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偶像馮紹峰,在熒屏上飾演的癡情八爺,讓無數女性芳心大亂;在生活中,他卻偏偏期待“妻管嚴”。“我是一個家庭感很重的人。如果有一天結婚生子,我一定是家庭的支柱,甘於為家付出,甘於被妻子'管',甘於為孩子拼搏,全力建設一個幸福溫暖的家。”
  上海男人馮紹峰彷彿是個典型的適婚男,他說,除了進廚房不靈光,其他家務都能做到100分!但在婚姻大事上,他依然願走傳統路線,覺得閃婚不靠譜,而且預言自己以後極有可能是個“妻管嚴”:我覺得那樣很幸福,能被愛人管著,是福分。穿著雪白襯衣的馮紹峰說到這,忽然含情脈脈地笑了,似乎心裏已經有了“管”他的人選。



201108好主婦  
  最適合結婚的上海“悶騷男”

  馮紹峰身上,包含了上海男人的優良品質,性格很好,不愛發脾氣,所有事都一個人“悶著”。“我不會在嘴上爭強好勝,也不會去跟別人爭什麼,但是我會用行動證明'我能!'”。馮紹峰堅信,生活的美好和事業的成功都要靠自己去創造,付出之後得到的肯定,對他來說才是最大的享受。
  八爺迷們特別關注他和黃金搭檔楊冪的關係,在他眼中,楊冪是一個內心強大的女人,內心世界很豐富,對很多事的看法都有超出年齡的成熟,是對人生和演藝事業都很有規劃的一個有心人,雖然年紀輕輕,卻經常開導馮紹峰,因為他面對很多事,總是容易一個人悶著,對她的“開導”頗為受用。

  雖然他和楊冪只是私下偶爾吃吃飯,但《宮》熱播後,經常一起出席活動、一起接受採訪,因而傳出緋聞。對此,馮紹峰倒是十分從容大度:“這就是我的工作,幸虧還是跟冪姐一起,比較開心,總比跟陌生人在一起強。但是我倆除了工作,還真沒有什麼相似之處和共同愛好⋯⋯”看上去登對、默契的兩個人,在生活中卻保持著一定的距離,讓人們的種種“猜想”因此落空!
  70後的馮紹峰,婚姻大事早就讓粉絲們著急了。在學生時代,帥氣的馮紹峰是文藝骨幹,也是女生們的夢中情人,然而因為他自己的“堅持”,一直是心門緊閉。“我那時候挺傻的,也跟我媽的教育有關,她老說'你要是早戀這一輩子就完了!'所以我只要知道哪個女生喜歡我,我就不理她, 感覺談戀愛是個很嚴肅的問題,所以我戀愛特別晚,初戀是在大學二年級。”
  “會找圈內人做女友嗎?”馮紹峰說自己並不排斥,不會把擇偶標準框得那麼死,他說自己是一個靠著心走的人。愛情是一種緣分,對上眼了就對上眼了。“喜歡的女孩要性格開朗,跟自己一樣直白,更重要​​的是要管得了我。”馮紹峰也被家人拉去相過親,過年回家一大家子人都會逼問他“你為什麼還沒有女朋友?至少給點希望吧!”⋯⋯有次馮爸爸讓兒子陪他見一個朋友,到了才知道是相親。最尷尬的是只有女孩的媽媽在,還帶了一堆那女孩的照片給他看。原本想立刻逃走的,但想想那樣爸爸會很沒面子,不過最終忍無可忍,還是找了個藉口溜了⋯⋯

  做他的“好主婦”有點難

  馮紹峰定義心目中的“好主婦”,很有理論:她既要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又要有孝心,在夫妻相處時能夠懂得相互體諒。作為一位好母親,對孩子既不過分溺愛,又能不疏於管教,而且要能跟孩子以朋友的方式溝通,​​試著去了解孩子的內心,幫孩子解決成長中的煩惱⋯⋯他演的八爺那麼情聖,在生活中他承認自己也是浪漫主義者,“我喜歡製造意外驚喜,比如說好在機場接她,卻又告訴她來不了,當她情緒低落地走出來,發現我就在門口,然後遞上一盒巧克力⋯⋯哎,你們怎麼老問我以前女朋友的事,我以後的女朋友看了要吃醋的。”
  看來馮紹峰不僅僅是“悶”,更有著“悶騷”的潛質,不動聲色卻暗中浪漫⋯⋯正如他特別喜歡藍色:“我是一個喜歡獨自思考,做事喜歡追求完美的人,但內​​心又敏感細膩,有藍色那種純凈浪漫又帶有淡淡憂鬱的感覺。”
  溫和的上海男人,馮紹峰很有“好主夫”的潛質,除了自認為廚藝平平,他平時喜歡把房間整理得乾乾淨淨,見不得一點亂糟糟的樣子,在他看來,一個幸福的家,一定是清潔、舒適的,即便宅在家也是一種愜意的享受!

  “八爺”很“萌”也很“猛”

  粉絲經常說他萌,馮紹峰一臉不解:“什麼、萌,那個萌到底是什麼意思?” 有人告訴他,萌就是小嬰兒和小動物的那種不設防的可愛。聽了這個解釋,馮紹峰點了點頭,“嗯⋯⋯那我覺得這個詞兒形容我還挺對的。”
  生活中,馮紹峰的萌點還真是蠻多的。《宮》播出的時候,粉絲逐漸多了起來,身邊各種各樣的朋友都開始打電話給他,有的還是全家都在旁邊聽,馮紹峰用手比作電話擺在耳邊,一個人開始演:“餵,紹峰啊,我們全家都在一起看《宮》啊!七大姑八大姨還有很多小孩!哎你能不能跟我的侄女說句話?餵,對不起,我侄女不好意思啊⋯⋯”這個情景,還真是萌呀。走紅之後,馮紹峰坦言自己會小心謹慎一些,不能亂接戲,不能到處跑。“認識你的人多了,監督你的人也多了,我不想讓大家失望。還有我媽,天天打電話叮囑我說別亂寫微博,一不小心可能就成新聞了。”
  馮紹峰的萌一定與他從小養成的“藝術”氣質有關。少年時期,眉清目秀的馮紹峰便以文藝優等生開啟了從藝之路。“母親很喜歡文藝,很小就送我去學小提琴,參加話劇社、演講比賽,培養我的藝術感覺。她倒沒奢望我一定要成為演奏家或演員,只是希望我能多接觸藝​​術,陶冶性情。”高中時,上戲到馮紹峰所在的學校招生,他通過了專業三試,直接被保送。畢業後,馮紹峰選擇到北京發展。“上大學時我開始獨立,在學校附近租了房子一個人住,什麼事都自己打理,這些年來,父母已經習慣了我一直不著家的狀態。” 適應能力強,是他引以為傲的一個優點,儘管家境優渥,但他對吃住並不挑剔,在劇組吃盒飯也美滋滋,吃飽就行。為什麼要做演員?是為了爭一口氣!“我看似平和,其實性格不服輸。”10年前,剛演戲的他遇到中學同學,對方毫不留情地調侃他:“看到你拍的戲了,說你傻還算客氣了! ”當時他沒辯解,但一直把這話當做動力。“現在想想,那時候自己的確不會演,那位同學的評價也算客觀。但就是為了爭這口氣,我才真正地從事了表演這個行當。”

  馮紹峰現在究竟有多紅?從他的行程就能知曉一二。他的經紀人曾在微博上記錄了他一天的行程:“今天做了八九個專訪,一個發佈會,拍了兩個雜誌封面,其中一個被要求餓著肚子做幾十個俯臥撐,還要不停地跳躍⋯⋯現在機場候機,飛機晚點兩個多小時,預計淩晨兩三點到橫店,明天又是一天的戲。”可馮紹峰卻說,這些對他來說都不算什麼難事,因為最難的日子都熬過來了⋯⋯據粗略計算,從出道至今,馮紹峰已經出演了40餘部電視劇,跟同年齡段的演員相比算得上高產,而這樣的高產是否難免有“保量不保質”的副作用?馮紹峰的回答是,“表演是我最熱愛的工作,我視高產為厚積薄發前的積累。”現在馮紹峰工作激情仍像打了雞血一樣。“只要每天睡6個小時,吃兩個漢堡,我可以做任何工作。”他回憶說有次在橫店,白天拍《鎖清秋》,晚上拍《虎山行》,通宵拍打戲,每天只能睡兩小時,早晨醒了再接著拍⋯⋯連續兩星期都這狀態,一拍打戲就吐,打一條吐一遍,身體極度透支,這都熬過來了。雖然已經很紅,但他一直是個有危機感的人,他總在告誡自己要處處爭氣,不能忍受被人看不起。

  馮紹峰骨子裏的要強,常常與一臉清秀、斯文很反差。因為貪圖速度、刺激帶來的快感,他有過兩次冒險體驗,提起來記憶猶新。他一直喜歡騎摩托車,那天車速也不是很快,但地上恰好有攤油,一下子就側翻滑倒了,正好一輛卡車開過來,他一下子就從卡車前輪摔進去,後輪把賽車壓得粉碎。馮紹峰卻奇跡般從卡車底下爬出來了。“我當時爬出來的時候還挺淡定的,先蹲了蹲,發現身體沒什麼異常,戴著頭盔唱了首《吻別》,那是為了確認一下自己腦子沒事。那之後,我又出過一次車禍,汽車撞爛了,人進了醫院⋯⋯” 從此以後,他不敢開快車,以至於後來朋友們都嘲笑他開車太“肉”!

  能以這樣慢悠悠的一派祥和,面對喧喧囂囂、紛紛擾擾的娛樂圈,不能不說是一種淡定,一種智慧。

來源:GOOD好主婦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