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賀歲歷史大片《鴻門宴》於11月20日舉行了全球首映禮,導演李仁港攜主演黎明、馮紹峰、陳小春、安志傑、孟瞳迪、黃姿琪、賈青集體亮相。戲中武戲頗多​​的“項羽”馮紹峰,經常親自拍“打戲”,並且自稱是“用命在拍這部戲”。

 

《鴻門宴》首映發布會馮紹峰自稱“用命演戲”  
黎明自曝一直在“殺人”

《梅蘭芳》後,黎明再次亮相大銀幕,就成了滿腹心機的劉邦。發布會上,黎明直言:《鴻門宴》跟他以往演得的打戲不一樣,它打得實在一點,而且是“一直在殺敵,不是自己的隊友就殺”。而張涵予飾演的張良身為謀士,並無太多打戲。張涵予謙虛道:“我不會打,所以我演演騙子就行。”
《鴻門宴》的主題曲,由在音樂上久無新作問世的黎明親自獻聲,黎明很坦白地說道:“我是幫電影做宣傳,我盡一己之力支持這部電影。”
有媒體問黎明,歷史上劉邦飽受爭議,問他為什麼要接這樣一個角色?黎明笑著說:“其實這個問題我也不懂如何回答你,唯一的答案你就去看電影吧。”

馮紹峰“用命拍戲” 陳小春一場戲喝半斤白酒

身為蓋世英雄的“項羽”,馮紹峰演得格外不容易,很多武打戲替身拍過一遍後,馮紹峰還親自上陣再拍一遍,除此之外,穿著貂皮毛大衣的馮紹峰,即使天氣再熱,他也“不敢脫衣服”。他表示:“我是用命來拍這個戲的。”

《鴻門宴》是馮紹峰第一次出現在銀幕前,並且出演一個著名歷史人物,他表示壓力非常大。不過,馮紹峰表示在拍完定妝照後,他自我暗示過,“雖然生活中我是一個很無趣的人,但我在我自己的世界裡就是一個孩子王,我就是項羽。”即使如此在片場時,與張涵予、黃秋生( 微博 ) 、黎明這樣影帝級的人物飆戲,馮紹峰還是會緊張。
馮紹峰提到給他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場戲:“跟秋生哥演對手戲,拍了幾遍,我覺得導演沒有滿意,我覺得演不好這場戲就是對不起導演。當時我真的哭了,導演喊“卡”了之後還在不停的哭。不過,我覺得整部戲我做到了自己本分,沒有讓導演失望。”

陳小春在戲中扮演的角色是劉邦“第一心腹”樊噲,他解讀樊噲:“心態是狗,對劉邦忠誠,有情義。他也有狼性,在戰場上無畏。”陳小春為了演出樊噲的“猛勁”,一場戲喝了半斤白酒。陳小春解釋道:“當天要拍我喝完酒發酒瘋的戲,導演說其實不喝酒很難做到,我也想喝點酒調節氣氛,就從早上九點多開始喝白酒,一直喝到冒汗,一看差不多有半瓶。其實,我平時是喝一點就倒。”

騰訊娛樂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