子倆齊心合力,重建富升公司,最終馬俊明和張娟走到了一起。
汪斯隆,是張曉在一次業務上,認識的,斯科公司的總經理,他年輕有為,自從第一次見到張曉,斯隆就愛上了張曉,斯科公司,算然沒有震天集團,那麼龐大,有實力,但是在數碼產品的開發上,卻是震天集團,強有力的競爭對手,汪斯隆採取各種攻勢追求張曉,並且要求張曉跟他一起去國外,定居發展,然而張曉最終還是選擇了殷正,因為張曉覺得,在她的內心深處只有殷正。
景浩是殷正的助理,脾氣秉性像極了十三爺,譚玲的手下李荷在為譚玲辦事時,與保護張曉的景浩相知相識,才知道他們都是孤兒,一樣的故事和遭遇,讓他們走到了一起,張曉因為前世欠下譚玲的情,無論殷正怎樣追求,怎樣對她好,張曉都一直躲閃不肯接受殷正,直到有一次譚玲竟然害得張曉,身陷青山又遇到山洪大雨,幸虧殷正得知後,來到青山救了張曉,他們被困在山頂上,一個破舊的寺院裡,雷雨交加的夜晚,張曉再也無法控制,自己對四爺的感情,張曉接受了,與四爺張得一模一樣的。殷正,他們相擁相吻,許下不離不棄的誓言,殷正決定要,一生一世保護張曉。
從青山回來後,張曉接受了殷正的感情,張曉把她所有的情感,都記在日記裡,陰差陽錯這本日記,卻被張曉夾在,公司資料裡帶到公司,讓譚玲的手下看到,譚玲利用張曉對她前世的內疚,使用苦肉計,再一次離間了,張曉和殷正的感情。

步步驚情第3集劇情

公司內部矛盾橫生枝節,震天集團的董事長,殷震天得了絕症,他兒子和女兒都想,讓自己的孩子繼承產業,殷震天的兒媳,也就是殷正的母親慧楚,想讓自己的兒子,和譚玲結婚,利用譚家的勢力,繼​​承產業,殷震天的女兒也不甘示弱,為了讓自己的兒子康司瀚,成為震天集團的繼承人,她不惜利用各種手段,陷害自己親哥哥的兒子,自己的親侄兒殷正,殷正被逼離開公司,去分雲海公司工作。
雲海一個偏遠的海邊小村。周圍都是大山,距離海邊不遠處,有幾所木屋,是員工度假休息用的,現在閒置了,殷正來到雲海,就立即給張曉打了電話,可是張曉,已經被譚玲設計陷害成,竊取公司機密文件的罪人,因而離開了公司。
殷正聯繫不上張曉。張曉離開公司後,找了很多份工作。卻都沒有人敢用她,因為她在震天集團的事情,被傳沸沸揚揚,正當張曉想離開這傷心的城市,回老家的時候,一個花店正在招合夥人,而那個花店的女老闆沈紅,竟然和若蘭長得神容全似,張曉成了花店的合夥人。康司瀚不願意傷害和殷正的兄弟情義,幾次三番勸阻母親,殷熙賢,對錶哥殷正的傷害,而司瀚的手下聶小斌,卻終心為殷熙賢賣命,因為他恨透了殷正。
聶小斌的父親聶亦谷是,天意集團董事長,譚天生的私人助理,兼任天意集團的行政主管,聶亦谷一直跟隨譚天生,在商界打拼,情同兄弟,是譚天生的膀臂,聶小斌和​​譚玲一起長大,他深愛著譚玲,而譚玲心中,卻只有殷正,聶小斌恨死了殷正。

步步驚情第4集劇情

聶小斌大學畢業,進ru震天集團工作,他想方設法陷害殷正,而康司瀚的母親殷熙賢,正好利用聶小斌,讓聶小斌輔佐她的兒子司瀚,聶小斌從長相到內心,猶如當年的九王爺一般狠毒.
張曉和沈紅的花店,生意日漸紅火,沈紅從小無父無母,自從和張曉合作後,兩人心靈相通,情同姐妹十分要好。
而此時的譚家卻生浩劫,譚玲的父親譚天生的,私生子宗凱來到譚家認祖歸宗,宗凱的母親玉娥是,譚天生的初戀情人,後來譚天生的家裡極力反對,才忍痛分開,分開時玉娥已經懷了,譚天生的孩子,可是玉娥卻是一個,十分堅強的女性,她自己一個人將宗凱養大,​​後積勞成疾中年就過世了,玉娥臨終前要求宗凱,一定要認祖歸宗,回到譚家,因為譚家只有宗凱一個兒子,是愛是恨,玉娥帶著對他的思念去了。
宗凱是一個汽車修理廠的修理工,每次上班都會路過沈紅的花店,宗凱每次與沈紅相遇,四目相對愛由心生,張曉第一次遇見宗凱,張曉心頭一震,眼前的人就是八爺,張曉確認,他有八爺火熱又充滿愛意的眼神,溫柔入骨,而這眼神此刻卻只是凝望著沈紅。

步步驚情第5集劇情

殷正去了雲海分公司,而他的助手景浩,卻留在震天集團總公司,這個是殷正要求的,因為他想讓景浩留心公司的變化,殷正一個人在雲海十分痛苦,是爺爺的病、張曉的離別,還是公司的變動,他分不清是什麼,還是都是,最終殷正一病不起,景浩得知殷正病了,即可感到雲海,景浩從雲海回來,殷正的病還是沒有好,景浩知道能治療殷正病的人,只有張曉,景浩通過各種辦法終於找到了張曉,景浩告訴張曉,殷正的病情,並且告訴她只有她,才能醫好殷正的心病,張曉非常矛盾,最終張曉決定,去找殷正。
張曉來到雲海,見到殷正,兩人四目相對時,心中至情熱淚,不盡奪眶而出,雲海的四面環山,最有名的景點就是海天一角,海天一角坐落在其中,一座山的山頂上,是一個突出的空地,地面上長滿了各種各樣、奼紫嫣紅的野花,下面是懸崖,四周都是大海,清晨山頂雲霧繚繞,野花清香瀰漫,雲霧之中,海和天彷彿連成了一線,殷正把張曉帶到海天一角,向張曉訴說自己的痛苦,說到情動之時,殷正忽然拿了一個長條形的古典小盒子,要送給張曉,張曉打開一看,張曉驚呆了,是木蘭玉簪,殷正說“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嗎,不是在機場,是那次清朝展覽會,我不知你為何,看著,那幅康熙年間的畫,流淚,我只想安慰你,又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後來,我又去了一次,清朝展覽會,我仔細看了那幅畫,看那上面有一位奉茶的侍女,頭戴的木蘭玉簪很好看,我想,或許你會喜歡。”
張曉,手拿著木蘭玉簪,回想起當初,“四爺”送自己木蘭玉簪時的情形,不盡淚流不止,張曉抱住殷正,邊哭邊說:“殷正,不要離開我,永遠陪著我好嗎!”,殷正抱住張曉,淚水打在張曉的頭上,他們相擁相吻,殷正說:“青螺添遠山,兩嬌靨穩時圓,抱雲勾雪近燈看,升處不堪憐。
但願今生無離別,我為肉身,你為魂,花月下,綠屏前,雙蠶成繭共纏錦,更結後生緣!".

步步驚情第6集劇情

那一夜,殷正和張曉完成了,他們的婚禮,殷正按照清式的風格,佈置了新房,圓房之夜,張曉似乎又回到了皇宮,紅色的幔帳下,一對身著滿族皇服的,痴男怨女,他們相知相守,共浴愛河。
而此刻,震天集團卻起了軒然大波,震天集團的總裁,殷震天病危,殷正聞訊,立刻趕回去,見爺爺最後一面,殷正讓景浩在雲海照顧張曉,殷正離開了,新婚不久的妻子,回到了震天總公司。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殷正的母親慧楚,也因終年和,小姑殷熙賢勾心鬥角,心髒病突發入院,殷正從雲海回來時,爺爺殷震天,已魂歸天外,殷正送走了爺爺,他看著病床邊,體弱多病的父親,照顧著母親,而躺病床上的母親,卻一直昏迷不醒,殷正,心中無限傷痛、無限自責。
譚玲得知殷正和張曉,已經完婚,極為惱怒,幾次三番來殷家大吵,殷正守護著,加護病房裡面的母親,而他的心裡,也無時不刻,不再掛念著身在雲海的張曉,自從殷正走後,張曉日日夜夜,都在思念殷正,她想回震天去找殷正,被景浩攔住了,殷正讓景浩留下照顧張曉,就是怕譚玉再找人傷害張曉,殷正走後的一個月後,張曉感覺身子越發沉重,起初以為是自己病了,後來景浩帶張曉去醫院檢查才知道,張曉懷孕了,景浩把張曉懷孕的好消息,告訴了殷正,殷正聽後十分欣喜,想立刻去雲海見張曉,可是母親的病越來越重,似乎沒有一點好轉,醫生也說殷正母親慧楚,已經時日不多了,殷正只好留下來,繼續照顧母親。

步步驚情第7集劇情

轉眼幾個月過去,張曉還有幾天就要生產了,一天張曉早起忽然感覺肚子痛,景浩趕緊帶張曉去了醫院,醫生說是難產,景浩立即打電話給殷正,而這個電話,卻被身在殷家的,聶小斌聽見了,殷正開車趕往雲海,路上他不停的給景浩打電話,詢問張曉和孩子的情況,忽然一輛裝滿貨物的大卡車,迎頭而來,似乎是故意撞向殷正的車子,殷正邊打電話反應不及,大卡車把殷正的車撞飛了出去,殷正倒在血泊之中,殷正昏迷之前的最後一眼,看到了駕駛卡車的人居然是聶小斌。
張曉難產,情況十分危急,景浩又聯繫不上殷正,正在這時,花店的女老闆沈紅,給張曉打電話,景浩接到沈紅的電話,告訴了她張曉的情況,沈紅正好認識一位很有名的,婦產科醫師。劉醫師,劉醫師剛好回老家探親,劉醫師的老家就在雲海,劉醫師接到深紅的電話,立刻趕往張曉的醫院,原來劉醫師,就是這家醫院,之前的婦產科主治醫生,後來因為技術高超被調走了,在劉醫師的幫助下,張曉剖腹產下了一個兒子。
而此時,殷正已經被送到了醫院,原來譚玲時刻監視著聶小斌,因為她知道聶小斌,喜歡自己,而自己喜歡殷正,所以聶小斌就千方百計的害殷正,殷正出事後,譚玲第一時間就來到現場,她把殷正送到醫院,殷正搶救時需要輸血,卻發現殷正的血型,和他的父母都不一樣,經過DNA檢測,殷正的母親是慧楚,而他的父親卻不是殷熙佑,這件事情,醫生只告訴殷熙佑一個人,在事情沒有弄清楚之前,殷熙佑也沒有對任何人說,這個驚人的消息,讓原本是殷正父親的殷熙佑,簡直無法接受,殷熙佑用力搖晃著,昏迷不醒的妻子,問她:“殷正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兒子。”,因為,​​殷熙佑根本不相信,自己一生最愛的妻子,慧楚,所生的兒子殷正,竟不是自己的,他覺得DNA檢測是假的,殷熙佑氣得昏死過去。

步步驚情第8集劇情

昏迷了數日後,殷正終於醒來了,而醒來後的殷正,卻失憶了,殷正誰都不認得了,醫生說是頭部的血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殷正住院後,譚玲一直封鎖消息,張曉和景浩,怎樣也無法聯繫到殷正,就在殷正昏迷的時候,殷正的姑姑殷熙賢,卻偷偷把殷正母親慧楚,輸液管裡的藥換了,殷正的母親慧楚最終,被小姑殷熙賢害死了,殷正的父親殷熙佑,無法面對,妻子慧楚的離去,精神極度崩潰,殷熙佑瘋了,住進了精神病院。
譚玲花錢更改了,殷正護照和證件上的名字,帶著失憶的殷正,去了美國,臨行前譚玲來到雲海,找到張曉,她告訴張曉,殷正已經被車撞死了,還把殷正的骨灰帶給了張曉,張曉懷裡,抱著幾個月大的兒子甜甜,痛苦萬分,張曉無法接受殷正的離去,張曉沒有給兒子取名字,是為了等他爸爸殷正回來取,只是取了個小名叫“甜甜”,因為張曉覺得自己和殷正的愛太苦了,若曦和四爺的愛太苦了,張曉希望以後自己的孩子能夠“甜甜的”,可是張曉沒想到,殷正竟然離開她們母子而去,譚玲以為張曉真的相信了殷正死了,便帶失憶的殷正到了美國。
譚玲走後,張曉和景浩,四處打聽殷正的消息,景浩帶著張曉和甜甜,去找殷正的姑姑殷熙賢,而殷熙賢卻閉門不見,他們去找殷正的表弟司瀚,而康司瀚卻出國了,想必此時殷熙賢,是故意支走司瀚的,去民政局查,殷正祖籍馬來西亞,在大陸的是臨時戶口,張曉和景浩去查了幾次,也沒有什麼結果,去公安局報案,也因證據不足,而被駁回,但是,張曉,卻始終都不相信,殷正已經死了。
兩年後,美國唐人街的一個清朝博覽會,殷正和譚玲也去參加了,一個奉茶侍女頭戴木蘭玉簪的圖畫,吸引了殷正,忽然一個大塊頭的黑人跑了進來,把殷正撞到在展覽會的掌櫃上,殷正昏厥了,醒來時,殷正恢復了記憶,殷正失憶的這段時間,譚玲幾次三番的告訴殷正,自己是殷正的未婚妻,對殷正非常好,可是殷正就是感覺自己的心裡還是有一個人,所以始終沒有接受譚玲。

步步驚情第9集劇情

殷正恢復記憶後,立刻去雲海見張曉,可是張曉已經不在雲海了,這麼長時間之後,景浩以為殷正,真的死了,景浩把張曉送回了老家,張曉的老家在,東北的一個很小的漁村,漁村雖小景緻卻格外美麗,漁村海邊有一個小山頭,山頂的懸崖邊和雲海的“海天一線”很像,張曉每天都帶兒子甜甜,到海邊玩,殷正找到了景浩,景浩還以為自己見鬼了,殷正來到張曉的老家,見到張曉的父母,張曉的父母,對他們的感情,也感到十分的同情,殷正來的那天,張曉剛好帶孩子去海邊玩,殷正來到海邊,看到張曉,帶著一個小男孩在海邊玩,四目相望時,張曉愣住了,張曉淚如泉湧般的看著殷正說:“我就知道你不會死,因為你答應過我,你為肉身,我為魂,肉身若死,魂便散去。”,說罷,張曉、殷正,甜甜,擁抱在一起。
殷正把這些年,離別後的事情告訴了張曉,最後,殷正和張曉帶著他們的孩子甜甜。一起回到了雲海,那天,天空格外的晴朗,微風伴著花草的清香飄蕩空氣裡,殷正、張曉,甜甜,他們三個人,來到雲海的海天一線。張曉把譚玲給她的殷正的假的骨灰在懸崖上灑在了大海裡,那些假的骨灰其實就是一些麵粉,但是他們想這樣也許這些骨灰可以和當年四爺在山上撒下的“若曦”的骨灰相遇,無論是古代還是現代就成就一段美好的姻緣。
補續,殷正母親病故後,殷正在母親的遺物中找到了一個小箱子,這個箱子是殷正母親慧楚,從娘家帶來的珍藏品,家裡所有的人包括殷正和殷正的父親殷熙佑都沒有看過,箱子是鎖上的,殷正找人打開小箱,裡面裝的是一些母親年輕時的照片,最下面有一封信,殷正展開信,信上寫:“啊正,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估計我已經不在人世了,現在揭開你身世的秘密,你也應該能接受了,你的親生父親並不是殷熙佑,他叫賴文一,是我馬來西亞檳城老家的同學,我和你的親生父親文一,從小就青梅竹馬,只因你外祖父是富甲一方的大商人,而文一家境貧困,雖然文一好學上進,你外祖父仍然不同意我和文一在一起,直到最後逼得我和文一私奔,那天,我偷偷的從家裡跑出來,帶上早就準備好的東西和文一私奔,我們準備坐船去香港,文一已經租好了一條船,準備先坐小船到港口,再坐大船去香港,可是萬萬沒想到,我們的行踪被一個下人發現,你外祖父聞訊,便帶了很多人追了上來,強行把我拖了回去,文一被你的外祖父狠狠的打了一頓,最後還把文一扔到了海裡,我回到家後,父親告訴我文一掉到海裡被浪捲走,淹死了,我剛開始不信,可是後來一直都沒有文一的消息就,以為他真的死了,接下來不到一個月我就被你外祖父逼迫嫁給了你的養父殷熙佑,結婚沒到8個月我就生下了你,後來算算才知道你的親生父親不是殷熙佑,而是賴文一,幸好給我接生的穩婆,是你外祖母的遠方親戚,這事情才沒有敗露,穩婆只是說是因為我當時身子弱孩子早產而已,母子好好調養並無大礙,殷家就信以為真了。
後來過了好幾年,忽然一天,一個下人告訴我外面有我家的遠方親戚來找我,我一看那人竟是文一,只見他眼窩深陷、骨瘦如材,手裡還領著一個一兩歲大的小男孩,文一把我帶到一個沒人的地方,告訴我,當年他被扔到海裡,眼看就要被海水淹死了,危難之時被一個打魚的老頭給救了,那老人把文一帶回家,他家只有老人和他的女兒,父女倆救了文一個的命,後來老人病世,臨終前託付文一照顧女兒,文一得知我已嫁人,為了報答老人的救命之恩,就娶了老人的女兒為妻,後來他們生了一個男孩,可以沒想到,天有不辭風雲、好人多磨難,文一的妻子難產,生下孩子不久也死了,文一本想自己帶著孩子過,可是命運的卻讓原本就飽受磨難的文一,雪上加霜,文一得了絕症只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了,文一沒有辦辦法,萬般無奈,才把孩子帶來交給了我,那孩子就是從小和你一起長大的景浩,啊正,你能原諒媽媽和你的親生父親文一嗎?我並無他求,只希望你在得閒的時候抽空去你親生父親文一的墳上上柱香,文一的墳就在馬來西亞檳城老家青苔村,母親慧楚絕筆。”殷正看到這裡,淚如雨下,心如海浪翻滾,無法停息,這麼多年疼自己、愛自己的父親,竟然不是自己的親生父親,這叫人情何以堪啊!殷正為了保持母親的名節,燒掉了這封信。
之後,殷正帶著張曉和孩子,去醫院看望父親,殷熙佑看到是殷正來了,精神似乎好了許多,殷正對父親殷熙佑說:“爸爸,我回來了,這是你的兒媳張曉,你的孫子甜甜。”,殷熙佑看了看殷正,若有所思的,反复叨唸著:“你真的是我的兒子嗎,真的是我的兒子嗎!”看到父親如此神情,殷正安慰父親說:“我當然是你兒子,永遠都是你兒子。”,殷熙佑痛苦的晃了晃腦袋,大叫著說:“不,你騙我,慧楚也騙我,你們都騙我。”,殷正看父親,如此激動,便帶著張曉和孩子離去了。
殷正的離去,讓譚玲頗受打擊,譚玲自殺,被聶小斌所救,殷正感念譚玲對他的感情,和兩年來對他的照顧,沒有說出聶小斌,就是開車撞他的人,最終譚玲被聶小斌的真情感化,譚玲和聶小斌,在美國註冊結婚了。

步步驚情第11集劇情

李荷離開了震天公司,景浩和李荷失去了聯繫,景浩找遍了這個城市裡,他和李荷相戀的每一個角落,最終在他和李荷一起看星星的,天台上找到了她,子夜,李荷醉臥在天台上,她的腳下都是她喝完的空酒罐和空酒瓶,李荷手裡還拿著一瓶啤酒,不停的往自己嘴裡倒酒,景浩搶過酒瓶,怒訴道:“你在幹什麼!”,“你走開,別管我!”李荷說,“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難道你真的愛康司瀚嗎?”景浩問,“康司瀚,康司瀚,康司瀚是我親弟弟,同父異母的親弟弟!”李荷苦笑著說,“你胡說什麼,李荷你清醒點,康司瀚怎麼會是你親弟弟?”,“對,康司瀚就是我弟弟,同母異父的弟弟。”李荷說,“你不是和我一樣的孤兒嗎,這是怎麼回事,告訴我!”景浩緊張的抓住李荷的肩膀說,李荷搖晃著向前走了幾步,一陣夜風吹過,李荷有些清醒了,她從口袋裡掏出一支香煙,點上輕吸了幾口,這是景浩第一次看到李荷抽煙,李荷轉過頭,看了看景浩說:“好,我告訴你,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其實我不叫李荷,我叫杜珍珍,我也不是從孤兒院跑出來後和譚玲小姐認識的,我是被我繼父強jiān後,跑出來的。”,“什麼,你說什麼?”
景浩一臉疑惑的說,李荷看了茫然不知所措的景浩,苦笑著說:“怎麼,不想再聽了是嗎?但是事實就是這樣,我的母親繡晴,是馬來西亞檳城紗廠的,一個普通女工,為人,本分厚道,是一個賢良淑德的女子,後來和我的父親杜春成好上了,父親是個小職員,沒有錢,所以他們也沒有辦婚禮,租了一間房子,就同居在一起,父親經常出差,有時候一兩個月都不回來,他們同居的事情也很少有人知道,後來還生下了我,我兩歲那年,父親認識了個富家女,託人給母親捎幾個錢後,就再也沒有了消息,也再也沒有回來過,母親帶著我也找了幾個地方,可是都沒找到父親,母親心灰意冷,服毒自盡,留下幼小的我,難以得活,幸好鄰居六婆,是一個好心腸的人,照顧了我一年多,可是六婆家也並不富裕,後來沒有辦法,六婆萬般無奈,只好把我送到了孤兒院,母親繡晴臨終前,只給我留下了,一副耳環,是父親送給她的定情信物,一個耳環上刻著'成'字,一個耳環上刻著'繡'字,那年我才不到4歲。

步步驚情第12集劇情

當然這一切都是,後來我回到檳城老家,見到原來照顧過我的六婆才知道的,六婆見到繡晴留給我的那副耳環,才想起,原來一直都帶著,這耳環的繡晴,六婆把母親繡晴和父親杜春成,的事情告訴了我,但是當時,我並不知道,父親杜春成就是殷熙賢的丈夫,康司瀚的父親,直到後來,我陪譚小姐去殷家,才知道杜春成找的富家女,就是殷熙賢,我在孤兒院住了整整10年,我14歲那年,被一對好心的夫婦領養了,我的養母不生育,養父是個生意人,他們因為沒有自己的孩子,所以對我到是很好的,可惜後來養父在外面做生意,又認識了一個女人,那女人懷了養父的孩子,養父離開了養母和我,養母非常痛苦,後來經人介紹,養母帶著我又嫁給新的養父,這個養父是個酒鬼,經常喝到半夜才回家,每次喝完酒他都會,色迷迷的看著我,終於有一天,他趁養母不在家的時候,強jiān了我。
那天外面的雨好大,我跑出去,離開了家,被一輛轎車撞倒在地上,車上坐的就是譚玲小姐,我醒來後,再也不想回到那個家,便裝作自己失憶了,譚玲小姐看我可憐,就把我留在她的身邊,還給我起了名字叫李荷。
我恨透了杜春成,如果不是他貪圖榮華富貴,拋棄了母親繡晴和幼小的我,母親怎麼會自殺,我又怎麼會,在孤兒院受了整整十年的苦,還被養父強jiān,殷熙賢也就是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我發誓我要報復他們,所以我才裝作喜歡康司瀚,接近殷熙賢和杜春成,因為我知道只有,越了解他們、越接近他們,才能找機會報復他們,我還幫著譚玲小姐,設圈套陷害張曉,因為我知道,如果譚玲小姐和殷正結婚了,康司瀚就不能繼承殷家的產業,杜春成和殷熙賢就會痛苦,最後我終於等到了報仇的那一天。

步步驚情第13集劇情

殷震天病重,我以喜歡康司瀚,想讓康司瀚繼承,震天集團產業為名,給殷熙賢和杜春成,出謀劃策,幫他們立假遺囑,我還趁殷熙賢不注意,在殷熙賢的手機里安裝了竊聽器,我把殷熙賢,讓聶小斌換掉,殷正母親慧楚,輸液管中藥物的事情,都錄了下來,有了殷熙賢和杜春成立假遺囑,和殷熙賢密謀殺害,殷正的母親慧楚的證據,我本以為,我會去法院告發他們,報復他們,可是當我走到法院的門口,我卻沒有進去,我恨我自己,為什麼那麼懦弱,為什麼。”李荷痛哭著倒在景浩的懷裡。
景浩把酒醉的李荷,送回到李荷的住處,第二天,景浩來看李荷,李荷的家裡卻空無一人,桌子上只留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景浩當你知道我的身世,和我過去種種陰險惡毒的行為,你還會再“愛”我嗎?這樣壞的我,是不值得你愛的,我走了,離開這根本不屬於我的城市,那些證據我也帶走了了,我覺得離開,是解脫,是新生,我​​要到一個新地方,哪裡有草原有牧場,有藍天,有花香,我要重新開始我的生命,別了景浩,祝你幸福,李荷。”
景浩沒有去找李荷,因為他不知道去哪裡找,最終景浩在李荷的,微博裡看到了,李荷在加拿大的照片,景浩去加拿大,找到了李荷,他們在加拿大註冊結婚了,殷正和張曉參加了他們的農場婚禮,新婚的夜晚,李荷問景浩問什麼會來到這裡找她,為什麼這麼愛她,景浩緊緊的,握住李荷的手,溫情的說:“因為我知道,如果沒有你,無論我活著或者死去都不會幸福!”。

步步驚情第14集劇情

宗凱繼承了譚家的產業,宗凱想要和沈紅結婚,可是沈紅不喜歡過那種勾心鬥角的日子,她讓宗凱在產業和她之間做一個選擇,宗凱為了母親的遺願,宗凱選擇了譚家的產業,沈紅最終離開了宗凱,離開了這座城市,宗凱沒有去追沈紅,因為宗凱知道沈紅始終都沒有放下,原來那個讓沈紅捲入自己不幸的婚姻,卻沒有給沈紅幸福,並且沈紅為他打掉過一個孩子的陳峰。緣難斷,情難續,戀難捨,人難離,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問步步驚心何處,可為愛挫骨揚灰。
《步步驚心2》步步驚情小說,經典對白:
雲海,木蘭花為媒,殷正對張曉說:“青螺添遠山,兩嬌靨穩時圓,抱雲勾雪近燈看,升處不堪憐。但願今生無離別,我為肉身,你為魂,花月下,綠屏前,雙蠶成繭共纏錦,更結後生緣!".
殷正重生後,見到張曉,張曉淚如泉湧般的看著殷正說:“我就知道你不會死,因為你答應過我,你為肉身,我為魂,肉身若死,魂便散去。”,
景浩和李荷,新婚的夜晚,李荷問景浩問什麼會來到這裡找她,為什麼這麼愛她,景浩緊緊的,握住李荷的手,溫情的說:“因為我知道,如果沒有你,無論我活著或者死去都不會幸福!”。

步步驚情第15集劇情

從清朝展覽會回到家後,心中充滿了徬徨和無助,心中不停的在叨唸“四爺,你真的那麼狠我嗎?我愛你,張曉此生心中只有你,我要你,現在就在我面前好嗎!胤禛,回來!”,淚水迷濛了雙眼,幻覺中四爺向我走來,還是那個冰冷卻又充滿著深情的眼神。
清晨一覺醒來,頭有些痛,眼睛腫腫的,簡單梳洗了一下,手機忽然響了起來,“餵,是曉曉嗎,我是媽媽,你堂妹張娟畢業要去北京實習,兩個小時後就到北京了,你去接她幫她安排一下住處。”“好的,媽,我知道了,我馬上就去."
好久沒有和堂妹聯繫了,上次見她已經是7年前,那時我大學剛畢業,她才讀初三,沒想到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了,哎!時間過的真是快啊。
匆忙中,我買了一束百合花匆忙的來到機場,站在匆匆而過的人流中尋覓著張娟的身影,忽然一個人撞了我一下,手裡的花散了一地,”對不起,小姐,真的對不起“那人忙幫我撿花,忙向我道歉,他把花撿起,送到我手邊,我驚呆了,”四爺,怎麼會是他,淚水奪眶而出。”“對不起,小姐,我撞痛你了嗎?不好意思,我要接人,我要走了。”這時,身後忽然有人拍了我一下,我回頭一看,愣住了,“明玉,怎麼回事,怎麼明玉格格也穿越到我們這個年代了??”,“張曉姐,怎麼啦,幾年不見,我你都不認識啦,我是張娟啊,怎麼樣,我變漂亮了吧,呵呵”,“張娟,哦!是啊,這麼多年不見,一個小女孩,居然出落得如此美麗。”

步步驚情第16集劇情

我心暗想,“可是四爺呢,四爺..",我回頭張望,茫茫人海中,怎還能再見到“四爺”,“是我看錯了,那不是四爺,不,不對,那明明就是四爺,我沒有看錯!"我疑惑著,“張曉姐,怎麼啦,走啊,想什麼那你!"張娟說笑著,拉起我的手往外走,我不時回頭,在流動的人群中尋找“四爺“的身影,我和張娟坐上一輛出租車準備回到住處,出租車剛剛離開機場時,在一轉彎處遇上了紅燈,透過車窗,看到對面馬路邊,有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在爭吵,遠遠看去那個男人的身影又像是“四爺”,而那個女的,“玉檀”我不盡脫口而出,紅燈過去,出租車車開走了,“什麼玉檀?”張娟疑惑的問,“沒,沒什麼,我是說你一定餓了,一會帶你去吃點好的。”我心不在焉的說。
一轉眼,張娟已經住了幾日了,可也沒見她出去找工作,整日不是宅在家裡上網,就是拽我陪他東遊西逛,這也難怪,張娟是二叔家的獨女,二叔雖說只是個科級小幹部,張娟家境到是比,我這個魚廠工人孩子強了許多,父親和二叔自幼喪母,爺爺獨自一人把他們撫養大,父親年長二叔5歲,十幾歲的時候父親就去工廠工作和爺爺一起賺錢養家,供二叔上學,父親20幾歲,爺爺就因病過世了,父親和二叔相依為命,直到父親和母親結婚後,二叔還在讀大學,二叔大學畢業後分配到教育局,可是父親依然還是一個工人。
秋日雨後,天氣越發涼了,道路兩旁的樹枝上,只能見到寥寥幾片葉子,落地的殘葉混合著雨水,越發淒涼,張娟的工作還沒有著落,想想也是應該,如今有才能的人,找工作都很難,何況是一個剛剛畢業的新人,且莫說她,我都已經兩個月沒有工作了,自從醒來後,原來的工作早就換了他人,還好撞我的那個人,除了給我交了醫藥費,還給我一筆補償金,再加上我原來上班存下的積蓄,勉強過日子,這幾天,我也去應聘了幾家公司,都說讓我等消息,可一直都沒有接到電話。

步步驚情第17集劇情

那天上網,偶爾在一個招聘網站上,看見了震天集團業務部的一則招聘廣告,
隨便填了張履歷,附上我的照片一同發了出去,想必震天那麼大的公司,也不會用我等小妮子的。轉眼已是半個月過去了,翻翻日曆11月8日,還有8天就是我的生日了,若是母親打電話問起我的工作,要如何回答呢?張娟的同學來到北京,這幾日都不見她的踪影,只是每天都發一個短信給我,告訴我她和同學在一起,一切安好,叫我不用擔心。
夜晚,蜷臥在窗邊的沙發上,外面的天空渾濁不清,“四爺、八爺、十三爺、十四爺”他們的身影,來回在我的腦子裡迴盪,難道我就再也不能見到他們了麼,那天在機場見到的又是誰呢,是“四爺”是“玉檀”,腦子有點亂,睡夢裡我又回到了“四爺”那個年代,我和四爺在御花園賞花,四爺撫摸著我的頭,容我入懷,忽然八爺闖了進來,八爺拽過我對四爺說:“若曦最愛的人是我!”四爺忍痛氣憤而去,我拼命的追趕著,叫著“四爺回來”,他卻不見了踪影,一覺醒來已是上午8點多了,電話忽然響起。“餵,你好,是張曉小姐嗎?”一個年輕女子的聲音,“我是震天集團人力資源部的,請你今天下午2點,帶好你的相關證件和檔案來我們公司面試”, “哦,好的,好的”我昏昏沉沉的回答道,簡單的吃了點早飯,化妝時還為是帶眼鏡,還是隱形眼鏡糾結了一陣子,最後決定還是帶我那副有框眼鏡,感覺這樣面試會顯得穩重些。

步步驚情第18集劇情

午後兩點,我準時來到了震天總公司,震天總公司位置在海淀區西三環阜成路,離定慧橋很近,震天總公司辦公樓分:東、中、西三座,中間的是主樓,每座都是二十多層,問過主樓一樓服務台的人,得知業務部面試是在15樓,還沒走到電梯口,便被一個迎面快速走來的人,把我的眼鏡刮掉了,模糊中我只看到那人高高的個子,脖子上挎著個很大的相機,等我戴上眼鏡,那人已經快走出大門,遠遠地看他的背影,似乎有點像十四爺,我來到15樓業務部總經理辦公室,敲了幾下門,沒有人,我推開門伸頭向屋內看去,“真的沒有人,怎麼回事,不是預約好了的嗎?”我心想,忽然一隻手,拍了我一下肩膀,我嚇了一跳,扭頭看去,一個大個男子站在我身後,我抬頭一看,”啊,十三爺!
“心中不禁驚呼,那男子看我傻愣在哪裡,半笑著問我:”沒嚇到你吧,你是來面試的?",我這才回過神來,“哦,對,我是來面試的,你好,我叫張曉。”我說,“好吧,我們進去說。”他邊幫我開門邊說,他讓我坐下,給我倒了一杯水說:“我是震天北京公司業務部的總經理,我叫景浩,你老家是哪裡的?”,“東北的”我回答道,他微笑著點了點頭說:”你的資料我看過了,恩,感覺你沒有什麼經驗,不過沒關係,我們就是需要新人,其他的都可以學。“,我握著水杯的手有些冒汗,他似乎看出我有些緊張,難怪他怎麼會知道,我緊張是因為他像十三爺呢,他看了看我,順手捏了張名片遞給我說:“明天你就來上班吧,試用期三個月,表現好就提前轉正,我這裡有一些公司的資料,你拿回去看一下,好多了解一下公司的情況,好,就這樣吧,我還有個客戶要見。”
景經理要去一樓接客戶,我便隨他一同下了樓,剛到樓下就听見有人喊我“張曉姐”,哦,原來是張娟,“你怎麼會在這兒啊,張曉姐?”張娟問,“我,我是來面試的,你呢,你幹什麼來了?”我說,“我是陪我同學和他爸爸來的,他們家的公司和震天有業務,反正我閒著沒事,就跟著來了。”張娟說,我看了看她輕笑著道問:“哦...就是你那個富二代同學吧,怎麼樣,天天陪著有什麼進展沒?“, “什麼呀!哪有,張曉姐,你笑我。”

步步驚情第19集劇情

張娟嬌羞的說,這時張娟的那位富二代同學走了過來,我是第一次見到他,當他走到我身邊時,十爺的面孔,引入我的眼簾,我呆呆的看著他,張娟忙給我們介紹:“張曉姐,這是我的大學同學,馬俊明,富升公司的副總經理。”,“俊明這就是我,常常和你說起的,我的好姐姐,張曉。”張娟說,我和俊明握手認識了一下,我便和張娟告別回家了。
走在路上,回想起今天發生的事,“把我眼睛刮掉的,十四爺,長得和十三爺一樣的景浩,氣質形像有同十爺的馬俊明”天啊,我到底是進了震天,還是進了皇宮啊,算了不干了,不行,好不容易來到大公司工作,怎麼能不干呢,看來,我“步步驚心”的日子又到了。
早晨醒來,迷迷糊糊的看了一眼表,已經是7點多了,“哦,在不起來要遲到了”我心想,以飛的速度洗臉、換衣服、化妝、吃完早飯打車到了公司,先到人事部做了登記,領了員工服,景經理把我帶到業務部工作區,在業務部的同事面前,做了一下自我介紹,景經理說:“因為業務需要,暫時讓張曉做我的助理。”,“或許景浩是因為那天看我和張娟說話,以為我和他的客戶認識,才這樣安排的”我想,但是沒想到也正是因為剛進公司,就成了景經理的助理,使得同事們私下里都在議論我,說我和景經理有不同尋常的關係,有的甚至說我有狐媚相,引誘了景浩,反正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就是我,沒有的事情,我也不會去爭辯。

步步驚情第20集劇情

過兩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在震天工作的這幾日,到是很清閒,每天上午8點到10點,景經理都會在業務部給員工們開會培訓,我雖說是做他的助理,每天也不過就是接接客戶的電話而已,也未曾與景經理出去談過什麼業務,那天,早上剛上班,便聽到景浩辦公室里傳出了爭執的聲音,我偷偷的走到景浩辦公室門外,只聽景浩說:“你們倆是怎麼回事,已經談好的合約,你們去了,怎麼又反悔了呢?”,“景經理,不是我們沒辦法,是富升公司的總經理馬彭伸,他反悔的,他就是說怕和我們合作後,我們震天以大欺小,吞併他們公司。”一個人說,“對啊,經理,就是富升公司出爾反爾。”
另一個說,聽聲音應該是,業務部的科長劉齊和副科長王司行,“好了,不用再解釋了,你們先出去吧,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寫一份詳細報告明天交給我。”景浩說,聽到此處,我忙往別處走開,景浩一開門出來,見到我的背影,叫住我“張曉,你過來一下”,我扭身跟景浩進去,景浩看了看我,舒展了下原本鎖住的眉頭,殷切的說:“這幾天比較忙,沒時間顧得上你,怎麼樣,在公司工作得還習慣嗎?”,“恩,還可以,只是公司業務上,有的還沒有完全熟悉,不過請經理放心,我會用心學習的。”
我說,景浩倒了杯水遞給我說:“那就好,恩.你和富升公司的副總經理認識?恩,當然這個是你私人問題,請你不要介意。”,我淡淡笑了一下說:“明天你跟我去一下富升公司,你回去看一下富升公司的資料,好好準備一下,明天早上9點我開車來接你。”景浩說。

步步驚情第21集劇情

早上,景浩準時來到樓下接我,剛上車景浩便問我今天的洽談計劃,我故作神秘的告訴他“到富升公司再說”,到了富升公司門口,我讓景浩在車上等我,下車時,我把我的業務計劃交給了景浩,景浩看後一臉的茫然,因為上面只寫了“等我,看我的”幾個字,我一個人走進富升公司,富升公司的總經理馬彭伸,對我倒是很熱情,不過剛談到,震天收購富升公司新產品的事,馬總的臉色便沉了下來說:張小姐,我知道,你是張娟的姐姐,張娟又是我兒子要好的同學,但是這是我們的私人感情,應該與我們公司,和震天簽約沒有關係。”
那當然“我笑了笑說,馬彭伸繼續說:“我們富升公司不是不想和震天簽約,你也知道我們富升是,研發電子新產品為盈利的,而ECO智能心又是我們公司的核心產品,所以如果我們和震天簽約了,也就等同於我們被震天收購了。”,“馬總,我知道您的想法,但是我覺得簽約並不等同於收購,而且和震天簽約您可以得到,您的產品每年百分之三十的利潤,相信有了這筆錢,對於您以後的研發是非常有幫助的,但如果您不和震天簽約,您現在又沒有資金把產品推向市場,現在市場產品更新很快,如果錯過了時間,那麼再好的產品也會過時的。”
我說,馬總想了片刻後,略帶歉意的問我:“張小姐,上次景經理派人來和我簽約,我給回絕了,再和震天簽約,景經理會不會因為上次我的做法生氣啊,會不會更改合約的內容。”我肯定的回答道:”不會的,我們經理現在就在外面。”

步步驚情第22集劇情

和景浩離開了富升公司,回震天的路上,景浩問我怎麼會想出這個辦法,我對景浩說:“這不就你教的,“引蛇出洞”的辦法嗎!”,景浩略帶得意的說:”你這小妮子,學的還挺快啊,破格讓你提前轉正了!”“那,小女子我,就多謝景經理了!”我笑言道,“對了,張曉,你有男朋友嗎?別誤會,我可不是要追你,是別人關心。”景浩一邊開車一邊說,“別人,誰?”我反問道,“你這等美女,關心的人自然多了。”景浩含糊的說,“那好啊,你就告訴關心我的人,說我不但沒有男朋友,還克死了丈夫,要是不害怕,就放馬過來吧!”我調皮的回答道,景浩無奈的笑了。
第二天早上,吃過早飯,翻開日曆,11月16日我的生日,忽然想起前幾天和張娟約好,今天晚上下班給我慶祝生日,梳洗過後我便來到公司,剛到公司景浩便把我帶到業務部的同事們面前,景浩說:“鑑於張曉,在富升公司的問題上,處理的非常好,使我們能順利的和富升簽約,特此,讓張曉提前轉正了,因為我的秘書小劉調走了,所以讓張曉暫時兼任我的秘書,希望大家以後都能和張曉一樣,全心全意為震天做事。”,景浩說完,很多同事都為我高興、鼓掌,但是也有一些,像業務部二組劉琳和曹影,就露出不屑的表情,有的還竊竊私語,想必不是說什麼好話。
晚上快要下班的時候,景浩把我叫到他的辦公室,對我說:“公司晚上有一個私人舞會,參加的都是公司高層管理人員,地點就在董事長的西郊別墅,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去參加,這樣也便於你在公司的發展。”,“恐怕不行,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已經約好和堂妹一起慶祝,所以,真的不行。”我為難的說,景浩接著說:”舞會是晚上8點才開始,怎樣算時間都是夠的,我到時來接你,穿的漂亮點,就這麼定了。”,看到景浩如此堅持,我便點頭答應了。

步步驚情第23集劇情

下班回家後,張娟已經為我準備好了幾個,我平日里愛吃的小菜,還有一個水果生日蛋糕,她知道我不吃奶油的,怕胖,雖說都是買的,也難得她有這番心意,到也很讓我感動,我和張娟一起點上蠟燭,還開了一瓶紅酒,開始了我們燭光晚餐,晚上7點,媽媽打電話給我,我告訴媽媽,我在震天集團工作,是一個跨國企業,媽媽也很為我高興,撂下媽媽的電話,才想起晚上還要參加公司的舞會,可是,我又沒有禮服,現買又來不及了,張娟把她在學校舞會上穿的,那件白色鑲著珍珠和鑽、胸口帶羽毛的禮服借給我,我試了下,還挺合身,只是張娟穿的時候就有些長,而我又比張娟矮些,因此便更長了些,不過穿上我那雙白色,15cm高的高跟鞋,到還好,那是我最高的高跟鞋了。
晚上8點,我化好妝下樓,看見景浩的車已經在我家樓下了,我走過去,景浩下車為我開門,他邊開玩笑的說:“遠遠看去,我還以為是仙女呢。”“那現在看呢?”我反問道,“狐仙”景浩打趣我說,景浩開車帶我來到了西郊別墅,殷震天的這幢別墅,並不是我以前見過的那種連體別墅,準確的說應該是一個大型的花園別墅,遠遠望去,前後左右各有四個花園,種植著各種花草,中間是一座白色的,歐式的三層樓房,一進正門是一個圓形的噴水池,水池中間有幾個假山,假山面對正門那面,從頭到尾都在淌水,就像一個小瀑布,看這環境雖然沒有,我在皇宮禦花園見到得那般金碧輝煌,到是別有一番,自然清新的感覺,看門的人,一見是景浩連忙跑過來打招呼。

步步驚情第24集劇情

走進一樓大廳,賓客們幾乎都已經到齊了,大家聽著音樂,互相交談著,景浩帶我認識了其他部門的幾位經理,音樂忽然停止,只見有一個人那著麥克風說: “大家安靜下,下面歡迎咱們震天集團的董事長,殷震天給大家講話。”餘音未落,只見從二樓走下一個,頭髮花白,拄著拐棍的,身上卻又散發出一團精氣的,年邁老者,後面還跟著一個人,我仔細一看,啊“四爺”我心中不禁驚呼,只見那老者走下樓,接過麥克風說:“歡迎大家的到來,也非常感謝各部門的經理和主管,多年來為震天做出的貢獻,希望大家今天晚上都能玩的開心,好了,都是自己人,我就不多說了,開始吧。”
景浩在我耳旁輕輕告訴我說:“這就是咱們公司的董事長殷震天。”,可是景浩怎麼知道,此時我的眼裡、心裡全是面前的這位“四爺”,只見“四爺”走到我和景浩面前,景浩忙給我介紹“這就是咱們的總經理,殷正,震天集團未來的繼承人。”景浩又指了指我說:“這就是我的新秘書,張曉。”,殷正一邊說:“您好。”,一邊禮貌的和我握手,可是我的手卻一直在發抖,景浩又說:"張曉,你可要小心啦,殷正,可是公司出了名的,鐵面無私啊,你可千萬不要犯到他手裡。”,殷正故作生氣的說:“我有那麼嚴厲嗎。”,景浩輕笑道:“對啊,我忘了,對張曉肯定不能的,張曉可是你讓我...。”景浩話還沒說完,便被殷正狠狠的瞪了一眼。
這時音樂響起,殷正邀請我跳舞,我不由自主的握住,殷正伸過來的手,這時,一個人走過來對殷正說:“譚小姐,今天有事不能來了。”,殷正沖他點點頭,那人便走了,我和殷正共舞在眾人中間,我一直都不敢看殷正的眼睛,生怕四目交匯時,忘記在我面前的人是殷正,把他當做是“四爺”,忽然,我一個沒留神踩到了自己的裙擺,由於我的鞋跟太高了,我的整個身子都壓在殷正的身上,殷正原本要扶我的肩膀,可是扶完了,他的手正好把我的頭摁在他的臉上,當殷正的嘴唇和我的嘴唇,觸碰在一起的那一刻,我感覺到了他的鼻息,他面頰的溫度,我似乎忘記了此刻,與我相吻的人是殷正,他似乎變成了四爺,又好像不是,熟悉又陌生,音樂停止了,周圍所有的賓客都在註視著,我和殷正,景浩忙跑過來把我扶起,我站起來才發現,自己右腳的鞋跟斷掉了,殷正讓景浩把我送回了家。

步步驚情第25集劇情

午夜夢迴,我與四爺又回到草原,四爺教我騎馬,深吻我,忽然四爺變成了殷正,我推開殷正說:“為什麼四爺會變成你,你到底是不是四爺?”。殷正緊緊地抱住我說:“若曦,我就是轉生的四爺,前世未能與你相守,今生定不負你,永與你相伴。”我趴在殷正的肩頭,模糊間看到,遠處走來一女子,那女子麵色慘白,披頭散發,當她走到我面前時,我才看出,她竟是玉檀,玉檀用極其陰森恐怖的聲音對我說:“是你們把我害死的,你們竟有心在這裡談情說愛,我要報仇,我要殺了你們。”,說罷玉檀便伸出手掐住我的脖子,殷正為了救我,拼命地搖晃玉檀的手臂,讓她放手,可是玉檀的的手,就像一把鎖,緊緊的鎖住我的脖子,正在這時,九爺忽然出現在雨正的身後,他拿出寶劍大叫一生:“雍正,你的死期到了。”,殷正被九爺一劍穿心,栽倒在地上,我大叫:“不要啊,不要...。”,
清晨醒來,我出了一頭的汗,回想起昨夜,原來那隻是噩夢一場。
轉眼已經到了寒冬季節,那天早上剛上班,外面便下起了漫天的飛雪,自從上次舞會後,我便再也沒見過殷正,聽說他去香港分公司了,不管他去了哪裡,反正也和我沒關係,初見殷正時,只是因為他長的樣子像四爺,我才把他想成是四爺,可是後來想想,他們畢竟是兩個人,我想我的生活,應該從新開始。

步步驚情第26集劇情

中午吃過午飯,外面的雪已經小些了,我獨自一人走在,公司辦公樓後的甬路上,由空而降的雪花,接踪而至的落在我的臉上、身上,心裡,望著那潔白的雪,似乎我的心裡也清淨了許多,公司辦公樓後有一個小花園,花園裡有幾個長方形的花池,花池裡種植著一些應季的花草,每一個花池的邊都有榆樹牆,這樣花草就只能被觀賞,而不會被損壞,花池的周圍種了一些柳樹和松樹,每隔幾棵柳樹下,就有一個木頭長椅,花園的正中間有一座白色的蘑菇亭,亭子雖小,但與整體搭配起來,到也算別緻,入冬以後所有花草都凋謝了,除了那幾棵2米來高的松樹,在大雪的掩蓋下還可以露出綠色的松針,其餘地方都被雪埋沒了。
花園四周是一個圓圈形的甬路,我幾乎每天午飯後,都會來這裡散步,人們都說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我到不是為了活九十九,而是怕胖,每天工作都面對著電腦,飯後走走,不但可以減肥,還可以換一個心情,入冬以後,到是下了幾場雪,但是今天的是最大的一場,大雪把城市裡原本污濁不堪的空氣,改變了許多,走在鋪滿了白色地毯的甬路上​​,偶然想起我與八阿哥一起走​​在雪中的情形,而現在物是人非,不盡懷念起八阿哥對我的好,北風捲著地上的殘雪打到了我的臉上,想想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回去了,忽然聽見,喵喵,弱弱的貓叫聲,我越往前走,那叫聲便越發大了,我在周圍尋找了半天,終於在我身邊花池的榆樹牆裡找到了那隻貓,“好可憐的一隻小貓啊,不知它是從哪裡來的,怎麼會跑到這裡”我心想,只見那小黃花貓躲在榆樹里,被北風吹得瑟瑟發抖。

步步驚情第27集劇情

我從榆樹里把它抱起,看起來它也就兩、三個月大,抱起來還沒有半個胳膊長,一身淺黃色的短毛,略帶一點點白花,看著它在我懷裡那嬌小害怕的樣子,倒是十分的招人喜愛,正當我低著頭,抱著小貓往回走時,前面忽然有人叫了一聲:“張曉。”,我抬頭一看,“嗯,怎麼會是殷正,他回來了?”我心暗香,殷正走過來,好奇的問:“你懷裡抱著的是什麼?”,“貓,不認識嗎。”我回答說,殷正又問:“從哪來的?”,“剛從這兒撿的,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我說,“那你準備把它怎麼辦?”殷正說,“帶回家養,不然它會被凍死。”
我肯定的說,“你養過貓嗎,一般養貓最好是有院子,樓上好像不太好養,一般小動物不經常到外面活動,是很容易生病死的”殷正說,我隨口回到:“我養牠,自然會照顧好它,其餘的就不勞你費心了,我要回去工作了,我先走了。”,說罷我便抱著我的貓往前走,當我與殷正擦肩而過時,又被他攔住了,殷正關心的說:“你又沒有獨立的辦公室,回去你準備把它放哪呢,要不把它先放我哪兒吧,下午下班時你再來取。”,“謝謝總經理,不用了,我會把它處理好的,保證不會影響我下午的工作。”我說,我剛要走,殷正又說:“張曉,前些日子,我有事去香港了,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和你說,那天舞會,我真的不是故意吻你的,請你不要生氣,我很抱歉...”,“你不用向我道歉,是我不小心把你壓倒的,和你沒關係,”我打斷他說,“那就好”殷正一臉愧疚的望著我說,他的眼神裡有抹歉意,有抹真誠,似乎還帶著一種,說不出的感情。

步步驚情第28集劇情

回到公司,我抱著小貓來到公司保洁室,保洁室的馮姨,是負責業務部清掃的保洁員,平日里馮姨忙的時候,我抽空便幫她倒業務部門口的垃圾和雜物,因此便熟識了,聽馮姨說,她的老家是四川人,她的丈夫早年因為酗酒和人打架,誤傷人命進了監獄,丈夫入獄後,家裡的日子也越發難過了,沒有辦法馮姨只好帶著女兒來北京打工,母女倆相依為命,現在馮姨的女兒正在讀高三,眼看就要畢業了,可馮姨保洁員的工作收入本來就很少,拿什麼來供女兒上大學呢,馮姨經常為此發愁。
晚上下班後,謝過馮姨幫我照顧小貓,我便把小貓帶回了家,沒想到這看似乖巧的小貓,剛一進屋就東竄西竄,床上床下的,四處亂跑,我拿過一個小盤子,把專門給它買的小香腸,切碎了餵給牠吃,怕它渴,還給它倒了一點水,本想著牠吃完了,就能安靜一會,那知道,它剛吃完不一會,竟然跑到我的床頭前面的牆角,抬個腿兒尿尿,“哦,天哪,小貓把屋子弄的這麼臟,可怎麼住啊,看起來,得買個籠子來養牠了。”我心想,明天正好是周末,休息兩天,剛好可以去買。
這時,忽然聽見,一陣陣,敲門聲,還想是張娟回來,我打開門一看,原來是房東阿姨,自打我住進來,房東阿姨,只是在我剛搬來的時候,來過一次,把水錶、電錶從那個指數開始算,等,瑣碎事情交代的事無鉅細,臨走還特意告訴我,用完水龍頭,一定記得關掉,她說,這樣省水,我想是她怕我粗心大意,把她的房子給淹了吧,想想她這次來,想必也不會有什麼好事,“難道是漲房租。”

步步驚情第29集劇情

我心裡暗自嘀咕,一見房東阿姨,我馬上故作熱情地請她進來,給她倒水,我們相互寒暄了兩句,房東阿姨話鋒一轉,她說:“張小姐,真的是不好意思啊,我的親戚要來北京工作了,所以這個房子,就,不能租給你了,不過你放心,剩下的房租,我會一分不少的退給你的。”,“那他要什麼時候搬來呢?”我問,“就這一兩天吧,我也知道,大冬天的,讓你再找房子也不容易,不過我也是沒有辦法啊!”房東阿姨非常歉意的說,看到房東阿姨為難的樣子,我也只好答應她,會盡快找房子搬走。
剛送走了房東阿姨,我正想著明天要到哪裡找房子,手機忽然響了,“餵,張曉,我是景浩,我在你家樓下,你下來一下,有東西給你。 ”景浩說,“這麼晚了,景浩找我,會有什麼事呢”我好奇的想,我披上一件棉外套便下了樓。景浩穿著一套深藍色西裝,雙手插在褲兜里,在他的車旁,來回踱步,我走到景浩身邊,略帶關心的問:“穿的這麼少,你不冷嗎?” ,“恩,剛見了一個朋友回來。”
景浩說,“女朋友吧!”我打趣的問道,“哪有,我哪有什麼女朋友!”景浩不好意思的說,說罷,景浩轉身打開它的後備箱,取出​​一個半米長的、正方形籠子,還有一個小盆,盆裡面放著三個白色的小袋子,看籠子應該是養小動物的,可是盆和袋子又是做什麼的呢,我心里納悶的想,景浩把籠子和盆放到地上,對我說:“殷正說,你收養了一隻流浪的小貓,擔心你不會養,讓我買了籠子和貓砂,給你送過來,有了貓砂,小貓就不會,隨地排泄了。”

步步驚情第30集劇情

“可是現在需要籠子的不是小貓,是我。”我瞪大眼睛,可憐的望著景浩說,景浩聽了,先是一愣,而後笑個不停,說:“那,我得去定做一個大點的,要不裝不下你!”,景浩說完又是一陣大笑,“你還有心,笑,我都要成,無家可歸的人了,你還幸災樂禍。”我嘟著嘴,故作生氣的看著景浩說,景浩停止了笑聲,一臉茫然的看著我,問道:”無家可歸?怎麼了,你沒有地方住了嗎?”, “對啊,我的房東因為有親戚來住,這兩天,就讓我搬走,時間這麼短,讓我搬到哪兒呢!”我無奈而又沮喪的說,景浩眨了眨眼睛,略加思索了片刻,說:“放心,明天,明天你等我消息,明天我一定幫你找到房子。”,送走了景浩,我獨自一個人上樓,心想著“明天,景浩到底能不能,幫我找到房子。”。
早上,我還沒起床,就被一陣陣的電話鈴聲吵醒了,我隨手摸起床頭櫃上的手機,只聽裡面傳來了景浩的的聲音:“張曉,我幫你找到房子了,你把東西收拾好,我一會去接你。”,我睡眼朦朧的,隨聲應和著,說:“好,好。”。
景浩幫我把東西裝上車,我問景浩:“租的房子位置在哪兒。”,“到了你就知道了。”景浩神神秘秘的說,一路上我總感覺,有些不對,因為景浩開車的方向,正好是回公司的方向,等車開進北京印像小區,我才知道,原來景浩給我租的房子是北京印象的,“這個地方,倒是不錯,環境很好,距離公司又非常近,以後不用擠公車,可以步行上班了,可是,不知道房租會不會很貴?”我心里胡亂猜想著,景浩把車停到一座2層樓下,景浩對我說:“到了,我先去開門,你等我一下。”

步步驚情第31集劇情

景浩回來後,我便隨他上了樓,這個房子是一梯一戶的,剛進門,我便有些擔心的問景浩:“這房子就住我一個人嗎,會不會太貴啊。”,景浩看了看我,笑著說:“不會,這個房子是我一個朋友的,一直空著沒住,他忙,沒有時間管,就把鑰匙給了我,隨我安排,房租你給不給都行,他房子很多,也不缺這點錢..”,"房租是一定要給的,住人家房子,怎麼能不給錢呢。”我插話道,“如果你執意要給錢,那就一個月2000,水電什麼的,你都不用管,自有人給你交的,就這麼定了。”景浩說。
看景浩如此堅持,又是為我著想,我也只好點頭答應了,景浩把鑰匙交給我,怕我遺失,還特地出去,配了兩把鑰匙,一把給他,一把給我,送走景浩,我獨自一個人留在這四房兩廳的大房子裡,這房子原本就是精裝修過的,只是長久沒有人住,落了些塵土而已,看看床上的床單被褥都是嶄新的,想必是景浩特意給我換的,下午,我找來兩個家政保洁員,和我一起,把每個屋子都徹底打掃了一次,清潔後的房間裡,光鮮亮麗,就連空氣都濕潤了許多,中間的客廳裡,擺了兩大盆1米多高的竹子,我不禁想到“景浩的這位朋友,一定是個當官的,種竹子,不就是為了,節節高升嗎,哎,這真是,有錢的人,無論再大再好的房子,也會淪為他們的棄物,沒錢的人,卻連一個立命安生的窩都買不起,真是不平等啊!”。
有一個星期過去了,一天,早上剛上班,景浩就把業務部的所有人員,都召集起來,景浩神采奕奕的對大家說:“因為今年,我們業務部的工作完成的非常好,所以公司決定,給我們業務部所有員工,年終獎增加百分之十,怎麼樣,大家高不高興。”

步步驚情第32集劇情

景浩說完,大家都非常開心的,鼓掌祝賀,景浩緊接著又說:“並且,公司高層決定,提升張曉為,咱們業務部的公關經理。”,景浩話音剛落,下面就傳來不滿的聲音,休息的時候,我去洗手間,我剛起身要出去,隔著廁所的門,忽然聽見外面有人在說我:“張曉,讓她做公關經理,我,呸,她才來公司多久啊,工資一下由七千漲到兩萬幾,業績又不如我,什麼東西。”,一個說,“對啊,我看,咱們景經理的魂,都被他勾去了,賤貨,只會踩著男人的肩膀,向上爬。”
另一個說,聽聲音是業務的劉琳和曹影,“你們,不要這樣說她啦,其實我覺得,張曉人很好,每次同事有事,她都很熱心,工作又積極,你們不要在背後這樣說她啦。”,聽聲音,這個勸說劉琳和曹影的,應該是業務部新來的小王,等她們都走了,我才出來,想想同事間,為了加薪升級,勾心鬥角也是常有的事兒,可是,平日里我對劉琳和曹影也是很好的,特別是劉琳,她一歲多的女兒,生病去醫院,我還替她加了兩個晚上的班,她表面上對我千謝萬謝,背地裡竟如此說我,真是人心難料啊。
下午我和丹丹一起去給客戶送資料,剛走出電梯,迎面走來一個,有如現代版白雪公主的女子,中等身材,身著一套純白的香奈兒西服長褲職業女裝,乳白色的愛馬仕寬簷呢帽下露出她大卷的長發,用一個亮晶晶的髮夾盤束於腦後,白皙透明的臉龐上,架著一副Cartier白框藍片高級太陽鏡,手上挽著一個白色LV蛇皮包,腳上穿著AdamMarlowe設計的,白色防水台OL職業蕾絲鞋,微紅的嘴唇露出淡淡的妝容,脖子和敞開的領口露出她奶嫩的肌膚,路過她身邊的人,都會向她躬身點頭問好,他們都叫她“譚小姐”,她走進我身後的電梯,當她摘下眼鏡的瞬間,玉檀的面孔映入我的眼簾。

步步驚情第33集劇情

我驚異的望著她直到電梯門合上,站在我旁邊丹丹看了看我,用即羨慕又帶點酸味的語調,嘟著嘴對我說:“有錢人穿的就是漂亮,像我這樣的小職員,恐怕工作一輩子,也買不起,咦,對了,聽說她就是總經理殷正的未婚妻,叫譚什麼,對,她叫譚玲。”,我呆呆的站在那裡,回想著我與玉檀過去的種種,然而現在那些事情,也不過是昨日死,今日生​​,我對丹丹說:“或許無論是有錢的人,還是沒錢的人,也都有他想要而得不到的東西。”,丹丹瞪著眼睛看著我,神神秘秘地說:“怎麼你也知道,你別看譚玲外表長得漂亮,其實脾氣壞得很,我聽說,殷經理好像也不太喜歡她,聽說他們訂婚也只是說說,就連一個正式的儀式都沒有。”,“好啦,別再八卦了,小心讓人聽見了,連小職員都做不成了,還不快走,再晚就回不來了。”我說。
今夜殷家有聚會,殷震天和兒子殷熙佑、兒媳林慧楚,女兒殷熙賢,女婿康春成,孫子殷正,外孫康司瀚,全家七口人齊聚在殷震天的西郊別墅。
殷熙賢從樓上走下來,依舊是她在這個家裡獨有的。不可一世的高傲神情,雖說只是家庭聚會,熙賢也是精心打扮盛裝出席,然而無論怎樣的妝容,卻也只是昨日黃花,美人遲暮。
慧楚和幾個做飯的阿姨,一起張羅著今天的晚餐,慧楚雖然已是年近六十,但也依然是盈盈秋水,脈脈含情,她的兒子殷正也剛好繼承了這一點。
慧楚打電話給譚玲,讓譚玲過來和全家人一起吃飯,譚玲帶了一束香水百合給慧楚,慧楚最喜歡香水百合,因為她的性情也如百合一樣,溫柔,善良。
譚玲一見慧楚,就摟住慧楚的脖子撒嬌的說:“婆婆,我想死你了,要不是我爸讓我出國學什麼管理,我早就來看你了,讓我看看你好不好。”,說罷,譚玲拉著慧楚轉了一大圈,“婆婆一點都變,而且越來越漂亮了。”譚玲笑著說,“你啊,就是嘴甜。”

步步驚情第34集劇情

慧楚開心的笑著說,熙賢穿著高跟鞋,扭捏著身子走過來說:“誒呦,譚玲可是越變越漂亮嘍,這大家閨秀就是不一樣,大嫂,你家殷正真是好福氣,能找到譚玲這樣家世人品都好的女孩子,哪像我家司瀚,連一個得體的女朋友都沒有,真實不能比啊!”,“媽,譚玲姐,好不容易來一次,你說這些幹什麼。”康司瀚走過來說,“你要是爭點氣,也給我找一個,像你譚玲姐這樣的大家閨秀,還輪得到我說。”熙賢沒有好氣兒的說,“好,好,我不跟你爭,我要去畫室。”康司瀚說罷,便往外走,“你幹什麼去,一會就吃飯了。”熙賢追了兩步說,“我不餓,你們先吃吧。”司瀚走出大門說,“婆婆,殷正呢?”譚玲對慧楚說,“他在樓上書房,看公司的資料呢,我給你叫他下來。”慧楚說,“不用了,殷正工作也是很辛苦的,還是我自己上去找他吧.”說罷,譚玲便走上樓。
譚玲推開殷正書房的門,殷正正在電腦上專心的看公司的資料,殷正以為是媽媽慧楚進來了,殷正說:“媽,飯好了不用叫我,我一會就下去。”,譚玲繞到殷正的背後,兩隻玉手冷不防的蒙住殷正的眼睛說:“猜猜我是誰。”,殷正掰開譚玲的手說:“你回來了,下午我回公司,聽秘書說你來找過我,你來時,正好我有事出去了。”,“對啊,我今天是去找過你,對了,我在國外發給你的微博有沒有收到啊。”譚玲說,“什麼微博,那個微博,對不起,真不好意思,我這兩天太忙了,沒來得及看。”殷正說,“那現在就看一下嗎,好不好,看一下嗎,就看一下。”譚玲搖晃著殷正的肩膀說,殷正點開微博,看見譚玲發給他幾張譚玲在美國拍的照片,下面還有一首詩,寫著:“瞻彼日月,憶千里,悠然入思夢。道之雲遠,孤夜遇紅燭,盼君易能來。”,殷正微低下了頭,紅著臉,略顯得有些謙讓未遑,片刻後又變得冷漠不語,然而譚玲對殷正這種冷峻的美卻著迷到上癮,這種冷峻的美猶如一把鋼刀,穿透了譚玲的身體,帶走了譚玲的靈魂。
吃晚飯時,大家頻頻給爺爺殷震天敬酒,祝愿爺爺身體健康,殷震天說:“我老了,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看到全家人和和氣氣的在一起,我的兩個孫子,殷正和司瀚都能成家立業,把咱們家族的事業繼承干好。”,說罷,爺爺看了看殷正和譚玲接著說:“小正,三十歲了,也該成家立業了,一個男人想乾一番事業,有所成就,就要有一個安穩的家,一個和你同甘共苦的妻子,想當年如果沒有你奶奶的支持和幫助,我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自己的人生好好把握吧。”,說完爺爺喝下一口酒便上樓去了,大家都知道爺爺提起已故去的奶奶,又勾起了爺爺對奶奶的思念。

步步驚情第35集劇情

慧楚看著自己心愛的兒子殷正語重心長的說:“啊正,爺爺說的對,你也老大不小了,也該成個家了,再者說譚玲歲數也一年比一年大了,女人啊還是早點生孩子的好,那樣寶寶也健康,譚玲恢復的也快,我和你爸也能早點抱孫子。”,“對啊,你媽說的對。”爸爸殷熙佑接著說,譚玲坐在旁邊,臉紅紅的,似乎對剛才慧楚說的'生孩子'三個字,感到不好意思,殷正看了看對自己,舐犢情深的父母,思索了片刻說:“爸,媽,我現在還不想結婚。”,“那把你和譚玲的訂婚儀式也該辦了啊!也好給譚玲一個正式的名分。”慧楚說,殷正皺了皺眉頭接著說:“媽,訂婚的事情,我想再考慮考慮。”,原本溫柔的慧楚被兒子殷正的話氣得火冒三丈,怒容滿面,慧楚瞪著眼睛,激動的吼道:“啊正,你胡說些什麼,你和譚玲訂婚,是你在沒出國讀書之前,我和你爸,還有你譚伯伯,譚伯母訂好的啊,當時要不是你著急要出國讀書,早就把訂婚儀式辦了。”,殷正插話道:“媽,訂婚,不是小孩過家家,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我要對我自己負責,也要對譚玲負責,好了我不想和你吵,我有事,我要回公司。”說罷,殷正拿起他的藍色西裝外套,推門而去。
譚玲哭著跑出去追殷正,殷正已經開車走了,譚玲開車跟上殷正,譚玲一邊開車一邊給殷正打電話,讓殷正停車和她說清楚,殷正把車停在路邊,走下來,身子靠在車門上,隨手點起一支煙,譚玲走到殷正的身邊激動的說:“你到底怎麼了,為什麼那麼說,是我做錯什麼了嗎,為什麼這樣對我。”,殷正深吸了幾口煙,把剩下的一半扔到地下,殷正看了看腮邊還掛著淚的譚玲,殷正說:“譚玲,我想我們真的不適合在一起。”,“不適合,我們那裡不適合,我們為什麼不適合,殷正你在說什麼,我們一直不都是很好嗎,殷正,我是真心愛你的,而且從來都沒有改變過,難道你不知道嗎,殷正,不要這樣對我好嗎。”說罷,譚玲走過來,拉住殷正,靠在殷正的懷裡,殷正輕輕的推開譚玲,給譚玲抹去臉上的淚水,殷正心裡非常矛盾,殷正不想傷害譚玲,又不想背叛自己的心,殷正說:“你很好,對我也很好,但是我和你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沒有那種讓我刻骨銘心感覺,我一直都把你當成我最好的朋友,我的妹妹,我的家人,希望你能夠明白。”,譚玲眼含著熱淚,顫抖著聲音說:“家人?
殷正,你知道嗎,自從我十六歲那年,和你一起出去,對面的摩托車撞向我,你推開我,你自己卻被摩托車撞倒,從那一刻起,我就認定了,你是可以用生命保護我的人,小時候,爸爸管我管得很嚴,我犯了錯誤,爸爸罰我不讓我出門,可是只要你來,勸說爸爸,爸爸就會原諒我,原來的你是那樣的為我著想,現在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殷正輕輕的嘆了一口氣說:“那次我救你,是因為我不想讓你被車撞到,就算不是你,是別人,或者是一隻小貓小狗,我也會這麼做,譚玲,你知道嗎,友情和愛情是兩回事,如果我昧著良心接受了你,那樣只會害了你。”,譚玲止住了悲傷,懇切的對殷正說:“我知道,男人在外面做事,經常要應酬,逢場作戲,只要你願意和我結婚,這些我都不在乎。”,殷正打斷譚玲的話,嚴厲的說:”夠了,如果我真心愛上一個女孩子,娶她做我的妻子,我就會一心一意的對她,更不會和別人逢場作戲,你回去吧,我要走了。“說完,殷正上車飛馳而去。


 來源:商都網 生活頻道 / 百度 / 維基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