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浪娛樂訊由新浪娛樂主辦、北京電影節承辦的“新浪潮”電影論壇在北京飯店舉行。本屆論壇以“中國電影的世界版圖”為主題,邀請了中影集團副總裁張強[微博]、博納影業總裁於冬、萬達文化產業集團副總葉寧、中國海外推廣公司總經理周鐵東及中法合拍片《狼圖騰》的製片人王為民、影片男主角馮紹峰參與深度討論。論壇中,作為唯一的演員代表,馮紹峰與大家分享了在《狼圖騰》劇組與外籍工作人員們相處時的趣事,以及自己對參演“全球化”作品的感想。而他在一群電影產業大亨中坐而論道的表現,也被網友評價“沉穩,優雅,不失幽默”。

馮紹峰認真聆聽於冬發言01.jpg

馮紹峰迴答記者提問02.jpg  
馮紹峰作為演員代表出席活動.jpg

  馮紹峰談國際化劇組趣事


  “在《狼圖》劇組學到親吻和擁抱”


  近年來,中國電影頻頻嘗試跨國合作,越來越多的合拍片進入觀眾視野。其中,中法合拍片《狼圖騰》耗時5年籌備,以近7億元的投資,一舉打破內地單片成本紀錄。《狼圖騰》由曾斬獲奧斯卡獎項的法國著名導演讓。雅克。阿諾執導,在內蒙古拍攝近8個月,是一部純中文影片。雖然全劇組420人的團隊中大多為中國人,但也有不少外籍工作人員,劇組裡的馴狼團隊來自加拿大,導演讓-雅克-阿諾也從法國帶來自己的專業團隊。

  在這樣一個國際化的劇組里工作,不管是語言還是生活習慣,中西方文化都進行著激烈碰撞,作為影片的主演,馮紹峰也向媒體們分享了自己初到劇組時曾遭遇的“囧”況:“我在《狼圖騰》劇組學到的最重要一點就是親吻和擁抱。每天早上開工,導演先親每一個演員一下,親一下讚美一句。剛開始我很不適應,覺得大家排著隊像食堂打飯一樣,有點浪費時間。但之後我明白了,這是導演表達愛的一種方式,給你信心,讓每天從一早就有一個很好的溝通和關係。”隨後馮紹峰給大家講了自己母親來劇組探班時發生的趣事:“有一次我媽媽來探班,聽說了導演的這個習慣,所以非常小心謹慎。她和導演見面時,看到導演站起來,立馬伸出了自己的右手。她們這一代的人,因為文化的關係,還是不太習慣。但是她特別感謝導演給了我學習​​的機會。”
馮紹峰與眾電影大佬.jpg
  馮紹峰談演員“走出去”

  “逼一下自己可能就成功了”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演員走向海外,在好萊塢影片中扮演角色。《X戰警》中的范冰冰、《生化危機5》、《變形金剛4》中的李冰冰,《鋼鐵俠3》中的王學圻。面對中國演員越來越多的“走出去”,國內的觀眾的聲音也呈現兩極。一部分鼓勵中國演員更多的參與到好萊塢以及全球化的作品當中,讓世界認識“中國面孔”。但也有人對國內的一線大牌,絕對主角卻在好萊塢影片中“打醬油”,表示“很不值”。

  在論壇上,作為演員代表,馮紹峰也被主持人周黎明[微博]問道,是否會介意去好萊塢的影片中出演小角色。馮紹峰坦誠地表示:“我自己在選角色的時候,尊從的一個原則就是跟隨我的心。看自己是不是喜愛這個角色,是不是值得讓我去付出我的體力和精力做這件事情。確實,拍一個國際化的作品,比拍攝本土的作品要困難,就好像和別人賽跑,你綁著手腳,在起跑線上就有些不公平,畢竟英語不是我們的母語。但是換另一個方面來講,演員必須要走出這一步,語言也是你塑造角色的能力,學的越多越好。人有時候就是喜歡犯懶,需要逼一下自己,逼一下自己也就成功了。《狼圖騰》讓我的英文就提高了很多。所以走出去拍片,一定有值得學習的地方。”據悉,目前《狼圖騰》的製作後期已經過半,預計今年聖誕節公映。

 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