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我是韓曉東

出生在北周北齊交界處的賤民村裡

父母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

是奶奶一個人辛辛苦苦的把我拉拔長大

 

村子裡的人不是奴隸就是雜戶或流犯

這裡環境惡劣、蚊蟲孳生,喝的是泥水,吃的是腐食

為了活下來

有時會去乞討別人吃剩的東西

甚至於還會跟狗搶食牠們嘴裡的食物

外面的人的總覺得我們的身分賤如螞蟻

所以根本就不會與我們往來

被世人棄如敝屣、得過且過的活著

或許這原本就該是我那低賤的身分注定該經歷的人生吧

 

直到我遇見了她……

一個慧潔聰明且心思細膩的女孩

 

她幫人治病,也幫忙阻止了村裡瘟疫的蔓延

讓村民可以喝到乾淨的水,吃的食物也不會再引起瀉痢

她從不在乎我們卑賤的身份

與村裡的小孩子嘻笑玩耍、與大家一同重整家園

也為村裡帶來了久違的歡笑聲

 

聽到大家都尊稱她為天女

或許吧

發明火樹銀花、讓村裡的汙水變清水還幫大家治好了瘟疫……

 

其實,早在第一次遇見她的時侯

她那仙女般清新脫俗又單純善良的形像在我心中

 

但她的單純、不懷疑人的個性,總是讓我感到憂心

她曾經在路上撿來一個衣衫襤褸、蓬頭垢面且奄奄一息的男子

說是因為害怕他的家人會擔心所以一定要幫助那人找到回家的路

沒想到那人竟是北周皇帝宇文邕

只是為了躲避追殺而在賤民村內裝作啞巴

 

也收留了因為陷害四爺而被流放後又回到府裡的鄭兒

 說起鄭兒這個人,從小在宮中長大

雖非皇親國戚,但至少也是胡皇后的人

宮里的明爭暗鬥、嘩眾取寵的手段想必也學過幾招

再次回到府裡後,整個人性情大變

搞得府裡沒有一天得到安寧過

裝無辜、表裡不一、爾諛我詐的那些手段頻頻出招

從小為了生存就開始學習偷雞摸狗之事的我看在眼裡,

充其量也不過是一些頗為粗淺的小伎倆罷了

 

只是從小在純樸自然的白山村長大的她

總是過著無憂無慮、無拘無束的生活

是一個毫無心計、也容易相信別人的人

現在成為了萬眾矚目的王妃身分

也難免會成為眾矢之的

尤其面對鄭兒耍盡心機、費盡心思的離間挑撥

絕對是難以招架的住的

 

就像之前我明明陪著她幫忙四爺在傷兵村勞心勞力

最後卻被設計陷害成和夫人之間有私情

還有四爺奉旨圍剿馬賊的那一次

她也因為擔心四爺會得不到太子的援助,而抱著重病前往相救

卻因為誤信鄭兒的話而反被設計

害得因此被擄走,還差點被賣掉

 

這就是她

只會處處為別人著想,永遠也學不會去懷疑別人、去恨別人

在面對四爺的事情總是第一時間挺身而出、不求回報

對於我們更是宅心仁厚、真心相待

 

從進王府之後我就一直跟在她的身邊

她和四爺兩人鶼鰈情深、形影不離,眼中總是只有彼此

在四爺身邊時總是不時傳來陣陣的笑聲

有時會手舞足蹈的跟我分享剛剛跟四爺聊過的有趣內容

呆在四爺身邊的她,笑容永遠是最多的

他們在一起是多麼的般配啊

 

為了保護她中箭倒地的那一煞那

所有的回憶和畫面,從腦中一一閃過

 

小翠曾經問過我是不是喜歡她

我說....

在我人生最灰暗的時刻,她就像天上的月亮一樣照耀著我、溫暖著我

她讓我發現了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價值與成就

我絕對不會不自量力的去妄想摘下月亮

但我也絕對不會讓月亮被烏雲所矇蔽

 

我只想用盡我所有的生命來守護她、為他遮風擋雨

我只想保護她、待在她身邊,默默的陪伴著

 

只是這個願望……

今後再也無法實現了….

韓曉東.JPG  

圖片來源:騰訊截圖       

創作者:蜜斯艾莉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