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10247P28DT20140930102525  

新浪娛樂訊影片《黃金時代》由許鞍華執導,李檣擔任編劇及製片,即將於10月1日起在全國上映。片中馮紹峰的一句經典台詞“愛就愛,不愛便丟開”成為網友間的熱詞。對於蕭軍這樣灑脫到甚至有些不負責任的愛情觀,觀眾們有褒有貶,但馮紹峰表示,蕭軍是一個很大男子主義而且非常嚮往自由的人,可以理解他的想法,但生活的他卻和蕭軍有所不同。


  影片中,蕭紅問蕭軍,“你對於愛情的哲學是怎麼解釋呢?蕭軍答道:“什麼哲學,愛就愛,不愛便丟開。”這句台詞不僅成為《黃金時代》的經典台詞之一,也讓眾多觀眾直觀了解到蕭軍的愛情哲學。蕭紅一生顛沛流離,英年早逝,關於她的傳記版本很多,但任何一本都不可迴避的表示蕭軍是她一生中最重要的男人。蕭紅與蕭軍的感情在愛情之外,還有兩人在文學和藝術上的共鳴,有蕭軍對蕭紅落難時的憐惜與同情。而這些基礎都是建立在蕭軍的主導地位之上。馮紹峰在採訪中說道,“他們可以一起經歷苦難,可是生活好了卻被誘惑給擊垮了。”蕭紅的文學才華和她的個性令她不能成為蕭軍所定義的妻子,“蕭軍他很大男子主義,當蕭紅的名氣越來越大,兩人的地位逐漸平等之後,他其實是有些不平衡的。他又是一路走一路看風景的愛情觀,他的追逐肯定會傷害到蕭紅,但他覺得蕭紅的醋意是對他的束縛。”

  因為性格中強烈的男性自尊,加上大男子主義。蕭軍在愛情上也是一如既往的強勢,在這一方面,馮紹峰也在細節之處下了不少功夫。比如片中兩人一起走在路上的戲,馮紹峰讓自己大多時候都是走在湯唯前面,火急火燎的姿勢,步伐也很快,而湯唯則一直緊隨其後的追趕,馮紹峰笑稱,有次湯唯實在追不上了,只能一把拽住他的挎包拖住他。在看過很多蕭軍的書和傳記之後,馮紹峰表示,“在那個時代和環境下,以蕭軍的性格,我可以理解他的做事風格,但是我對於愛情的看法和他比較不同。”他透露,“我在生活和工作上還是分的比較開的,肯定會有鬧彆扭的時候,但是都會過去,我覺得都是可以彌補,不會輕易放棄。”被問到與蕭軍感情差異最大的不同,馮紹峰開起了玩笑:“蕭軍從來不會主動牽蕭紅的手,但我會的。”

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