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陵王」馮紹峰戲裡戲外一樣深情!戲裡,他始終如一愛著妻子楊雪舞;戲外,為他在微博惟一公開承認的女友倪妮,在相識的第一個七夕情人節,悄悄設計「送定情貓」的浪漫橋段,讓女友開心尖叫。他用深情貼心的行動表現愛情,深深擄獲影迷和女友倪妮的心。

去年5月,馮紹峰在微博發文:「老天讓你等,是為了讓你遇到對的人,現在很幸福。上蒼眷顧,感恩倪妮」,這段話也證實了他和小他整整10歲的大陸新生代女演員倪妮正在熱戀中。
熱戀倪妮大方公開

相簿連結如下:

♫♪ {雜誌} 馮紹峰《時報周刊》七夕祕送定情貓 耍浪漫擄妮心(201311) 共2張相片

201311《時報周刊》01.jpg  

201311《時報周刊》02.jpg  



馮紹峰向來對感情相當保護,如今竟在微博公開和倪妮的戀情,當時大陸媒體就揣測,應該是前緋聞女友楊冪移情別戀劉愷威,還在坎城影展手牽手走紅毯,小兩口高調曬恩愛的舉動深深刺激了他。因為馮紹峰和楊冪合作過最多戲劇和電影,兩人緋聞也傳了好多年,眼見楊冪公開和劉愷威的感情,馮紹峰當然也不甘示弱,立刻在微博公開自己和倪妮剛剛萌芽的戀情。

過去,馮紹峰因拍戲常與周迅、霍思燕、安以軒、胡杏兒、楊冪等女星傳出緋聞,然而這1年半來,馮紹峰和倪妮的戀情穩定,被媒體問及情事也愈來愈公開,大方態度截然不同。馮紹峰這次為了中天八點檔播出《蘭陵王》來台宣傳,當然也免不了被追問,他和楊冪、劉愷威和倪妮這樁四角戀情是真是假?只見馮紹峰笑了笑:「我和楊冪真的就只是好朋友!」

用一句話澄清媒體所有揣測,看得出馮紹峰非常珍惜,也相當認真經營他和倪妮這段感情,就如同他在《蘭陵王》飾演的「高長恭」深情地愛著「楊雪舞」一樣;而女友倪妮則在馮紹峰生日當天,將兩人在蒙古的合照貼上個人微博,引來媒體爭相報導,指倪妮親自飛到蒙古,將自己當作生日禮物送給35歲壽星馮紹峰。

女友大老遠飛到片場探班,讓馮紹峰窩心不已,但小兩口傳情示愛可是有來有往!對感情低調的馮紹峰,其實早在認識倪妮第二個月的時候,就做了件讓心愛女友感動尖叫的事。馮紹峰說:「去年的七夕前,我們倆一起去逛街,她突然看到一隻折耳貓,當時告訴我好喜歡那隻小貓,我就記下了這件事。到了情人節當天一大早,我悄悄地抱著小貓去找她,但她正在睡覺,於是就把小貓放在床邊,等她一醒來看見小貓就開心地大叫,還當場幫小貓取名為『球球』。」
敬業演出受傷不斷

問馮紹峰喜歡倪妮哪裡?他說:「倪妮的個性內向、安靜,不愛出門,也不喜歡交際應酬,尤其喜歡看書,這一點是我們倆共同的嗜好。」倪妮各方面的書都看,馮紹峰則對小說、散文等人文方面的書籍有興趣。倪妮年紀輕輕就拿下大陸多項女主角大獎,馮紹峰讚不絕口地表示:「她是一個在表演上相當有天分的女演員,而且演出非常具有爆發力,應該算是一個天生的演員。」

馮紹峰2001年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同年就被相中出道演戲。對他來說,女友倪妮有表演天分,自己會演戲卻是從演出的近50多齣電視劇經驗累積而來。馮紹峰在大陸以《宮(宮鎖心玉)》的八阿哥一角走紅,成為大陸第一小生;在台灣,他則是因為《蘭陵王》才知名度大開。
這些年來,馮紹峰除了累積演出經歷,每拍一部戲總是大小傷痛不斷,像在《蘭陵王》中,他被戰馬「踏雪」踩踏到腿骨折,當下痛到不行,送醫包上石膏後,還得再繼續回片場拍戲;在《鴻門宴》演楚霸王項羽,一場要拔刀的戲,由於刀很重,右手一用力抽刀,當場就拉傷,無法抬手;拍《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整個人在水中綁著鉛塊,要靠吊鋼絲拉上拉下才能做動作,拍完全身上下都是瘀青,看在粉絲眼裡著實心疼,不過他卻說:「這些年,我每拍一部戲多多少少都會受傷,受傷對我來說是小事,真的不算什麼。」
狂讚林依晨最用功

拍了近50部連續劇,馮紹峰和台灣女星也非常有緣,像是和林心如演出的《男才女貌》和《美人心計》;和安以軒合作過《芸娘》、《鎖清秋》等4部戲;也曾與陳喬恩在《佳期如夢》演出情人;近期更和台灣「金鐘影后」林依晨在《蘭陵王》有深情演出。有趣的是,這裡頭每一位都是台灣偶像劇一姊,而馮紹峰也一一細數與她們合作的感覺,「林心如的人很Nice,和她拍《男才女貌》的時候,我還是個剛出道的小演員,她就很照顧我,經常在片場和我聊天,叫我拍戲的時候放輕鬆一點,後來我們就變成了好朋友;安以軒就像是一個講義氣的大姊,可以為朋友兩肋插刀;陳喬恩拍電視劇非常用心,她把拍電視劇當成電影來演,相當吸引人。」

談到近期搭檔演出《蘭陵王》的林依晨,馮紹峰認為林依晨是他所見過最投入、最認真而且最用功的女演員,每天在片場一定看她在啃劇本,「除了正式上場演出林依晨沒有?劇本,不然只要在片場看到她,一定在讀劇本。」


觀念保守想刪裸戲

拍《蘭陵王》是馮紹峰拍過露得最多的一齣戲,不但拍溫泉打鬥戲有裸露,與妻子共浴也要裸露,這對拍戲15年的他而言,得知要拍這些裸露和親吻戲時,當下產生相當大的疑惑,「當製作人和編劇陳玉珊告訴我要拍裸露戲和吻戲的時候,我真的很排斥,還直接告訴她:『可以刪了裸露戲和吻戲吧!』因為在我的觀念裡,古時候的人應該相當保守,應該不會這麼露骨,所以不該在戲中有這樣的演出;最誇張的是,沐浴戲中浴桶裡面還放了好多的花瓣,這更讓我不能接受。」

不過,有著保守觀念的馮紹峰,最後還是被陳玉珊說服拍了溫泉裸露戲和夫妻鴛鴦浴的戲碼,他笑說:「因為他們說這是一齣史詩古裝偶像劇,男生裸露和鮮花都是偶像劇必要的元素。」事實證明,《蘭陵王》這齣戲的成功,除了劇情精采、演員表現出色之外,劇中裸露上半身的溫泉片段、激情吻戲不斷大放送,一旁還鋪滿花瓣點綴出浪漫氛圍,讓戲迷們無不深陷在馮紹峰的深情愛戀之中,也讓他在台灣一炮而紅。


馮紹峰

本名:馮威
年齡:35歲(1978年10月7日)
星座:天秤座
身高、體重:178公分、65公斤
學歷: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
緋聞:周迅、霍思燕、安以軒、胡杏兒、楊冪
女友:倪妮
電視劇:《芸娘》、《鎖清秋》、《儂本多情》、《美人心計》、《宮(宮鎖心玉)》、《蘭陵王》
電影:《鴻門宴》、《我想和你好好的》、《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狼圖騰》(現正拍攝中)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