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鏡頭跟著「都敏俊教授」從城市瞬間移動到古城馬拉喀什(Marrakesh)進行拍攝,穿著西裝的金秀賢,輕鬆步行於紅色古城的小徑之間,享受著真貴的私人時光,這也是金秀賢自《來自星星的你》殺青後,接連忙碌行程中難得的休閒片刻。

雙賢合體 穿越時空找到愛

《擁抱太陽的月亮》讓金秀賢的名字深深烙印在觀眾腦裡,儘管歷史劇的詮釋有其侷限,卻形成一個現象:無分老少,沒人不記得金秀賢飾演的「李暄」。隨著時間過去,金秀賢的名字成為偶像代名詞,如今,脫下龍袍、換上西裝的外星人「都敏俊教授」,穿越時空,成為深受韓國及亞洲矚目的韓流明星。

儘管大家早就在網路看過《來自星星的你》,但最近正式在台播映後,星星熱潮仍持續加溫,這部片無疑為金秀賢開啟事業的第二高峰。國民女演員和外星人相戀的情節設定,本身就是個有趣的起點,專做蠢事的千頌伊遇上冷靜又理性的「冷酷都市男子」都敏俊,一收一放之間,觀眾自然多會注意到時常大吼大叫的千頌伊,相較之下,金秀賢則以他的「收斂性演技」一點一滴讓觀眾聚焦到都敏俊身上,隨著播放集數的增加,他想要傳達的情感、想要呈現的演技,開始透過他的眼神、話語,逐漸展露出來,同時,他也將表演的力道放鬆、改以整部戲走向為主的聰明詮釋,隨著情節開展,也大大提昇了戲劇張力。


如何演出如此吸引大家的都敏俊,金秀賢說:「都敏俊雖然是外星人,卻得要與普通人無異;雖然他看起來像平凡人,但仔細觀察,會發現連最細節的地方都必須和人類有所差別。外星人這個角色設定,已足以充分引起好奇,但是要憑短短幾行文字敍述就把角色演得立體鮮明,實在不容易。重點不在於事先設想該如何演出、要用什麼方法詮釋,而是在開鏡時,讓都敏俊上身,完全融入角色,這才是最重要的。」

若把演戲看作是利用肢體動作和情感去說服觀眾的工作,那麼在這部戲裡,可以算是金秀賢的內在穿上了都敏俊的超現實衣裳。當都敏俊一向懂得克制、不與他人有太多糾葛的自我世界,逐漸渲染上愛情的溫度時,終於也打開了金秀賢的演技寶箱。

他說:「都俊敏是個無法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找到著陸點的人,要詮釋出這樣的情感,有點困難,就是心中明明很愛對方、卻無法表白,很想靠近對方、卻無法陪在她身邊的心情。比起其他作品而言,《來自星星的你》似乎讓我在短短時日內,就體驗到了最多種不同的情緒。」

情感並不是會隨時間磨損消滅的有形物質,因此當戲劇殺青,要回到原本的自己,並不容易,而金秀賢是個相當投入角色的演員,對他來說,要脫離角色更是吃力。金秀賢坦言:「我現在的確還殘留著都敏俊的情緒,但至少這部戲的後遺症不算太嚴重,這可能都得歸功於緊湊的行程,因為戲一殺青,我便立即投入亞洲巡迴的活動,到我想都沒想過的地方,忙著用全身力量去感受新粉絲對我的反應,每一天都忙得不可開交。」


不適應爆紅生活 嚮往匿名旅程

當所有鏡頭聚焦在金秀賢身上、鎂光燈閃個不停時,他仍舊會渴望能擁有私人空間,不過慶幸的是,至少這趟征程幾乎已近尾聲,只剩下與日本粉絲的見面會行程。他說:「我沒有時間把目光停留在同一個地方,因為若我想同時向更多粉絲打招呼、把每個人都看一眼,就必須不斷移動才行。雖然我還不夠能力消化粉絲對我的關心,至少我逐漸學到了和粉絲交流溝通的方法。粉絲的支持讓我有多幸福,隨之而來的壓力就有多大,但這也是我得要克服的,那就慢慢來吧,因為欲速則不達,我認為不管是我或是粉絲,在交流彼此的情感方面,都還需要時間學習。」他總是用冷靜、沉穩的口吻侃侃而談,在他身上絕看不到吹噓、自我膨脹的面貌。

短版束腰夾克、芥末色高領上衣、黑色皮褲、黑靴,all by Gucci。
短版束腰夾克、芥末色高領上衣、黑色皮褲、黑靴,all by Gucci。

 (來源: 《美麗佳人》2014年6月)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