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最性感的關系:男女之間的友情。」

1-d7882189

 

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在日前播出大結局了,很多追劇的影迷終於可以從這大坑爬出來,不過隨之而來的應該是超想再重看一遍的中毒感吧!

以現代人的心理為主題,加上了浪漫喜劇的元素,《沒關係,是愛情啊》透過男主角趙寅成飾演的推理小說家和女主角孔曉振飾演的精神科醫生兩人的相處,帶出每個人所隱藏的心病,以及要如何去面對、處理它。而埋藏著陰影的男女主角除了自我治癒外,也透過彼此的互動和感情帶領對方走出創傷。

《沒關係,是愛情啊》為大家揭開在現代生活中最深層的情緒,是每個人都想藏起來的傷痛,這也讓男女主角感情的真摯濃烈更能被觀眾感受到,而《沒關係,是愛情啊》的台詞也都句句直擊人心,讓大家感動地想大哭一場,透過些經典台詞,讓我們一起回顧《沒關係,是愛情啊》這部讓人中毒的精采好戲!


「不是愛得更深而變成了戀愛關係中的弱者,而是心靈失去從容才變成了弱者。」

2-5734_2  



「我們都是病人,就像感冒似的,心理的疾病隨時會襲來,需要承認那個並理解彼此都會生病,那樣的話,世界會比現在美麗一點。」

3-622_1  



「我們都是第一次過自己的人生,所以會笨拙生疏,所以會覺得抱歉,所以有點小失誤也是可以的!」

4-451_3  



「當然也會痛苦,怨恨,痛苦,悲傷,絕望,不幸。還有可以給我力量克服那些。這個程度才是愛情。」

5-46_2  



「比起任何的其他,因為有一起經歷過的回憶,所以才會有熱烈的和解。」

6-27_3  



「你向媽媽隱瞞,是對我的一個大的偏見。誰說了,世界上最暴力的話像男人,像女人,像媽媽,像醫生,像學生的這些話。我第一次活著的,笨拙的,不安的,也可以接受。」

7-d9895  



「誠實善良的人會不傷害孩子。天使般的我們媽媽也會傷害我的啊?」

8-451_4  



「就是說正如我們記住那些已經過去的傷痕一樣,過去的傷痕拖住了現在的我們的後腿。」

9-432_3  



「生活艱辛的時候,我們總認為完全沒有活下去的方法了。

但是作為精神科醫師的我,一定會告訴大家『不是』。

希望在最極端的時候都會存在。

請不要像張宰烈作家書中的主人公一樣想法偏激,如果從多角度去思考的話,心痛時,心感冒時,來精神科接受治療應該也是一個不錯的活下去的方法。」

10-5100_1  



11-c1

by.styletc.com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