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d36966jw1ejefakabqtj20kv0tiaji  

全智賢一向是完美的化身,看過《來自星星的你》的人都有共同的觀點:在生活中,全智賢就像千頌伊的翻版,她過著娛樂圈明星敬而遠之的自律生活,按時健身、專注事業、私生活名聲無瑕。不僅如此,全智賢還證明,過去十幾年來,她是席捲亞洲的韓流女神。
  文 王嫿 王佳蓓 圖 資料

  重新跳動的心臟離觀眾更近了

  第50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的頒獎典禮,全智賢憑借《來自星星的你》站上了TV部門最高大賞的舞台,在所有人看來,這是一件意料之中的事情。當頒獎嘉賓——上屆大賞得主劉在石讀出全智賢的名字時,通往領獎台30米的紅毯似乎還原了《來自星星的你》中最後一集的經典場景。全亞洲都再一次為說著“沒有去星星,而是留在了地球上的都敏俊Xi,真心謝謝你,秀賢啊,下次我們再一起合作吧!”的全女神而感動不已。在那之後,全智賢定了定神,有些哽咽、語無倫次地表達自己的內心真實感受:“從現在開始,每次都會抱著‘說不定這是最後一次’的想法去表演,然而在表演的過程中發現,彷彿曾經停止的心又重新跳動起來,同時還有了某種新鮮的感覺,而我今天拿到這個獎的時候也在想,因為拍攝《來自星星的你》而重新跳動的心臟,是不是離觀眾更近了一點呢?”

  這一切恐怕只有全智賢自己能夠體會。在造星速度如此之快的韓國娛樂圈,一個年過三十的女演員,時隔14年復出電視劇場,而且還是在嫁為人婦之後,卻措不及防地迎來了事業上又一個巔峰地位,此後,她又可以在稀薄缺氧的山巔跋涉好多年了。“其實,我一開始對這個劇本有些猶豫。”全智賢放下獎杯接受採訪的時候坦白:“因為我已經過了出演偶像劇的年齡,我怕自己無法正確呈現一個精神上無拘無束、冒冒失失,但對愛情專一深情的萬人迷。”

  近幾年來,韓國一線明星主演的浪漫喜劇在收視率上越來越不吃香。崔智友、李多海、宋慧喬,這些曾對該類型影片駕輕就熟的韓劇著名“甜心”熟女,在過去幾年分別主演的《明星的戀人》《My Girl》和《他們生活的世界》均沒有掀起韓劇熱潮。即便是像金泰熙這樣新晉韓流女神在《我的公主》中和宋承憲搭檔,聯手奉獻了幾近完美的表演,依然無法救贖韓國浪漫喜劇的收視率。

  “在大多數浪漫喜劇里,男女主角被放置在幾個難以令人信服的場景中,做著令人熟悉的表演。結果,影片既不浪漫,也不喜劇。”全智賢說,這是她最初沒自信的原因。
  不過,最終因為一個原因讓她動搖了,那就是她又能與老搭檔金秀賢合作了。兩人曾在刷新韓國影史十七項票房紀錄的電影《奪寶聯盟》中飾演過一對盜賊情侶。顯然,她很欣賞這位後輩演員,提起他的名字時,她兩眼放光。

  全智賢說,是金秀賢邀請她出演該片的。“秀賢打電話對我說:‘我不確定你是否願意出演這部電視劇,但你應該看看劇本。如果你想拍就告訴我。’”全智賢說道,“我看了20頁劇本,就答應了他,隨後便迫不及待地投入準備中。我和秀賢有著很不錯的合作關係,能和這樣的搭檔演對手戲很棒,表演起來無拘無束,因為你知道他總會配合你。”

  如今,《來自星星的你》中那個總是以鮮紅色嘴唇及各種時尚形象示人的“千頌伊”依然是全亞洲美女們爭先模仿的時尚Idol,但老道的全智賢顯然早已走出那個角色,她已經開始面對如何選對下一個劇本的現實問題。“比起一戰成名,更難的是忍耐,要等待足夠好的角色,因為無論你演技再好,角色如果不好,那也白搭。”看吧,比起“只要漂亮就好”的千頌伊,智慧和理性,才是全智賢最重要的制勝法寶。

生活週刊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