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情

蔣亮亮(馮紹峰飾)是廣告界創意師,一次在三里屯邂逅了演員喵喵(倪妮飾)。兩人很快有了一夜情,本以為就這樣結束,卻沒料到喵喵搬來與他同居。剛開始,喵喵的溫柔體貼讓蔣亮亮很受用,幫他還巨額信用卡、幫他買名牌衣服、幫他做早晚餐、一起看電視玩遊戲。直到蔣亮亮發現前女友照片被燒毀扔掉,喵喵找不到他竟然會給他老闆打電話,蔣亮亮開始覺得被喵喵逼迫的難以呼吸了。

 

朋友要他去泡夜店,被喵喵發現,蔣亮亮大鬧一場後,竟發現喵喵在家里安裝了許多攝像頭監視自己,忍無可忍的蔣亮亮提出分手,離家而去。然而夢魘卻隨之而來,喵喵先是假扮他前女友約他見面,又是過年期間跑到蔣亮亮的青島老家,機關算盡,蔣亮亮依舊不肯接受喵喵,但不知喵喵此時已懷有身孕,並與其他女性調情,故意激怒喵喵;無奈傷心欲絕的喵喵選擇自殺,但被蔣亮亮及時發現並救回,而後得之喵喵流產的真相,但此時喵喵卻不辭而別。
在電影《我想和你好好的》中,周德華飾演的肥屎和馮紹峰飾演的亮亮是一對死黨,兩人在一家廣告公司共事,與女同事悠悠私交甚好。面對狼多肉少的局面,肥屎表面上不動聲色,甚至還和悠悠在辦公室大吵大鬧,暗地裡卻已經向悠悠發起攻勢。當所有人都誤會悠悠和亮亮有曖昧時,肥屎早已抱得美人歸,才讓這段職場地下戀浮出水面。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蔣亮亮 馮紹峰 廣告界創意師
喵喵 倪妮 演員、模特
小黑 鈕寶平 ----
肥屎 周德華 ----
梅梅 常小婧 ----
悠悠 馬斯瑟 ----
富二代 郭曉小 ----

職員表

  • ▪  出品人:賈躍亭
  • ▪  製作人:張昭
  • ▪  監製:李蔚然
  • ▪  導演:李蔚然
  • ▪  編劇:作業本、李蔚然
  • ▪  攝影:趙小丁
  • ▪  配樂:董冬冬
  • ▪  剪輯:郭傅旭;張為僳
  • ▪  美術設計:孫立
  • ▪  發行:樂視影業(北京)有限公司

角色介紹

我想和你好好的劇照17.jpg  

蔣亮亮

蔣亮亮(馮紹峰飾)
在這場革命性的情感碰撞中二人激發出了愛的火花,片中的馮紹峰更是彰顯“純爺們”範兒,不是街頭打架,就是脫衣夜奔,更是二話不說拿起啤酒瓶就往自己頭上砸,內心備受女友折磨煎熬的同時,身體也經受著非人的考驗。馮紹峰與情敵“富二代”的情戰戲碼,也在往後與倪妮的矛盾激化中愈演愈烈。[3]
我想和你好好的劇照07.jpg  

喵喵

喵喵(倪妮飾)
倪妮飾演的年輕女演員喵喵,是一個古靈精怪,獨立特別的女孩,故事中開著蘭博基尼的“富二代”幾次對喵喵“示愛”,甚至說要“包養”喵喵,都被其拒絕,而讓“ 富二代 ”吃醋眼紅的是,馮紹峰飾演的廣告公司小白領蔣亮亮,住著筒子樓,開著小破車,典型的“屌絲男”,卻陰差陽錯“包”了喵喵。[3]

4原聲資料

歌曲名
演唱
備註
主題曲[4]
插曲[5]
宣傳曲[6]

5影片製作

關於片名
影片片名有《兩個人,那點兒事》、《愛你是一種病》
我想和你好好的劇照11.png  

劇照

、《疼痛式愛情》、《我想和你好好的》、《兩個人的十年》、《疼·愛》等10個方案。“確定之前會在觀眾之中做調研,最終由觀眾選定《我想和你好好的》,因為任何人在與另一半吵架或是鬧彆扭的時候,經常說的就是"我想和你好好的"。”
李蔚然特別懷念《好好的》創作之初的生活。因為一次微電影的合作,李蔚然和本片編劇作業本有了合作一部長片的打算。電影劇本是兩個人聊出來的,但裡面的故事並非憑空設計,而是二人身邊遇到的、聽到的真實的故事。李蔚然希望這部電影在情感上做到最真,用最天然、最原汁原味愛情打動觀眾,他將本片稱為“天然愛情片”,他把和作業本的劇本創作稱為“交代問題”。李蔚然說:“我們聊的都是周圍朋友的事,在公司都是從晚上十一點聊到早上六點天亮,天亮出去吃早點。我們是第一波衝到早點舖的人,感覺特好。”
故事還原生活
影片由微博名人作業本擔任編劇,馮紹峰飾演一個廣告公司的策
我想和你好好的劇照26.jpg  

影視劇照

劃文案,倪妮則扮演廣告模特。故事從兩個人的相遇開始,生活在一起之後逐漸認識對方,經歷了各種情感糾結、爭吵,“最後是一個轟轟烈烈的結尾”,導演李蔚然透露。出品方樂視影業CEO張昭則表示,影片表達的是“愛是由疼而生”的主題。
該片將在北京和泰國兩地取景,李蔚然稱要拍出一個不一樣的北京,“以前我們拍北京都是CBD等地標建築,總讓人感覺是劉姥姥進大觀園,我覺得板樓、塔樓才是最北京的。”
談及角色,馮紹峰表示,這個人物平時話不多,但懂得與女孩子相處。“雖然我對廣告界不太了解,但導演從事廣告行業多年,這個人物的一些個性、感受,甚至是某些生活習慣,其實就是導演的真實生活。”而劇本也讓他很有感觸,“勾起了我的很多回憶,有感動,有各種酸甜苦辣,很有共鳴感。”
低調保密異國取景終露真容
這次李蔚然導演的新片《我想和你好好的》在泰國南部 

我想和你好好的工作照07.jpg  


 
甲米取景,並邀請到部分媒體探班,這是影片自2012年十月份開拍以來首次正式向大眾顯露真容。影片自開拍以來一直十分低調,男主角馮紹峰也是首次曝光。
採訪得知,影片講述了一個城市裡正在奮鬥的兩個普通年輕人的愛情故事,就像這個城市裡的我們自己,以真實的視角、詼諧的語言描述了男主人公刻骨銘心的愛情。男主角馮紹峰迴答到:“這個劇本我一口氣看完,立馬決定要演,我和導演一條一條來拍,我以為我已經演到極致了,但導演毫不留情重來,結果又迸發出意想不到的的效果。演這部電影的體量,就像演了十部電影一樣”。“這個故事關於後來,講的卻是現在,愛情往往是最心疼的感覺和經歷”,張昭這樣描述。這部電影就是一份愛情的處方,給曾經愛過、正在相愛及渴望愛情的人開出一份愛情體檢單。你的愛情是什麼模樣,看後終會有自己的答案。

主創人員

李蔚然再戰大銀幕
《我想和你好好的》的編劇之一是微博上最著名草根博主“作業
我想和你好好的劇照10.png  

影視劇照[8]

本”,作為微博上一直堅持原創、語言風格獨特的意見領袖,“作業本”也成為微博名人榜上為數不多的草根意見領袖代言人。此次作為電影《我想和你好好的》的編劇出現,可謂是一次悄然轉型。這也是他與李蔚然導演的一部短片合作之後的二度合作,其犀利的語言風格和十分接地氣的表達方式極具現代語境色彩,這正與李蔚然導演擅長優質的畫面拍攝、熟練的場景調度特點相得益彰,這也使得影片還未拍攝完成,已經打上了鮮明的獨特風格,令人充滿期待。
“作業本”擔任編劇
我想和你好好的》的編劇是微博上著名的草根博主“ 作業本 ”,此次作為電影《我想和你好好的》的編
劇出現,可謂是一次轉型。對此,李蔚然表示:“作業本犀利的語言風格和十分接地氣的表達方式極具現代語境色彩,這也會給影片打上鮮明的獨特風格。”2013年10月23日,作業本在其新浪微博發布長微博,“我們為什麼沒能好好一起”。詳細解讀了他親身經歷的、電影背後的故事。
馮紹峰倪妮主演
倪妮馮紹峰這對現實中的戀人,在電影裡又談了一場戀愛,這在愛情電影裡是極其罕見的。對於為什麼選擇馮紹峰倪妮二人飾演影片中的歡喜冤家,李蔚然的回答很簡單“他們倆像”。
韓寒為電影寫主題曲
作家韓寒授權其作品《空城記》作為電影宣傳曲歌詞。據韓寒透露,《空城記》的詞句與電 ​​影可謂天作之合,“這部'最疼愛情片'的內涵遠非數百字的歌詞能準確概括,我授權這首過去的作品給《我想和你好好的》,也是希望能夠借助新的作曲者,讓這首歌詞能夠再次煥發青春,與影片擦出炫目火花。”

宣傳活動

2013年6月15日,馮紹峰倪妮出席上海電影節開幕式並走紅毯,宣傳《我想和你好好的》。
2013年7月15日,《我想和你好好的》“瘋愛”發布會。發布概念海報和瘋愛版預告片。
迷·醉版海報點燃“瘋愛”版預告[10]
由樂視影業出品,李蔚然導演,馮紹峰、倪妮主演的都市愛情電影《我想和你好好的》在京舉辦了主題為"瘋愛"的首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會通過“迷”、“醉”兩款先導海報和“瘋愛”版預告片,展示了影片細膩唯美的質感以及跌宕起伏的劇情。雨水滲透的黑白人物特寫畫面與發布會當天的天氣相得益彰,更凸顯出戀愛中兩位主角的微妙關係,為觀眾留下了無窮的想像空間。隨後亮相的“瘋愛”版預告片則淋漓盡致地展現了馮紹峰飾演的蔣亮亮和倪妮飾演的喵喵之間的極致愛情,將他們從愛情的甜蜜期到爭吵期的過程濃縮在一分鐘內,其大起大落、急轉直下的剪輯和音樂令現場粉絲的情緒久久不能平靜。
張昭期望再成話題作

我想和你好好的劇照14.jpg  

 
影片出品方、樂視影業CEO張昭就頗為自信地表示,《我想和你好好的》很可能會是《小時代》之後的又一部現象級影片,“中國電影在2013年迎來了現象級的一年,《致青春》、《中國合夥人》、《小時代》是關於青春、夢想和友情的,《我想和你好好的》則是關於愛情的,主題就是'好好的'。” 
  “現在正值社會轉型之年,人們的情感表達往往會比較尖銳,也就是吵架,不過吵完了之後也還是要'好好的'。”張昭說,《我想和你好好的》是一部較為貼近年輕人感情生活的電影,“我之所以這麼自信,就是因為影片中有很多感情共鳴,看完電影之後我都哭了。”
馮紹峰為倪妮朗誦情書
說起片中的角色關係,倪妮直言自己“一直在虐待”馮紹峰,而馮紹峰則表示“我是心甘情願的,男人嘛,應該對女人更寬容些”,在現場觀眾的強烈要求下,馮紹峰與倪妮在現場重現了影片中亮亮為喵喵讀信的段落,其逗趣腔調讓倪妮樂不可支,笑稱“找到了拍攝時的感覺”,馮紹峰與倪妮也在現場與媒體暢聊拍攝體驗:馮紹峰認為片中所集中表現的2006年非常值得懷念,自那之後自己也已經很久沒能動過筆了,多是用手機與人溝通,影片的現實質感讓他非常著迷;倪妮則認為那時的愛情“很酷”,並笑稱自己能夠收到男孩的情書。在發布會末尾,馮紹峰和倪妮還號召觀眾參與由電影發起的活動“我想和你”填空體,倪妮表示自己會第一個參加,回應紹峰今天所念的“情書”。
傘下孕育二人世界倪妮愛得投入
二人世界中最常發生的事情,不是牽手、擁抱、接吻,而是爭吵,這也是導演李蔚然用《好好的》拋給所有電影觀眾的問題:你應該用怎樣的方式表達自己對另一半的愛?
在此次公佈的劇照中,亮亮的車天窗壞掉,而喵喵主動將傘撐開為他遮雨,兩人的愛情生活雖然簡陋卻不乏甜蜜。一把藍傘的撐開,不僅意味著喵喵對亮亮敞開了心房,也暗示亮亮願意做喵喵的“傘下之臣”。這樣別出心裁的設計,凸顯了李蔚然深厚的導演功力。
倪妮飾演的喵喵主導了整個戀情的發展:從最開始闖入蔣亮亮(馮紹峰飾)的生活,再到融進他的生活,最後打亂他的生活,這些行動都是以喵喵先入為主的方式開始的。雖然倪妮表示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和喵喵是截然不同的女孩,但她也認為二人世界中,“積極”“投入”是獲取安全感最好的方式,就像片中喵喵撐起的藍傘一樣。
孤影有思珍惜現在
作為本片的重要道具,傘不僅意味著遮風擋雨,更暗含保護和維持的寓意。在此次發布的另兩張劇照中,馮紹峰、倪妮飾演的角色分別在傘下若有所思,在冷雨中思念著彼此。
馮紹峰也對片中“傘”這一道具印象深刻,他認為愛就像傘一樣,它在日常 

我想和你好好的劇照04.jpg  

 
生活中的作用或許並未凸顯,但在特殊時刻卻不可或缺。他認為雖然喵喵付出愛的方式有些極端,但這個過程對亮亮來說亦是學習和成長,是兩人為彼此共同付出的過程。馮紹峰表示,在拍攝完本片後,他對愛情的理解又更深了一層,更有珍惜眼前人的衝動。
作為李蔚然導演的第二部電影長片,《好好的》堅持現實主義創作路線,用採用平實的敘述和唯美的鏡頭,描述了一段愛情從開始到結束的全過程。李蔚然表示,自己在《決戰剎馬鎮》中走得有些太遠,《好好的》是他關注現實生活的一次嘗試;他希望所有觀眾能在看完本片後能珍惜現在,和自己的另一半“好好的”。
合作源於劇本默契無需培養
提及與倪妮的合作,馮紹峰說:“我們倆根本沒有想過要去做一個什麼情侶檔或者什麼,主要因為這個劇本太吸引我們。它的細節,各方面的處理太棒,我們希望能通過自己的理解和表演,盡可能最好地詮釋出這兩個角色。”他認為,兩個人合作最大的好處就是不需要花時間去磨合,因為已經很熟悉了。“《我想和你好好的》這部電影需要一個特別真實的表演,不能有任何做作,如果要去扮演情侶的話會比較累。所以我跟她在這部戲的優勢就是我們比較熟,省去了那個磨合的過程。”通過預告片,觀眾也能夠敏銳地感受到兩個人搭戲時的自如與放鬆。
感情需要經營溝通解決問題
一直以來,出於對感情的保護,馮紹峰與倪妮都很少提及他們私下的相處狀態,藉由《我想和你好好的》在宣傳之際,馮紹峰才首次曝光兩人的愛情觀。馮紹峰說,兩個人平時都非常忙,只能盡量合理地安排時間,互相探班,為彼此付出。在馮紹峰看來,愛情裡面最大的障礙就是個性之間的碰撞,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世界觀,因此一定要花費時間和耐心磨合,用溝通而不是戲中那種極端的方式解決問題。在片場,兩個人細心地互相體貼照顧,甜蜜與默契的程度讓所有劇組工作人員都羨慕有加。希望每個觀看了這部電影的觀眾,都會對愛情有更深刻的認識,並且懂得用心去珍惜,用理智去經營愛情的道理。[11]
《好好的》發深愛特輯倪妮極限表演性格分裂女
由樂視影業出品,李蔚然導演,馮紹峰、倪妮主演的《我想和你好好的》(以下簡稱《好好的》)發布了“深愛”款製作特輯。在這款以倪妮為主角的特輯中,她坦言戲中角色喵喵與自己性格差異極大,而特輯則記錄了她在拍攝時克服緊張與恐懼,爆發出極強戲劇張力的過程。特輯中導演李蔚然和主演馮紹峰對倪妮表演的盛讚,更讓觀眾對倪妮在《好好的》中的精彩表現充滿期待。
因吸引求爆發演技收穫突破
倪妮在《好好的》中飾演的演員喵喵是一個擁有分裂性格的女孩,生活中的她活潑可人、敢愛敢恨,而在愛情中卻極度缺乏安全感,不懂得用何種方式表達愛情,讓馮紹峰飾演的蔣亮亮頗為頭疼。倪妮認為喵喵這個角色對自己很有吸引力,她說:“喵喵和我太不一樣,特別有勁兒,在生活中我很難有這麼大的情緒爆發”。
作為戲中的搭檔,戲外的情侶,馮紹峰認為此次倪妮對人物的塑造非常成功:“她很適合這種內心豐富、帶有一些文藝氣質的角色。”導演李蔚然則認為倪妮在《好好的》中展現出了極強的情緒控制力:“她能像皮筋一樣做到收放自如。”這款製作特輯也重點展示了倪妮在戲外付出的巨大努力。除了與導演和表演老師反復交流外,她還克服心理恐懼登高拍攝跳樓戲份,連馮紹峰都為她捏了一把汗。倪妮笑稱自己的精彩表演是被導演和編劇逼出來的,很多戲份、造型都是第一次嘗試,所以特別想做好。
因人物而反思愛情收穫成長
《好好的》是一部著眼當下的現實主義愛情片,探討了都市人感情生活中極為稀缺的安全感。在對角色不斷理解和演繹的過程中,倪妮也在不斷反思自己的愛情。
倪妮拿自己與片中的喵喵做對比,她把“沉默”看成愛情中最大的天敵。倪妮認為,二人世界中難免會有磕絆和意見相左的時候,這時候一定不能迴避問題或者消極的反抗,而是應該平靜下來,多溝通多交流。而像喵喵一樣宣洩自己的情緒其實有些自私,很容易傷害對方。
倪妮坦言,出演《好好的》也是自己情感成長的一個過程,喵喵像一面鏡子,照出自己和諸多觀眾眼中愛情最真實的一面。“這個過程有些粗糙,很多時候會覺得重複到有些乏味,但正是在這樣的不斷練習中才能收穫成長”她感慨道。她相信通過《好好的》這樣一部影片的“練習”,自己能和身邊的另一半“好好的”,很多東西都因為《好好的》而刻骨銘心。
因職業得嘉獎事業收穫期待
《好好的》主創團隊由廣告導演出身的李蔚然領銜,在這支“混搭”的隊伍中既有編劇作業本這樣的微博紅人,亦有趙小丁、孫立這樣的電影前輩,還有劉天池(藝術指導,中央戲劇學院教師)這樣的學界精英。倪妮用“專業”“細緻”來概括這個的團隊。在討論時各抒己見,但工作中卻只求最佳。她認為李蔚然導演非常善於為演員營造一個放鬆的工作氛圍,自己經常不知不覺就拍了十幾條,這樣的工作方式也讓自己與角色的心理活動更加貼合。在談及倪妮的敬業精神時李蔚然也不吝讚美之詞,他稱讚道:“她是很職業、很拼的演員,對很多戲的把握都超出我的想像,給了我很多可能性。 ”
《金陵十三釵》讓倪妮出道起點頗高,也意味著更多期許,這對於她而言意味著加倍的慎重和努力。她表示:“起點讓我有了更多選擇的機會,接演《好好的》就是​​自己對當代都市題材的一個嘗試和選擇,當然我不會忘記自己還在一個積累的階段,只有不斷的努力,才能讓自己的演藝生涯收穫更多可能性。”
造型顛覆偶像明星歇斯底里
因為出演了不少溫文爾雅、風度翩翩的少爺公子角色,被稱為“年代戲第一小生“的馮紹峰,此次亦有突破。製作特輯中的他從一個生活平淡正常的小職員,慢慢的被女友“折磨”得抓狂又身心俱疲。既有在酒吧獻唱的美好,寫保證書的幼稚搞笑,也有深夜打架的瘋狂,以及分手後的淡淡惘然,人物性格更加豐富多元。而幾處讓觀眾瞠目結舌的“出格”表現,也為《好好的》增加了不少笑料。馮紹峰認為,影片“最疼”並非意味著傳統愛情片中所謂的“虐”,而是來自於現實的情感,讓人感同身受地難過。

影片進程

時間
地點
主題
2012年10月14日
北京
電影《我想和你好好的》開機
2012年12月9日
泰國
拍攝及劇組探班
2012年12月12日
泰國
劇組殺青
2013年7月15日
北京
“瘋愛”發布會曝瘋愛版預告片及迷·醉版海報
2013年7月26日
---
曝以雨傘為主題的劇照
2013年8月7日
---
曝"追愛"主題劇照
2013年8月9日
---
曝導演製作特輯
2013年8月13日
北京
“膩愛”發布會曝馮紹峰製作特輯及“甜”、“蜜”版海報
2013年8月22日 --- 曝“你好,愛情”版特輯
2013年8月30日 --- 曝倪妮製作特輯
2013年9月6日 --- 曝“愛情不是你想像”版特輯
2013年9月13日 --- 曝解膩版人物預告片及調檔至10月12日全國上映
2013年9月25日 --- 曝終極海報
2013年9月30日 --- 曝雙版宣傳曲MV

幕後花絮

馮紹峰倪妮演繹“賤男作女” 作業本戴黑超模仿謝霆鋒
發布會上,馮紹峰倪妮以深藍色情侶裝亮相,一對璧人相當養眼。在電影《我想和
 我想和你好好的劇照16.jpg  

影視劇照

你好好的》中,這對情侶檔首次聯袂出演就飾演了一對“賤男作女”,影片通過廣告公司文案蔣亮亮和女演員喵喵的故事,展示了一段愛情由生到滅的全貌。
發布會以一支“解膩愛情”的視頻開場,多部經典愛情片的混剪將觀眾帶入到美好甜蜜的氛圍中,但《我想和你好好的》電影片段一出現就揭示生活中愛情真實的模樣,“動不動就跳樓,動不動就撞車”的極致行為讓這部“疼痛”愛情電影的主題昭然若揭。
樂視影業CEO張昭向媒體透露了他投拍這部電影的初衷:“這是一部非典型性的,有力量的愛情片,它可以打動各個年齡層的觀眾。”戴著​​黑超墨鏡的編劇作業本十分搶眼,成為大家調侃的對象,導演李蔚然更直指對方在模仿謝霆鋒,作業本只好承認是為了“裝酷”。當被主持人問到“為何寫出如此作的劇本”時,作業本坏笑稱,都是馮紹峰倪妮小兩口生活中的“真事兒”。
馮紹峰現場“報復”倪妮倪妮“挑釁”:砸死我吧!
馮紹峰和倪妮上台立刻默契地反駁作業本的“真事兒”說,聯合反擊道:“這應該是發生在作業本身上的真事兒”。倪妮還為飾演的角色喵喵解圍道:“如果從男性視角看這個電影,肯定覺得喵喵特別'作',但我覺得從女性角度,雖然她有不對的地方,但也有可愛的地方。 ”
電影中,倪妮飾演的喵喵從開始的任性撒嬌到之後的跳樓廝打,可謂極盡“作”事,令馮紹峰飾演的男友亮亮苦不堪言。發布會現場,片方以“還馮紹峰一個說法”為由安排了遊戲環節,讓倪妮一一體會馮紹峰在片中被折騰的情景。
在“愛情美甲師”的環節中,倪妮現場給馮紹峰塗起了指甲油,有了“美甲”之後,馮紹峰搞笑戲仿電影中的台詞:“比我帥的,明天都會死!”在“頭碎愛更深”環節,倪妮面對被馮紹峰酒瓶爆頭的挑戰,大義凜然表示:“砸死我吧!”反倒是馮紹峰護愛心切,貼心的表示:“你還要跑院線呢! ”“咬之深痛之切”中,兩人換位置重演“疼痛”版海報,馮紹峰自己咬完倪妮覺得不過癮,號召所有主創上台連環咬,一起體味電影中“疼痛愛戀”的感受。五位主創希望把這部電影推薦給所有“愛過”“恨過”“作過”“賤過”“疼過”的人觀看。
馮紹峰承認被家裡“催婚” 倪妮解圍:“我不怕被耽誤”
馮紹峰和倪妮生活中的情侶首次飾演銀幕情侶,生活中的戀情自然也會被拷問到。馮紹峰笑稱:“自己的愛情相比電影來說太平淡了。”隨後看著倪妮說道:“咱倆好了之後好像沒有一天不在拍戲?拍了《蘭陵王》(觀劇)《狄仁傑》 《黃金年代》《好好的》”馮紹峰反省應該調整下,“給多點時間給家人,有一些時間去談一下自己的戀愛。”
電影裡有大量馮紹峰和倪妮吵架的戲,當被問到生活中如果遇到吵架誰先讓步時,倪妮體貼地回答說:“他比較包容我。” 馮紹峰則稱:“我們都是比較冷靜看待問題吧,誰錯誰讓步吧。”不過馮紹峰卻對倪妮在戲裡的表現表示非常意外:“她屬於個性非常內向的一個人,她在戲裡表現讓我特別意外。平時是天天抱本書坐沙發上看的人,在戲裡變得那麼暴躁。”隨後看著倪妮調侃道:“可能是你把自己壓抑的部分發洩出來了。”
兩人在電影中的爭吵往往因為缺乏安全感,馮紹峰稱現實中“我們倆都非常強大”,倪妮也表示“我們很信任對方,給對方空間。” 兩人都堅決表示不會像電影中那樣查看對方的短信。而對於是否在意對方“前女友”,倪妮則大方稱:“我覺得看開了就沒什麼可在意的了。”
馮紹峰倪妮自公佈戀情后,每一步的情感發展都得到不少關注,當被問及婚期時,馮紹峰低調稱:“有決策一定告訴大家。”有心急的媒體“關切”道:“別耽誤倪妮呀!”倪妮笑稱:“不怕被耽誤。”而對於父母是否催婚的問題,馮紹峰還是坦承:“我媽是挺催我的。”也承認家長已經見過倪妮,並且“挺喜歡的”。
我想和你好好的》周德華拋金句
片中,周德華飾演的肥屎是馮紹峰的同事兼死黨,他不僅參與了這對戀人從相愛到分開的全過程,更是從中得出許多感悟,頻頻拋出如“男人不能把所有經歷都耗在一個女人身上”的愛情真言,成為了該片的一大亮點。特別是在影片尾聲,他用改編自辛棄疾的詞道出了愛情的疼痛:“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下洗內褲。”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倪妮靠馮紹峰肩頭
照片中,倪妮與馮紹峰這對生活中的真實情侶不同於戲內的互虐折磨 

我想和你好好的工作照03.jpg  

                                                                                                                        《好好的》曝幕後花絮倪妮靠馮紹峰肩頭

 
,在戲外倪妮時常依偎在馮紹峰身邊,與一般情侶無異,十分甜蜜。而在曝光的花絮照中也可看到,倪妮在飾品店戴搞怪帽子,在輪船上剪刀手留影,在海邊放孔明燈,以及在路旁逗貓,清爽的笑容向觀眾展示了一個更接近生活的真實自己。
由樂視影業出品,李蔚然執導,馮紹峰、倪妮主演的現實主義愛情片《我想和你好好的》(以下簡稱《好好的》),發布了製作特輯之“愛情不是你想像”。三位主創借談論片中喵喵和亮亮兩個人物,探討了自己對“真實”“當下”“安全感”等當下情感話題的看法。
造型顛覆偶像明星歇斯底里
內涵獨特兩人相處靠珍惜
青年導演李蔚然在談到影片的主題時說道,“這部影片不是在教育,是讓大家感覺到一種可惜。” 正如製作特輯的名稱《愛情不是你想像》一樣,《好好的》也不僅僅是在講述一個溫馨甜蜜的愛情故事。而是用幾件交往中的極端事件,通過主人公喵喵和亮亮,真實的還原了生活在北京的情侶們的感情生活。導演說,《好好的》講的是關於信任的話題,這是都市情侶面對的共同問題,他想用喵喵和亮亮的故事與大家一起討論快節奏的都市生活中,感情要怎樣經營才能夠穩固不變。
馮紹峰則認為,與其它同類型電影相比,《好好的》最大的特點就是真實的還原了年輕人的生活。劇中的喵喵和自己飾演的亮亮,共同面對租房、工作的艱辛,前男友前女友的問題,還有來自身旁目光的質疑。在這樣真實前提的設定下,馮紹峰減少了演繹的成分,將自己最真實的感情投入到角色上,也會與導演一起討論一些細節出的表現。在他看來,演戲的過程也是一次思考,設想自己在面對喵喵這樣的女孩的時候,應該怎樣與她相處。“最值得珍惜的一定是吵架過後的反省。”倪妮補充道。亮亮正是在與喵喵吵架直至分手後,才意識到了喵喵對於自己的重要性。“相處不易,生活中的極端事件比比皆是,影片只是展現了一部分。互相間的磨合體諒最為重要。”在共同經歷了別樣卻真實的戲中感情后,兩個人都感嘆不已。
真情實感情侶拍檔戲下深情
現實生活中的甜蜜情侶馮紹峰、倪妮對於戀情一直開誠佈公,但很少談及兩個人的相處細節。將感情與工作分開,這也是他們保護對方不受外界或者媒體所干擾的一種方式。此次的合作演出讓影迷們對於兩個人戲下的相處方式更多了一份好奇。在製作特輯不多的幾組鏡頭中,仍然能夠看到倪妮在馮紹峰表演時專注的神情,兩個人在拍攝空檔吃飯時平淡卻默契的交流,還有接受采訪時對於感情相同的觀點與看法。馮紹峰和倪妮一直在戲下互相鼓勵、支持對方。作為“前輩”的馮紹峰給了倪妮很多細節性的表演指導,而倪妮本色的演出,也讓馮紹峰不時會迸發靈感,即興恰到好處的發揮。通過此次在《好好的》中的合作,他們也多了一份領悟,更加珍惜彼此的感情。“我想和你好好的”正是兩個人共同的心聲。
《好好的》定檔已於2013年10月12日發布“解膩”版預告
電影《我想和你好好的》於發布了“解膩”版預告,並宣布定檔到2013年10月12日。“膩愛”款人物預告片著力向觀眾展示了《我想和你好好的》這部現實主義愛情力作中歡樂戲謔的一面,通過對兩位主角亮亮(馮紹峰飾)、喵喵(倪妮飾)與其他主要人物關係的展示,描繪了一幅精細卻不失大氣的當代愛情圖景。片方同時宣布10月11日為“好好日”,希望全國情侶在10月11日用觀看《我想和你好好的》這樣一種方式表達對彼此的珍惜,能“好好在一起”。
馮紹峰“裹亂”二人世界劇情撲朔迷離
與一般愛情電影的預告片展示愛情的甜蜜或虐心相比,《我想和你好好的》“膩愛”款人物預告乍一開始“混淆視聽”:從戴著墨鏡的廣告導一句“Action ”開始,急促的鼓點中,由青年演員郭曉小飾演的富二代發起了對倪妮飾演的喵喵的追求,頻頻挑釁馮紹峰飾演的亮亮,而本片的其他幾位配角:亮亮的前女友梅梅(常小婧飾)、亮亮的死黨小黑(鈕寶平飾)、肥屎(周德華飾)、同事悠悠(馬斯瑟飾)在兩人爭吵的對話中依次粉磨登場,中間還夾雜著一段出租車師傅對馮紹峰冬日裸奔的調侃,讓觀眾對亮亮和喵喵簡單卻並不單純的二人世界愈發充滿好奇。預告片結尾亮亮頭破酒瓶令眾人驚詫,喵喵卻疑惑地問他“你為什麼不哭”。這款預告片一反“瘋愛”款概念預告中喵喵和亮亮兩人糾結、分裂的二人世界,展現了二人生活中充滿活力與激情的一面,也讓劇情更為撲朔迷離。
倪妮專愛“純爺們” 不甩富二代
改檔10.12 “好好假期”就要“好好在一起”
為了更好地傳達影片內涵,《我想和你好好的》改檔已於2013年10月12日,並宣佈於已於2013年10月11日在全國提前點映,寄語全國情侶“好好在一起”。
因長假是情侶矛盾的高發期,而《我想和你好好的》憑藉其獨特的寫實,可以引導觀眾比照自己,珍惜眼前人,所以片方提出節前購票、節後觀影的預售思路,希望廣大情侶用觀影《我想和你好好的》為十一長假收尾,為自己的愛情買上一道“愛情保險”。片方還準備了多重驚喜回饋影迷,會隨影片預售和宣傳的開展逐漸曝光。
《我想和你好好的》道出戀愛心語
《我想和你好好的》這個影片名稱就道出了每一對戀人的簡單願望,能跟自

我想和你好好的工作照08.jpg  

己的另一半好好地在一起。這也是導演李蔚然想要通過影片與觀眾分享的感悟。在品嚐過熱戀期如膠似漆的甜蜜之後,感情必將歸於平淡,這是每對戀人都會面對的問題。導演李蔚然將現實生活中的情感問題極致化地呈現在影片中,用另一個角度詮釋了戀人之間如何能“好好的”。
談及影片創作初衷,導演李蔚然說道:“影片中有很多生活中真實出現的東西,我希望用這樣一部電影,能讓觀眾重新審視自己,認識到情感生活中自己的不足,然後做出一些改變或者理解,真正能實現跟自己的另一半好好的。” 
“最疼”愛情讓人印象深刻
從已經曝光的預告片等視頻中,亮亮與喵喵“街頭裸奔”、亮亮氣憤爆頭、喵喵對亮亮歇斯底里等橋段看起來都讓人心驚膽戰,是名副其實的“最疼愛情” 。在導演李蔚然,主演馮紹峰、倪妮等主創看來,只有最疼的愛情,才能印象深刻。

6影片評價

《我想和你好好的》是當代的《過把癮》,看完之後覺得這評價不虛,影片的編劇是新浪大作業本,以前聽人說他這號是王朔的馬甲,後來知道不是,但從電影來看,倒是與王朔二十多年前創作的小說《過把癮就死》如出一轍—後來根據小說(同時雜糅王朔的其他作品)拍出了經典的電視劇《過把癮》,這部趙寶剛執導的八集電視劇被譽為內地電視劇史上的里程碑,用形容美劇的話說是一部時髦的“迷你劇”。
男的愛得扣扣索索,女的愛得轟轟烈烈,二十年前的江珊和王志文,幻化成了當下的倪妮和馮紹峰。電影裡,男朋女友躺在床上說情話,馮紹峰問:“如果我比你先死呢?”倪妮答:“那我就先把你毒死,我再去死。”此言此景,彷彿當年《過把癮》裡的王志文和江珊穿越而來;而倪妮把馮紹峰壓在床上質問的情節,跟江珊拿著菜刀頂著王志文脖子問他愛不愛自己也形成了巧妙的呼應。嗯哼,這就是傳說中的“致敬”吧,我在《故事會》上看過一個故事,說有個英國男青年發了場燒然後就狄更斯附體了,據說一直在給狄更斯的小說寫續集—照《我想和你好好的》中的故事來看,朔爺似乎分身給了作業本。
當年的王志文和江珊,一個是文化局小職員(後來下海),一個是醫院護士;時下的馮紹峰和倪妮,一個是廣告公司文案,一個是影視廣告小演員。從這職業設定上來說吧,我估計跟普通觀眾有點距離。現在流行一句話“不作死就不會死”,《過把癮》那會還沒有網絡,不這麼說話,但意思是一樣的,不過廣告人和演員這類職業,給人的感覺就是活該“作死”那類的,這就給觀眾的代入感打了折扣。
影片的製作質量很不錯,導演李蔚然拍廣告出身,視聽語言很漂亮,馮紹峰和倪妮的表演也讓人耳目一新,細膩的人物情感刻畫得很到位。跟《過把癮》一樣,《我想和你好好的》表面看似劇情激烈,其實人物內心很複雜,對愛的詮釋也是獨樹一幟的—其實片中的愛是那種奮不顧身撕心裂肺不計後果不摻雜質的,也就是說,這是一種形而上的激情,羅蘭·巴特在《戀人絮語》裡有一節“我們是自己的魔鬼”,大約說的就是這種狀態。年輕人們已經很難理解《過把癮》中的江珊 ​​和《我想和你好好的》中的倪妮的那種情感了,電視裡那麼多相親節目,網絡上那麼多炫富熱帖,婚戀這種事,要么就是為滿足慾望,要么就是像大白菜一樣對價後把自己的人性權利在婚戀市場上一次性兌換出去就好,找對象嘛,有房有車有戶口最重要,在世俗社會裡生存,首先就是要保持“清醒”,麻木且見怪不怪地看待婚戀,保持一顆“不折騰”的心,了此一生就好。
影片收穫好口碑影評人:馮紹峰表演獲觀眾力挺
儘管影片才上映2天,卻已經在微博、朋友圈、貼吧等地方創下了良好的口碑。目前為止,《我想和你好好的》在豆瓣與時光網上都取得了不俗的評分,觀眾尤其對馮紹峰與倪妮兩位主演的表現大加讚賞。有網友很精闢的總結了這部電影:“我們都在看經典的愛情,我們都在經歷平凡的愛情。而愛情就是男女在一起瞎折騰,並且樂此不疲。”
倪妮、馮紹峰兩人在影片中的出色表現也得到了觀眾的認可。此次倪妮飾演極致“作女”喵喵在銀幕上大放異彩,紮實的演技和收放自如的表演方式引發共鳴。生活中的她同樣幽默開朗,從不羞於表達自我。
剛在《狄仁傑》中被塑造成新一代打星的馮紹峰, ​​將片中一個平實無光彩的受氣男完美詮釋。影評人“鐵仁”看完影片後,認為他此次的表現,堪稱完美,“蔣亮亮這種角色,是特別需要演員本身的魅力的,這個人無論精神還是物質方面,都缺乏實力,沒有寶馬車,也沒有豐富的精神世界,馮紹峰把人物的這些特點很形象的表現出來,相信打動的不止是倪妮飾演的喵喵,影院裡的女觀眾也會為之心動。到了影片後半段感情不斷惡化的局面中,馮紹峰又把小男人的那點自私,無奈,都表現的層次豐富,被折騰到疲於奔命的苦瓜狀態表演的太形象了,在夜店狂歡時被 ​​喵喵電話查崗的囧態,被各種無理取鬧後的憤怒,當喵喵一巴掌打醒熟睡中的亮亮,問他:'你愛不愛我',馮紹峰那一刻的迷茫、震驚、憤怒、無奈,都讓人在感受到真實的情感衝擊之餘,也能發出會心的一笑。” 
《我想和你好好的》郭曉小演富二代角色獲贊
電影《我想和你好好的》講述了馮紹峰扮演的北漂屌絲遇到了小演員倪妮,一見生情,再見傾心,三見定情。而這其中少不了郭曉小飾演的富二代的攙和。從對峙到撮合,郭曉小與倪妮、馮紹峰的三角關係非常極端而且出人意料,讓這部愛情片故事性更強。
對於此次郭曉小飾演的這個人物,他本人表示非常喜歡這個角色,都說倪妮飾演的喵喵是個“作女”,馮紹峰飾演的亮亮是個失去自由的囚犯,郭曉小飾演的這個富二代顛覆了“高富帥”的帽子,雖然他開著蘭博基尼,穿著名牌服飾,但性格、做派以及人物命運,完全不是“富二代”的派頭,而是加入了很多全新的內容,可謂是演出了自己的風格和味道,很多郭曉小的朋友在看完該片後,紛紛給他發短信說:“這個絕對是你的本色出演!” 
片中馮紹峰飾演的亮亮深愛著喵喵卻又與前女友藕斷絲連,面對女友瘋狂的跟踪和監視,他一次次的想要逃離卻又被愛攥得緊緊的。相較於喵喵外放式、宣洩式的表演,亮亮的角色詮釋卻更為複雜,對馮紹峰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戰。而馮紹峰在飾演亮亮這個角色時,分寸把握的非常得當。一個表情,一個舉止,一個眼神都將亮亮的複雜心緒拿捏的恰到好處,內斂中表現出無限的張力,也讓不少網友在他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初戀男友的影子:“關於馮先森的表演,很像埋在沙子裡的珍珠,在一片生活的氛圍裡,發出了溫潤的光芒,不是往外去異常扎眼的,而是盛開在若干微妙的瞬間,對細節的拿捏確實對得起他這十年在圈中、在生活裡的沉浮。我在想,他應該屬於第二眼影帝型的表演,需要靜下心來和片中的亮亮相遇,一個不比旁人更好卻也不比旁人更壞,一個就像我們都曾有過的那個強悍佔據了我們青春時期,被我們罵了無數遍卻又無論如何捨不得分開的男朋友,最終能對他說的也只有一句:謝謝你,我想忘了你。”

我想和你好好的_百度吧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