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劇《宮》目前已經播到高潮部分,本週日將迎來大結局,劇中晴川將情歸何處,她和八阿哥、四阿哥之間的感情糾葛將如何收場,成為觀眾關心的問題。

 

“晴川當然應該選八阿哥!八阿哥那麼多優點,又那麼愛她,兩個人怎麼能不在一起?”

何晟銘扮演的四阿哥

馮紹峰扮演的八阿哥

馮紹峰和楊冪

《宮》劇照

《宮》劇照

何晟銘:

我天生就是屬於這個圈子的

元宵節晚,本報記者電話專訪了正在橫店拍攝新劇《藏心術》的“四阿哥”何晟銘。對於這部劇的大紅大紫,他淡淡地說,自己並不特別驚喜;對於有媒體翻炒他昔日作為“何味奇”的舊事,他依然淡淡的,說相信喜歡自己的粉絲永遠都會在那裡,作品才是演員的硬道理;至於“八阿哥”、“晴川”、“素言”們每天活躍在微博上,他還是淡淡的,說寫了多年的博客,更喜歡用實在的文字而不是只言片語和“荷花”們交流,自己甚至有點不習慣,博客裡突然湧進那麼多“觀眾”。本報記者蘇蕾

關於《宮》:給自己打75分

“前期我對自己的演繹不是很自信,相信有一些缺失,後來一直惡補,才慢慢找到感覺。”

廣州日報:《宮》在新春檔“火”了,有沒有讓你感到意外?你覺得大家喜歡的原因是什麼?

何晟銘:沒有特別意外,也沒有十分驚喜。那隻是我去年演的一部劇,我更關注的是下一部。我覺得演員班底特別契合,拍攝的過程很快樂。四爺的線索又特別複雜,和每個角色都有關係。

廣州日報:這部劇也拍了快半年了,有什麼特別難忘的事嗎?

何晟銘:我給這個人物設定了很多東西,每一步都是有規劃的。比如一開始我做了很多功課,包括研讀二月河寫的《雍正皇帝》,也看了很多“荷花”們幫我收集的資料,還去了北京的雍王府,在那裡買了一隻粉紅色小護身符。我也為“四爺”設置了不少小道具,像代表王權和事業的玉扳指。在劇中,只有康熙和四阿哥戴著玉扳指,其他阿哥都只戴戒指。

廣州日報:四阿哥、八阿哥和晴川,你分別打幾分?

何晟銘:別人我不好說,給自己打75分。因為前期我對自己的演繹不是很自信,相信有一些缺失,後來一直惡補,才慢慢找到感覺。剛開始我一直在尋找四阿哥內心的支撐點。直到某天,拍康熙要殺十三阿哥的戲,四阿哥去求情,結果玉扳指磕在大理石上碎了。我當時心裡“咯噔”一下,在我看來,它代表著事業,不僅是四爺的,也可能是何晟銘的。我給一個研究易經的朋友打電話,他告訴我,這代表著智慧的開啟,我才釋然。也是從那之後,我演得越來越得心應手,也越來越愛拍內心戲。

廣州日報:你對這些小道具很有感情,價格很貴嗎?

何晟銘:那隻小護身符我拍戲的時候每天都是貼肉佩帶的,它和掛繩浸透了我的汗水。有一天,到了片場發現忘戴了,結果根本沒法拍,趕緊回去取了才開始拍的。買的時候是7500元人民幣左右,3個月後,買家說出3萬元收購。但是,它每天和我在一起,多少錢我都不會賣。

關於走紅:暫時沒有圍脖計劃

“喜歡我的人永遠都在那裡,不捨不棄,而我也會靜靜地用文字和他們交流,不浮不躁。”

廣州日報:這部劇拍完後,你們幾個演員還有聯繫嗎?

何晟銘:我和馮紹峰還經常聚,一起去運動或者吃飯。

廣州日報:這幾天,馮紹峰、楊冪他們經常在微博上和粉絲互動,你好像卻一直沒有什麼聲音,為什麼?

何晟銘:我不玩微博,至少目前還不想開。因為覺得微博的只言片語表現不了自己,也因為我已經堅持寫博客好幾年了,難以割捨。我知道微博對人氣會有幫助,但我不想對自己的博客不公平,它也是有生命力的;而且我為人也是比較低調的,不想因為一部《宮》,微博上突然湧進來很多人。我覺得,喜歡我的人永遠都在那裡,不捨不棄,而我也會靜靜地用文字和他們交流,不浮不躁。

關於改名:曾有幾年很落寞

“從唱歌、跳舞到演戲,我已經將之前的全部放下,重新開始。這個名字也讓我督促自己要更努力。”

廣州日報:這兩天,更多人留意到,你就是何味奇,為什麼前後幾次改名字?

何晟銘:我在這裡聲明:以後不會再改名字了!之前,可能是年輕沒定性,比較容易衝動吧。何味奇是我出道做歌手的名字,何敏是我的本名, 而何晟銘則是有一位台灣師父說這個名字會讓我有很多工作。從唱歌、跳舞到演戲,我已經將之前的全部放下,重新開始。這個名字也讓我督促自己要更努力,作為演員我已經比別人晚了很多步。

廣州日報:從“中國力量”的紅火,到單飛的不順,再到如今人氣飆升,是不是覺得自己的人生充滿戲劇性?後來是什麼機緣轉入影視圈的?

何晟銘:我1996年出道,今年已經15週年。最難過的日子是單飛後2004年到北京,雖然生計不愁,但是因為所做的專輯沒有反響,唱片沒法做了,所以轉到幕後做藝人的視覺督導。2007年底,有機會拍戲後,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

我自己感覺很慶幸,始終沒有放棄,我天生就是屬於這個圈子的。不同的是,曾經高調、輕狂,如今低調、內斂。

關於緋聞:和四爺一樣淡定

“那些陳年舊事再翻出來挺沒有意義”

廣州日報:拍戲以來,你幾乎成了於正的御用男主角,能說下和他的關係嗎?

何晟銘:我們倆是良師益友,很多人以為於正是一個高高在上的製作人,其實他比我還小兩歲,經常像個任性的小朋友,他有很多稱呼:於老師、於老闆、於總,還有——小朋友。他是雙魚座的,很欣賞“巨蟹”,而且我們倆都是工作狂。

廣州日報:最近有媒體在翻炒你當年在廣東樂壇的事情,有什麼想回應的?

何晟銘:我的態度很簡單,和四爺一樣淡定。那些陳年舊事再翻出來挺沒有意義的,當年我都可以坦然面對,更何況現在?!我是一個做事的人,不希望用炒作上位。有人說,看著看著從“粉八爺”變成“粉四爺”,但我相信粉四爺的人不會轉而去粉八爺,我有這個自信。

馮紹峰:

從龍套到被認可,都靠自己

湖南衛視方面稱,大結局將播哪個版本還沒決定,不過“八阿哥”馮紹峰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透露,他最希望播出大團圓結局,“晴川當然應該選八阿哥!八阿哥那麼多優點,又那麼愛她,兩個人怎麼能不在一起?”

本報記者莫斯其格

古裝道明寺?

“他很霸道,但八阿哥身上還有柔情、癡情、孩子氣和天真的一面,更立體”

廣州日報:八阿哥被大家比作“古裝道明寺”,對“古裝道明寺”這個說法怎麼看?

馮紹峰:我有看過《流星花園》,道明寺這個角色當時很火,觀眾後來就不自覺地把有這種霸道性格的人物形像都歸為“道明寺”一類。其實很多男性角色的身上都會有霸道的一面,但也有很多其他方面,比如八阿哥身上還有柔情、癡情、孩子氣和天真的一面,比道明寺更立體。

廣州日報:你有參考台灣版《流星花園》裡言承旭的表演嗎?

馮紹峰:我從來沒有參考別人的表演,而且,他演的是現代劇,我演的是古裝劇,太不同了。

廣州日報:八阿哥一開始是以一個吊兒郎當的姿態出現,他從很討厭晴川到後來為晴川著迷再到深愛,這個轉變讓觀眾看得很過癮。在表演的時候,如何把握這個轉變呢?

馮紹峰:不能說八阿哥一開始討厭晴川,他只是拿一貫對待其他宮女的方法來對待晴川,突然發現不管用了。而且八阿哥應該是沒經歷過什麼感情的,他不懂得什麼是愛,不知道自己對晴川產生了懵懂的喜歡。後來他越來越發現晴川身上有很多與眾不同之處,他也猛然發現自己是因為在乎對方才跟她鬥,有點不知所措。他對晴川的感受也就這樣慢慢昇華。我在演《宮》之前也翻閱過歷史書,發現自己演的八阿哥跟歷史上很不一樣,這點很過癮。

八阿哥和四阿哥粉絲互掐?

“別看在《宮》里斗得死去活來,生活裡我們是很好的朋友”

廣州日報:網上兩位阿哥的粉絲分成兩派,各自討論晴川應該愛誰。如果撇開扮演八阿哥這個前提不說,你覺得晴川應該愛誰?

馮紹峰:當然選八阿哥呀!八阿哥那麼多優點,又那麼愛她,兩個人怎麼能不在一起?對這點我特別有信心。

廣州日報:在網絡洩密的大結局裡,八阿哥要穿越回現代,跟晴川在現在重新開始,這是你覺得最滿意的結局嗎?

馮紹峰:是的。之前說湖南衛視不知道播哪個版本的結局,可我是最希望播大團圓結局的。大過年的,幹嗎不來個喜劇結局讓大家高興高興?

廣州日報:在之前幾集的劇情裡,八阿哥沒有認出“假晴川”,這點讓粉絲很不滿,有的粉絲說,四阿哥可是一眼就認出了花影和晴川的不同。因此有人說是八阿哥不夠細心,也有人因此得出結論,四阿哥更愛晴川?

馮紹峰:八阿哥當時覺得很不對勁,但他很單純,很信任晴川,不願意相信面前這個人是假晴川。

廣州日報:如今喜歡八阿哥和四阿哥的觀眾除了支持各自偶像外還在網上互掐。你和何晟銘的關係會不會受影響?

馮紹峰:我沒看到什麼互相攻擊的言論啊,不太清楚。你別看我倆在《宮》里斗得死去活來,私下里卻是非常好的朋友。我們可以說是互補型的朋友,生活中我們聯繫很多,在北京的時候還經常約著一起打羽毛球、一起吃飯。至於觀眾說什麼,都不可能影響到我們的關係。

跟楊冪的關係?

“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傳聞不會影響我們的關係”

廣州日報:因為《宮》,你和楊冪的緋聞被傳得沸沸揚揚的,而且你們還在微博上有很多互動,讓粉絲們更相信這是真的。你對此如何回應?

馮紹峰:只是現在看我們微博的人多了,大家才會說我們有很多互動。其實我之前很多微博也有提到她啊!我是個很隨性的人,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對於是不是轉發她的話,​​我也沒考慮那麼多,該說啥說啥。我們的關係也跟從前一樣,是很好的朋友。

廣州日報:有網友爆料你們在北京還住同一小區。

馮紹峰:真是個巧合。我都已經把樓買了,售樓小姐突然跟我說,你知道嗎,楊冪也在我們這裡買樓了。

廣州日報:對於藝人來說,感情生活因為電視劇的熱播被拿來關注或炒作,會不會覺得很無奈?還是習慣了?

馮紹峰:《宮》已經這麼火了,我想不存在什麼炒作吧。無所謂啦,反正演員都是娛樂大眾的,而且也不會影響我們之間的關係。

廣州日報:於正說還要拍《宮2》,大家希望還是你跟楊冪主演,你覺得有可能嗎?

馮紹峰:於正跟我提過,但現在只是一個念頭,我現在還不知道《宮2》是對之前的延續還是全新的故事,將來如果他真來找我,我還得看到劇本找感覺,如果第一直覺讓我想演我就接。

身家10億?

“不像大家說的那麼誇張,我就是個普通家庭的孩子”

廣州日報:你演過很多劇,到這一部才一炮而紅。不過你紅了之後大家開始揭秘你的家世,有說你身家超過10億,有說你開著名車住著豪宅。你介意大家提你的家世嗎?這個對你的事業有影響嗎?

馮紹峰:不像大家說的那麼誇張。我真不願意拿這個事情出來說,畢竟我家里人不是娛樂圈中人,憑什麼被牽扯進來呀?而且,我從跑龍套開始,後來讀戲劇學院,一部部戲拍過來,也全是靠自己積累經驗,對這點我特別自豪。

廣州日報:在娛樂圈的發展對你來說會不會僅僅是玩票,將來還是要回去繼承家業?

馮紹峰:哎呀,怎麼還在說我的家庭呢?我就是個普通家庭的孩子,不過我爸媽還是挺支持我的,經常看我拍的戲。

廣州日報:現在在拍什麼新戲?

馮紹峰:在拍《后宮》,跟《宮》完全不同的戲,反而有點像《大長今》。我演的角色就像閔大人,有點憂鬱,不得志。老實說我在這個劇裡發揮空間不大,但戲的情節很不錯,挺吸引人的。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