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製作人》劇照/KBS 供圖

池作家評韓國影視

池珉姈 電視劇編劇/影評人

聽說有大宴席,餓了幾天肚子去赴宴,坐下來一看,期待的山珍海味不知在哪裡,巨大的餐桌上只有兩隻連毛都沒拔的兔子坐在上面。這是讓我自己做了吃?還是讓我等?正摸不著頭腦的時候,廚師登場,抓住眼前的兔子開始拔毛。令人驚訝和混亂的表演結束後,一鍋絕世美味的兔肉湯端上了桌,可胃口已經倒了一半的我,為要不要吃這兔子而煩惱起來。這說的是作為周五的複仇者們出擊的《製作人》。《製作人》以“夜班是日常、熬夜是基本”的電視台藝能局為背景,講述了左沖右突的藝能局PD金秀賢(白承燦)、車太賢(羅俊模)、孔孝真(卓藝珍)和高傲難搞的歌手IU(Cindy)所展開的電視台內部真實的故事。

前面所說的巨大的餐桌,是指《來自星星的你》的朴智恩作家、《搞笑演唱會》的徐秀敏PD、電視劇藝術家表民洙和演員金秀賢、孔孝真、車太賢、IU作為主人公端上來的餐桌。聽說現在最熱門的演員——金秀賢參演的時候,這餐桌真的變大了。端上了餐桌的兩隻兔子,是藝能和電視劇。並非電視劇局,而是藝能局製作的第一部電視劇,端出了藝能和電視劇的組合套餐。因此時間也編排在周五、週六,共12集。總導演是藝能PD出身,作家也是藝能作家出身。這是對藝能充滿自信的人們聚在一起,想拍一部充滿自信的電視劇的大膽冒險。

我曾在片場看過男女主人公拍攝新婚之夜愛情戲的場景。我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和電視裡見過的主人公的愛情戲一般心跳、激動的感情嗎?不,正好相反。被60多名工作人員團團包圍,在僅有1米遠的攝影機和收音設備前,他們在演著戲。同樣的一場戲,拍攝好幾次才OK的時候,我知道自己看到的不是愛情戲,只是看到他們在工作的樣子。我在藝能局的後話裡,想起了那天的愛情戲。這是一場混亂的表演。帶著混亂的心情,我看完了第一、第二集,想起了一位資深導演的話。他說,所謂大發的成功電視劇,問題不在於豪華陣容、製作費、製作團隊,反而帶著不利條件開始的電視劇大獲成功的例子更多,成功的條件不是巨大的餐桌或過度的菜餚,而是“飢餓”。他指的是“懇切”。巨大的餐桌和過度的菜餚,反而讓人會不知不覺陷入自滿,錯過該抓住的東西,變成只有製作團隊感到幸福的陷阱。因此,反過來可以說《製作人》是帶著相當不利的條件開始的。如果知道自己的不利因素,反而可以獲得巨大成功。

令人欣慰的是演員們。車太賢、孔孝真、金秀賢中,最顯眼的是金秀賢。每一部作品,都變身為完全不同角色的他,這次完美地化身為懵懂的藝能局菜鳥PD。他為什麼能成為韓流明星?他為什麼善於選擇電視劇?我似乎明白了。從前一部作品的都敏俊那裡,他帶著完全搞不清狀況的新晉員工白承燦回歸了。金秀賢的演技遇到了好角色,就中了頭彩。前兩集的劇情從第三集開始轉折,演員們的愛情線即將展開,因此我應該能開心地享用這鍋兔肉湯了吧?可以期待一下。目標高190厘米,而我的身高只有160厘米的話,就無法實現目標了嗎?可以!這是因為我們有手臂。人生中錯過的、白白路過的、放棄的東西,大部分是我們因為沒有伸出手臂,才沒能結下緣分。如果身高是能力的話,手臂就是懇切的心。-摘自《一個字》-帶著這份懇切,我期待這不是一場“他們的盛宴”,而是我們“所有人的盛宴”。

(本文版權歸朝鮮日報網所有,對於抄襲者將採取法律措施應對)

韓國朝鮮日報網cn.chosun.com
本文內容歸朝鮮日報版權所有,未經許可,不得摘編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