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教授”現場演唱。新華報業全媒體記者邵丹攝  

8月16日的青奧會開幕式現場,當陳若琳點燃了青奧聖火後,現場響起了青奧會主題曲《點亮未來》的旋律,張靚穎、張傑、金秀賢、俄羅斯歌手噶麗婭壓軸演唱。這其中,因為出演《來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一角而爆紅的金秀賢,無疑是最搶鏡的人物。“都教授”的表現沒有令所有期待他的觀眾失望,字正腔圓的中文演唱博得叫好聲一片,不少網友直言:“都教授果然是有超能力,一個韓國人比我土生土長的中國人發音都標準。”

  昨晚的金秀賢一襲黑西裝、白襯衫,梳著精緻的背頭,帥氣亮相。教授一開腔便引來了全場的尖叫聲,不僅唱的是中文,而且發音十分標準。觀眾席上不少人感嘆:“天哪,教授的中文居然這麼標準!”此前,教授在電視銀屏上秀中文只出現在廣告片中,但那時的中文發音還十分蹩腳,看來這幾個月裡,都教授沒有少練。

  金秀賢的中文演唱首秀,也獲得網友們齊刷刷的點贊。網友寫道:“雖然不怎麼追韓劇,但剛才看到青奧會開幕式都教授的演唱,我不得不感嘆,韓國藝人的職業素質就是高啊!金秀賢真的不是拼臉的花瓶,應該是職業修養頗高的表演藝術家,不為別的,只為他認真的演唱了中文,而且發音標準!”“教授唱得真心好啊,發音很標準,感情很到位,一點也不輸給同是男專業歌手的張傑,鑑定完畢。”

  值得一提的是,金秀賢這一次是零片酬獻唱青奧開幕式。出席開幕式的聯合國主席潘基文,此前在出席活動做自我介紹時也不忘拿金秀賢開涮,“大家好,我是潘基文,不是都敏俊,我們長得很像。”

  對於邀請金秀賢的決定,青奧會開幕式音樂總設計師卞留念回憶道:“大概是幾個月前,導演組確定了擬請的歌手。當時陳維亞導演認為,主題曲的演唱要有世界元素、青春元素和現代元素。我們最後請來金秀賢,一同邀請的還有張靚穎、張杰和噶麗婭,他們都是年輕人崇拜的明星,有名氣,正當年,能代表年輕人心聲。”

  卞留念也注意到了金秀賢引發的“粉絲瘋狂”,“我覺得這非常可以理解。我們現在已經不是年輕人了,但我感覺我們的心和年輕人共同跳動。在整個開幕式的創作中,我們都在強調要理解年輕人,關心年輕人喜不喜歡、快不快樂,站在他們的角度看待開幕式。所以我想我們的心還是年輕的。”

原標題: “都教授”中文演唱獲大贊

中國江蘇網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