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馮紹峰受邀為《ELLE》拍攝一組封面大片,展現其豪情男兒夢。以下為原文節選:

  男性的魅力有人靠八塊腹肌,有人靠笑容燦爛無敵,還有人溫文爾雅之中帶有三分邪氣的捉摸不定,而馮紹峰身上有種對沖的魅力和能量,一半是童話憂鬱,一半是血性英雄,這兩股水火不容的氣質在他身上交匯得天衣無縫,讓這份誘惑更加難以抗拒。他最擅長的劇目是踮起腳尖,夢幻、輕盈地旋轉,跳躍出的卻是一場霸氣豪情男兒夢。

相簿連結請按此↓

♫♪ {雜誌} 馮紹峰201201《ELLE》性感出水性格型男展豪情 共5張相片

《ELLE》變性格型男05.jpg    

  狼狽攀爬讓我外柔內剛

  見到馮紹峰的第一面是在拍攝酒店的大堂,棒球帽加墨鏡遮住了大部分臉,如風一般穿行而至,在幾位工作人員的“掩護”下,低頭迅速閃進電梯,才算呼出一口氣。並不擁擠的空間裡,他僅僅佔據著一個角落,背微微抵在牆壁上,眼神裡沒有西楚霸王的鐵血狂放,也不見八爺的促狹孩子氣,你幾乎感覺不到明星的氣場,他甚至有些拘謹,對於一個眼下正是春風得意的男演員來說,這一切顯得那麼不可思議。即使在鏡頭前,他也略帶生硬,拍攝進行到五小時,狀態才漸漸放鬆。

  拍最後一個look的時候,他從浴缸裡伸出一隻手,伴著音樂,有節奏地輕輕敲擊著光滑的邊沿,這不太像是一隻男人的手,看上去有些敏感,手指纖細修長。對著鏡頭,他的嘴角浮現出一朵又一朵曖昧不明的笑容,黑色的眼眸清澈、深邃,柔情似水又危險十足。馮紹峰懶洋洋地泡在溫水里,濕透的白色襯衣上半截緊貼胸膛,勾勒出偉岸的曲線,下半截頑皮地蕩漾在水中,隨著人造漣漪輕輕擺動。這漣漪來自他的雙腿,攝影師說來點浪花,他就晃兩下腿,不大的浴室圍了里外三圈人,這影響不了他的心情。他用鼻音輕輕哼著歌,一副很享受的樣子。

  “我一直不是個有安全感的人。”父母從小給他的教育是遇強則強,遇弱則弱。“我在產生危機的時候,膽儿特別特別大,可以淡定從容地去解決危機,去處理相應的事情。順利的時候膽儿卻特別小,越順利膽儿越小。”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成名帶給他的不是意氣風發、得意忘形,相反他把自己調整得更加謹慎、內斂,回答問題也是如履薄冰的小心。這實在沒有必要,因為他輕蹙眉頭的樣子,能激起全天下女子的母性,沒有人忍心傷害這樣一個溫和、安靜,帶著出離塵世的透明感的男子,或者說孩子。

  例外也是有的,在他還叫馮威的時候,和一個知名女演員演對手戲,忘詞導致NG十幾遍,劇組所有人表現出來的惡劣情緒讓他更加記不住詞,那場戲拍完,他近乎癱軟在地上。他相對柔性的外在一直是誤解的根源,“別人可能覺得我不是一個很強勢的人,但我骨子里挺倔強的。”出演《鴻門宴》的時候,面對壓力、質疑,他表現出的反而是興奮,哪怕血液裡沒有好強的基因,但是“拿命去拼是為了給信任他的導演一個交代”,這是他知恩圖報的方式。現在越是過不去的時刻,他反而越鎮定,“你越是那個,我越不著急,肯定能做好,我覺得我下一遍就能好。”

  他定期打開自我淨化系統,不好的經歷選擇通通Delete掉,底層開始的狼狽攀爬並沒有讓他的心靈冷漠、堅硬,他的心裡始終住著一個小孩子,頑固天真,應對世界有自己特殊的方式。慢慢地,他把自己練到外柔內剛。

  幻想是我最大的安全氣囊

  做演員的前十年,他一年有三百天待在橫店影視城,那裡匯集了小半個圈內人。“沒有時裝戲找我,全是古裝戲,那也接,總比沒有好。每天的生活就是拍戲,那裡只有一條小街、幾家店鋪,也沒什麼可買的,走兩步就能碰到熟人,收工了就和朋友們一起聚會、吃飯。那時我想,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有工作,有錢賺,有越來越好的角色,還有朋友。”回到大城市,他反而有迷失的感覺。

  他不太了解苦悶,也體會不了羨慕嫉妒恨。“因為我有個很強的世界,我可以在那裡面享受。”這是片別人無法闖入的綺麗禁地,是他和這個世界之間綿長厚實的緩沖地帶,也是保護他一直單純如初的安全氣囊。

  這塊豪情萬丈的秘密花園,已經伴隨他幾十年,“小時候很內向,話不多,我想當英雄,卻找不到真實的世界讓我馳騁,只能營造一個幻想世界來滿足自己。 ”在這個世界裡,他是無所不能的純陽體,要么像黃金聖鬥士,鎧甲閃閃,神情憂鬱,為了保衛心目中的女神舍生忘死;要麼像《七龍珠》裡的孫悟空,可愛又有力量。和自己的想像力聯袂共舞是他最鍾愛的遊戲,自製的童話劇裡,他整日忙著一飛沖天,拯救地球於水火。

  神遊無時不在。拍戲的間隙他會看著道具大砲,開始幻想自己飛升到砲口頂端俯瞰下來,一覽眾山小的感覺。“現實生活中拍戲也好,賺錢也好,哪怕是為了生活去做什麼工作,我也不會覺得特別苦悶。大家都說我是一個很會調節自己的人,哪怕遇到再多的不順利,也會很快恢復過來,因為有那樣一個大的世界可以安撫我。”

  他不太喜歡柴米油鹽的角色,“生活中已經很累,我不想再去重新表現現實世界。”這個職業更像是他的精神舞蹈在真實世界裡的一場釋放。《鴻門宴》上映的時候,他帶著孩子氣的隱秘偷偷潛入電影院,看著自己的特寫,有種溫暖的滿足感。項羽符合他“英雄”的所有想像:悲情、孤獨,最終榮耀地死去。“雖然劉邦很有謀略,很能忍耐,能控制自己,他是一個很成功人,他 ​​的這些素質讓他得到江山、得到天下,但是我還是喜歡真性情的項羽,他更符合我心裡面對英雄的定位。項羽和劉邦的區別是,劉邦是現實生活中的王,而項羽是童話世界裡的王。”

  《鴻門宴》之後,來找馮紹峰的戲多了,他有了更多的機會在銀幕上實現自己的英雄夢。“有些角色我是不會去演的,那些我根本不喜歡,接觸不到我內心世界的角色,再多的錢我也不會去演。這樣我就可以通過拍戲一直做夢。”

  攝影:亮子(LIANGZI STUDIO) 造型: NEO 化妝: 徐建華(東田造型) 髮型: 樓偉綱(東田造型) 撰文: 莫離編輯: 小藝服裝助理: 張程、黃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馮紹峰 蘭陵王
    全站熱搜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