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c7b31egy1fgmtbyubztj20u011i0yb


隨著時間的流逝,金秀賢正一點一點地往真我本質推進。在脫去了演員和明星的光環之後的金秀賢如今也開始朝三十歲邁進了,金秀賢表示,自己也正努力在那些光環背後奮力跨越自己的界限,希望讓自己更好地成為一個平實而純粹的人,在這奮鬥的每一瞬間,他覺得都是最幸福的。


e7c7b31egy1fgmroezdeij20u011i79n

 

1.———這裡是夏威。在《隱祕與偉大》公映四年後,金秀賢再次來到了夏威夷。時光真的過得飛快。

金秀賢: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的時間過得這麼快,只覺得怎麼時間“嗖~”地一下子就溜走了。這段時間裡,我只感覺自己像是全身心地縮進了一個封閉的球體裡面四處滾動,整個人的狀態就是可以專注地在這個球體空間裡面。在完成演藝作品的過程裡,除了角色以外,我覺得自己已經把身邊的生活日常都放進了一個盒子裡面保管著而沒有去考慮了,反正我就是那種除了角色以外對於別的事情都不太關注的人,就這樣一切都不斷重複著,四年時間也就這樣過去了。我也有一種感覺就是自己雖然沒有去學校上課,但怎麼地就覺得自己像是每天固定往返學校和家裡的那種全勤好學生(笑),不過這麼看來,兩次夏威夷之行相隔了四年,兩次電影作品首映也相隔了四年,如果這種事件的重複是基於平行空間理論的一種吉兆,也就是說以後都會有這樣的重複的話,那就太好了。

———昨天推出了REAL的預告片,剛一發布就有超過200萬的關注點擊率了。


金秀賢:預告片是和電影作品直接相關的,我的確很好奇在這些信息公開之後會收到怎樣的反響,但看到似乎比預期中的反響要熱烈,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關注和支持。

style_5943af3c533f8-1200x802.jpg

 


2.——和別的電影比較起來,REAL好像比較神秘(笑),外界也沒什麼和REAL相關的消息。

金秀賢:我也知道時不時地放出一些電影製作消息的話,對於電影宣傳是很有好處的。但是這次這部電影卻讓我對此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和一份電影文字報導或者一張電影製作宣傳圖片,以及諸如此類的電影宣傳力度比較起來的話,我更希望自己能以一個演員的身份來盡最大的努力,看看自己經過努力之後能達到怎樣的一個成果,這和我本人對此有沒有信心真的沒有關係。我們都知道,通往拂曉的道路總是必須經過漫長的黑夜的,而在這條漫長的道路上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正是因為這些小事都會被一件一件地被挖掘出來曝光在朝陽之下,所以我們才會覺得經歷了漫長黑夜而來臨的拂曉是充滿意義而值得珍惜的,不是嗎?這真的只需要我們耐心等待而已。剛開始看到劇本的時候,我心裡對“張泰英”這個角色也的確有很多疑問。一般情況下,演員會經歷一個過程,那就是在理解了角色之後再去努力表達角色特質,但反复研讀劇本之後,我便越來越深地感受到一種來自角色本身的說服力,也會去考慮“如何把張泰英表現得更有血有肉一些”,比如說會考慮如果我是張泰英的話,在這場動作戲裡我要如何展現特質,在那場戲裡的我又該是用一種怎樣的姿態來吸煙的...... 或者可以說至今為止,在大眾面前展現的金秀賢多少還是會受到某些個人展現方面的行為規範的製約,比方說我平時要給大家看到的是怎樣的一個形象概念之類,但在這部電影公映後,在某種程度上,觀眾應該可以看到到一個與以往形像不一樣的金秀賢,而這種觀影感受可能會更貼近觀眾本身一些。當然,我這麼說的話,搞不好就很容易讓人覺得我在信口開河地扯謊,但是很多事情如果不實質性地嘗試一下的話,就沒法去檢驗真假度或者安全性之類的,是吧?對於“演員”二字來說,我的想法是在這當中有很多事情我也必須做出這樣的嘗試,也正是出於這個考慮,我才參演了這部電影。

3.——“這個電影很難理解。”真的只有我一個人這麼想嗎?

金秀賢:我們這次的電影作品有點難理解(笑)。我常常開玩笑說這部電影必須得看六遍才能理解。總覺得這麼辛苦拍出來,也真沒想到最後會讓我有這種感覺,但我自己每次回看也真的能看到這部電影每一次觀感的不同。 REAL是一部結合了黑色動作、刺激懸疑、浪漫愛情等等因素的電影,我在觀看電影的時候就能感覺到這部電影在整個拍攝調度方面真的花了很多心思。這部電影的CG特效也是值得期待的,我也有聽說現在還在進行電影后半結尾部分的CG特效工作。在盡力拍攝之後,依舊還有各種需要費心費力的後期工作,就從這一點看,就得把電影至少看三遍了(笑)。

 

style_5943af4b51d79-1200x802.jpg


4.——在這部電影裡面我一人飾演兩個角色,這兩個角色都帶著各自的感性色彩,要把這些不同的性格色彩表現出來,對演員來說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金秀賢:這部電影從2016年1月3日開始拍攝,在那之後的六七個月間,我感覺自己是和張泰英一起,以張泰英的身份度過的。因為那之中的每一天我都是在這兩個角色之間交插著度過的,所以有些時候我也會感覺到混亂。再加上張泰英這個角色的身邊還有各種角色,我在電影里和這些角色演員們有各種台詞交接,在和各位演員在拍攝表現這各種角色之間的糾纏時,我也要估算這些角色之間新進迸發的互動狀況。我覺得這麼一來的話,從觀眾角度來說,大家就會比較自然而然地覺得張泰英並不是一個陌生的人物,也才會接受張泰英。如果不能自然而然地然地讓觀眾產生共鳴的話,就會變得有點像是在強制讓觀眾付出對張泰英的感情,或者說非得讓觀眾跟上片中的感情節奏。各位觀眾看完這部電影之後,如果大家能全方位如廣角鏡一樣感覺到張泰英所處的時間空間以及感情的話,那就太好了。我覺得這部電影雖然可能內容方面有點複雜,理解起來也有點難度,但我還是真誠地希望大家看完之後,會認為這部片子並不那麼讓人覺得有不自在的觀感,也希望大家看完之後還能夠認為這還算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style_5943af37e758e-1200x802.jpg



5.——談及拍戲還有作品等種種的金秀賢特別真摯。他很喜歡保齡球,在享受保齡球的過程中也讓觀眾體會到了這種真摯感,因為太喜歡保齡球了,所以他也曾經挑戰過努力成為職業保齡球選手。 ,

金秀賢:我覺得不要想太多就可以了。當我極度投入一件事情裡面的時候,我就會傾向於注意力高度集中,去年就是挑戰了保齡球。我覺得打保齡球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也想知道保齡球可以帶給我的愉悅究竟能去到怎樣的最大限度,所以那陣子會經常打保齡球。雖然那時還是挑戰了一下那種專業選手選拔賽,如果說這個比賽還是存在什麼變數的話,那就是我通常都是晚上才去保齡球場,但比賽是早上7點開始就要連續打15局,我就得配合那個時間來針對自己的狀況來進行練習和調整,如果那時考慮到的淨是“如果沒選拔上怎麼辦”“如果真成了職業選手怎麼辦”這類問題的話,估計我就不會嘗試去參加選拔賽了。就是單純想要參加這麼一個選拔賽,我就去報名參加了,其實過了第一層選拔賽就可以拿到資格證了,不過我的目標也不是拿到資格證,所以過了第一層選拔之後我又繼續參加了第二層選拔賽。為了參加選拔賽我也是很認真地有練習過的,最終也參加了選拔賽,這個賽果雖然說多多少少可能還是有點可惜,不過我並不會為此而後悔就是了。

 

style_5943af43abd6e-924x1200.jpg


6.——很多人對金秀賢有各種各樣的期待,那麼金秀賢本人又能接納那麼多的期待嗎?

金秀賢:一部作品成功之後,就會對下一部作品考慮得更多。無論從演員立場還是公司立場來說都是一樣的。當然對於一直支持我的各位粉絲也會考慮很多。但是想得太多的話,也容易失去方向。對於一個演員來說,要正確地掂量自己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什麼時候要讓自己如鴕鳥把頭埋進沙子一般小心專注呢?或者什麼時候又該讓自己如氣球一樣讓自己的氣場充滿自身呢?這些都要從我自己所處的原點去審思考慮才行。在這個思考的過程裡,我就像進行了一連串的反複訓練一樣,時光歲月都會被一點點地縮減,而我就能讓自己更好地契合到一個自身的框架軌道裡面。這樣一來也會更加清楚地了解自身,了解自己會成為一個怎樣的人,還有成為一個怎樣的演員。

7.——涉及拍戲時的金秀賢給人感覺很堅定沉穩,也非常理性,那麼作為普通男生的金秀賢又是怎樣的呢?

金秀賢:拍劇工作中的我和拍劇以外的普通生活中的我並沒有很大不同。畢竟都是金秀賢本人嘛。不過相對來說,在表演領域方面可能自己更有存在歸屬感一些。如果我的註解是“演員金秀賢/金秀賢本人”的話,那那個斜線右邊的我可能更敏感一些,精神上也需要更集中一些。人都會有想要從某些事情裡面逃離出來的時候,不過我也會有自己的責任感和義務,不可能把一切都拋下。因應各種狀況,我也會有想要逃離眼前一切的時候,但同時我也會有我想要保持和堅持的東西,我的價值觀本身也不會輕易動搖。或許這種狀況更多地會出現在“演員金秀賢”身上而沒有那麼多出現在“普通人金秀賢”身上吧,為了減少這種事情的發生頻率,我會更堅定也更理性地進行各方面的努力的。

 

style_5943af4c430b4-924x1200.jpg


8.——我們見到的金秀賢可謂非常成功了,所有作品都很成功,也享受到了財富名譽權力,那麼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什麼是你想要達成或者想獲得的嗎?

金秀賢:我在一開始並沒有設想這些努力會帶來什麼成果或是會給我帶來什麼東西, 可能不說大家也都能明白,我只是因為喜歡這個工作所以才開始努力的,也才因此受到了大家的認可。對我來說,之所以那種成功的安定感並沒有成為一種精神上的麻醉劑,是因為演藝界也並不是一個那麼容易打滾的地方。這裡也不會有《成功指引手冊》或者是《如何防止從演藝事業的高位墜落》之類的可以參考, 在這裡能決定一個人的浮浮沉沉的狀態的,只是每一個“瞬間”。我覺得也不能說投身於這個圈子當中的誰會比誰更懶惰。每個人的人生都要解決各種問題,誰又會脫離自己而自處,從而對自身的問題不聞不問地成為自己人生的旁觀者呢?我覺得這不是能不能達成什麼具體目標的問題,而是“在現在已經選擇的道路上,如何才能讓自己不致於遭受挫折而導致跌倒無法前進?”的問題。

9.——難道REAL觀影人數過千萬不是眼下最想要達成的具體目標嗎?

金秀賢:好,換個話題。我目前的具體目標就是REAL觀影人數過兩千萬。 (笑)

後記:更多宣傳海報及採訪請留意《W》雜誌七月號 

翻譯:吉吉翻譯

圖片:官網

 

style_5943af406e8df-924x1200.jpg

arrow
arrow

    蜜斯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